赴俄罗斯有感 - 草稿

                    赴俄罗斯有感

          为了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加强合作学校的沟通,增强两国大学的友谊,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大学孔子学院建校十周年之际,特别邀请我们长春理工大学赴俄罗斯布里亚特大学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我很荣幸的成为此次代表团的一员,参与到赴俄演出的三个舞蹈节目中来,在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排练准备后,9月24号在团委王超书记梁雪书记和刘沈思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我们的赴俄之旅。

            一路上国际列车舒适快捷,窗外风光旖旎远方,“苏武牧羊,雪餐屡于北海”,不知道前方那个贝加尔湖畔是不是当年苏武牧羊的地方,在厚重的时光交汇中的历史故事和初秋的脉脉风光融合中,列车在苍茫原野上一路前行,26号清晨终于到达了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坐落的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美丽的乌兰乌德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下车我们就受到了俄校方的盛情款待,参观了美丽校区和乌兰乌德市景,在市中心还看到了一个据说是全世界最大的列宁头像,和布里亚特大学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进行了愉悦的肢体交流,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的青春和热情对待友谊的坦诚之心就是我们最好的交流方式了,就在彼此心意相通中缔结了此行的友谊。

      第二天,我们便正式开始了演出任务,第一场是在校园内,跟布里亚特大学的师生们近距离的感受了一次文化碰撞,演出结束后,于化东校长还亲切的跟我们交谈起来,首先表扬了我们的表演,亲切而幽默的言谈让在场的气氛活跃起来,每个人都欢欣雀跃如沐春风,然后在于校的讲话中我们又了解了许多关于两个学校的历史渊源,还有需要共同努力共同促进的两个国家两个学校对于未来的友好合作和发展,让我们瞬间增强了很多使命感,觉得我们是在为两国的友好而做着努力了,立时增加了一种责任的自律和作为传播者的骄傲,最后在持久激烈的掌声不断中结束了于校的这次讲话,有一种受益匪浅广增识文的感觉。

      第三天的演出是在令人震撼的有着高大的罗马柱和美丽壁画作为穹顶的市政府歌舞剧院里,汇聚了布里亚特人,蒙古族和来自中国的我们的各种民族风情的节目,他们的舞蹈或奔放或豪迈,侵染着他们民族中的桀骜不驯磅礴大气热情欢快的特点,我们的舞蹈是温婉的含蓄的时而有着小女子的娇羞典雅,时而又是在白山圣水中的灵动欢愉,时而是青春迸发的激情和澎湃,还有民乐中那琵琶古筝二胡组合起来的充满古典气息的音乐,在琴弦的悦动中,曲音清雅似水流般倾泻而下,让人不自觉的就进入到一种高山流水中的雅致与陶醉中,古韵悠然。最受欢迎的的还得是王超老师和梁雪老师的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王老师深沉幽远的声调,让人流连陶醉,而到了梁老师的演唱时,一个令人振奋的飙高音立时就掀起了场内的一个高潮,这清绝音色有着一种直击心底的震撼,让人听了不自觉的就有种热泪盈眶的感动,简直是绕梁三日余音不绝,太美了。最后在掌声雷动中,我们的演出圆满结束了,也宣告着我们的布里亚特国立大学的交流活动进入了尾声,当我们最后站在台上时,看着眼前是闪耀的剧场,热情的俄罗斯人,眼睛瞬间湿润起来,想到之前的种种,从选拔到排练,那么多天的辛苦付出和同学老师们的日以继日,一次又一次的打磨调整,终于今天得以完美呈现,这其中的苦辣酸甜各中滋味立时喷涌而来,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一时刻的,这人生中最宝贵和难忘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俄罗斯的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参观了闻名世界的贝加尔湖,“这一生一世 这时间太少

不够证明融化冰雪的深情

多想某一天 你忽然出现

我们流连忘返 在贝加尔湖畔~”当李健的歌声徜徉在贝加尔湖畔时,眼前清澈碧蓝的湖水一波一波的翻卷着浪花款款而来,水波荡漾无边,天地辽阔坦荡,这一生一世,我也可以流连于此,心底泛出的就是暖彩静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天的赴俄之旅到这就已经结束了,可我的心还深深的的沉醉的当时彼情彼景中,触手可及的生活,清晰而真实,而那段过往,亦路,亦湖,亦已远去,摇曳着美丽痕迹,恍惚在记忆中,遥遥如梦……感谢这次旅程,让我扩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结交了朋友,充实了青春,我知道,这将是我迄今为止的生命中最璀璨的时光,也将是我的大学生涯里最华美的篇幅,在我的青春中他将是最激情和充满使命的部分,终将使我永生难忘,感恩所有的这一切,谢谢你们,我心永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