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前世的仇人吧

年后在外婆家吃午饭,早上早早得去了外婆家帮舅妈的忙。今年的新年有点不适应,或者说是孤独,可能是因为姐姐去了湖北姐夫家过年。毕竟一起过了二十二个新年,一时间还不习惯没有她在的新年。

所以这也算是姐姐今年第一次来外婆家里。

忙里忙外,快到饭点的时候桌上已经摆上了满满一桌的菜,姐姐跟姐夫与也差不多在饭点之前赶到了。我在老姐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她看了我一眼,说:“这是你姐夫的位置,快去其他地方坐。”

我听了半晌没有晃过来,虽然只是一句不经意的玩笑话,可是听得我很不是滋味。

我只是想坐在她旁边跟她说说寒假里我做的一些事,毕竟我们已经五六个月没见面了。我换了个离她很远的位置,虽然本想甩下碗筷去房间看电视,但又觉得这么大的人了这么做显得太幼稚了。

那顿饭我没怎么说话,想说的话也跟眼泪一样憋了回去。

我也终于开始接受了这个事实:她终究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了。


今年3月15日是老姐大婚的日子,我也找了个请假的借口回家呆几天,没想到辅导员很爽快的答应了,。在家的那几天也是忙得够呛,忙着装喜糖,收拾屋子。

老姐也只是趁着周末休息顺便结了个婚。

结婚的那天,我早早起了床,洗了个很久的热水澡,刮了胡子,修了眉毛,给刚烫的头发打了发蜡,换上了特意为婚礼买的西装。都是为了她。

老姐也早早的起了床,戴了美瞳,化了妆,穿上了婚纱,穿上了平时不穿的高跟鞋,但都是为了他。

那天我也没怎么跟她说话,因为我看见漂亮的女生就会害羞的说不出话,而她那天美的也的的确确像是换了个人。

我们提前到了酒店,彩排婚礼的流程。

一路上,伴娘和伴郎一直在叫我“网红弟弟”逗我玩儿。还说已经帮我想好了那天推送的内容和文章的题目,就叫“你抢走了我的姐姐,我抢走你的风头”。因为那天我打扮的比新郎还像“新郎”,我是故意的。

晚上六点婚礼准时开始了,新郎先从侧台上了场。老姐从舞台的另一端慢慢地走向新郎,手捧着鲜花,灯光打在她的身上。

她慢慢地走向新郎,她看着他,眼里泛着光。爱或不爱一个人,不是几句话几件事就能说清楚的,忘了或者记得一个人,可能一个不经意的眼神就能出卖自己。那刻,我突然意识到了,那也许就是爱吧,她因为它而眼里泛光,因为她的眼里只有他。

听姐夫的姐姐说,姐夫读书的时候一跟女生说话就会害羞,所以一直单身;老姐性格大大咧咧,像个男生模样,所以一直也单着。两个人也就这样一拍即合,从初恋到婚姻,很是令人羡慕。

婚礼中的游戏环节,我自告奋勇的参加了游戏。司仪让每个参赛者对新娘新郎说祝福的话,我本来准备了长长的一段话,我想告诉姐夫:“我就这么一个姐姐,我希望你以后可以好好照顾她。你们可以吵架,但是你绝对不能动手打她,你可以偶尔有精神的出轨,但是绝对不能有任何实际行动。她五个平均身高一米八的弟弟不会让她吃亏,我希望你是她值得陪伴一生的人。”可是到最后,我只说了,“我希望新郎可以一直对新娘好。”


如果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

那么姐姐就是弟弟前世的仇人。

老妈跟我说过:“我们只能陪你度过你的半辈子,甚至更短;但是你姐姐是要陪伴你度过一辈子的人。”

一个要陪伴我度过一辈子的人,在我完完全全接受她的时候,而她又毫无征兆的从你的生活中抽离,进入了另一个人的生活。

那种感觉就像是你最喜欢的一支口红被人折断;就像是曾经的恋人毫无理由的从你的生活中抽离;就像是存了好久的皮肤不小心被删了。

但你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父母是看着我长大的人,而老姐却是知道我怎么长大的人。

小时候,我没少跟老姐打架。

我脾气倔,她脾气比我还倔。我们可以为了看哪个电视频道,抢遥控器而大打出手。可是每次我都打不过她。

我们可以为了家里剩的一瓶饮料该归谁而用武力解决,所以每次家里买东西都会买双份的。

有次老姐叫我喝凉茶,我说不要你管。然后她就朝我丢了一个枕头,我们就打了起来。

我老姐是个典型的“学霸”,也是邻居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每次考试考砸了,我妈就会说:“你看看你,你看看你姐。”那时候心里就在想,要是没有她该有多好。

我读初中之前,她离家读大学之前,我们差不多都是一周要比武五六次,每次都是闹得家里鸡飞狗跳。记得有次老妈还拍了我跟老姐打架的照片,照片里我揣着我姐,她按着我的头。我妈那时候说:“我要把这张照片留给你们的儿女看。”现在看看当时的自己,也真是蠢。

可我现在,还真是庆幸有这么个姐姐,因为她也真的是个好姐姐。

小学手脚不干净,会偷拿家里的钱。那时候姐姐读高中,每个月回一次家,每次回家都会往储蓄罐塞钱。有次拿了姐姐的钱被她发现了,老妈准备狠狠地揍我,姐姐对老妈说:“他也不小了,你好好跟他说,他会听得的。”那年我小学三年级,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偷拿过任何东西。

初中的时候她经常跟我说学习的重要性,说自己在英语上吃了很多亏。就给我买了全套的书虫,还经常给我买其他东西。那时候一套书虫好像是一百多,那时候她一个月的生活费是五百。

高中的时候得了抑郁症,抑郁到想死。经常吃完饭就会吐,吐到只剩胃酸,每天失眠,整个人都非常不好。一天都活不下去。父母老是拿我成绩说事,问我是不是在学校不学无术,为什么会这么差劲。老姐跟他们说:“别逼他。”他们也在我第一次晕倒后慢慢开始了解我现在过得多么辛苦。

刚上大学那会,不知道怎么管钱,钱用的特别快。老姐就老是说我,有次说的我很烦我就直接把她微信QQ都拉黑了。她说:“以后有事别找我了。”可是当我需要用钱的时候,她还是给我卡里打了钱。


结婚那天,姐姐和姐夫跪着给父母敬酒,老妈对姐夫,说:“希望你以后可以好好照顾我女儿。”老妈说的时候哽咽了,一旁的摄像师傅说:“听得我都想哭了。”连一向我觉得不近人情的老爸也偷偷摸了眼泪。

是啊,他只要对你姐姐好就行了啊。

这篇推文写到五百字左右的时候感觉写不下去了,可是还是不知不觉写了两千多字,可能因为我只有一个姐姐吧。


作者 放大葱,一个在读大三金融狗。作者详情请见作者简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