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很幼稚哎,是吗?

0.

我轻轻用小指弹了一下杯口,细听声音,太清脆了,和周遭环境格格不入。我仔细看了看,今天来喝酒的人特别少,只有那么几桌还有几个人在偷偷摸摸喝着点。

“喂,喂!你别总一个人悠然自得的坐着喝,你当不要钱买的?”

“wait,wait! 那店里人少也不能怪我啊。 你看看那个角落。”

我手指着一个方向,趁着老板转头的间隙夺回了被抢走的酒杯,像瘫痪一样坐回沙发,玩命的嗅了嗅杯中酒气。

“幼稚。都过几年了,你怎么还是这副德行。”

老板蹙着眉,嘴上骂着我,脚下还……

嘴上还是留情了,居然没点着暴脾气。不过这脚下还是踹我了。我疼得呲牙咧嘴,站起来委屈巴巴的盯着老板。

“唉呀,好了好了,这酒不算你钱。不过你得把那个照顾好了。”

哟呵,感情刚才那角落里坐着的小姐姐还被老板惦记上了。我换了副恍然大悟加了然于胸的表情,对这老板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

“喂喂,你这什么意思?我告诉你,那个小姐姐已经连续来5天了,没说过话也没喝太多,每天来喝到微醺自己就走了。”

我听了神经都有点犯不着,这老板脑袋不会瓦特了吧?这样的客人请给我来一打好伐?这年头大晚上来喝酒的,哪个不得喝到上头才肯离开。遇到优质客户,哪有赶人走的道理。

老板被我盯着直发毛。我差点就要以为老板要爱上我了。

“拜托,你想什么呢?我是觉得这姑娘情绪不太对,怕出什么问题。你赶紧去!”

我摊了摊手,无奈往小姐姐的方向走过去。

1.

“咦,小姐姐,我是猥琐的糟老头喔!你怕不怕呀?”

我晃荡着酒杯,站在小姐姐身边,弯下腰,探着头说。 Oh My God!我什么时候变这么猥琐了。难道我一直都这么猥琐嘛(捂脸)。

小姐姐没有抬头,进门-> 坐下-> 点单-> 低头 -> 喝酒 -> 走人。哎哟呵嘞,这么……特别的小姐姐。可是她握紧了酒杯的手出卖了她此刻的内心,指腹都用力得发白了好伐?

这就是小姐姐被怪蜀黎骚扰的感觉嚒。嗯哪,感觉还不错。我再探过头,嗅了嗅小姐姐的杯子。小姐姐被惊吓的往后面沙发垫上躲了又躲。那一种看着我的眼神……

嗯。是嫌弃的眼神。

“啊嘞?我是老板派来给你添酒的猥琐……嗯……服务生? 呐,往我后面看,那个一直盯着我怕我图谋不轨的人就是老板了。”

小姐姐眼神往我身后飘乎了一下,我趁机又贴了上去。

“哎,我告诉你噢。我们家老板看上你啦!你瞧她那长长的眼神……”

哐! 噗嗤! 嘭!

老板拿着我刚坐着的那张沙发垫,使劲往我脑袋上招呼。

“幼稚,幼稚,我让你这么幼稚!”

哎呀,真的好……

不痛。感谢老板,感谢上帝,得亏不是拿酒瓶子砸我。

“噗嗤!”

小姐姐,你的低调呢? 你的哀伤呢?你的楚楚可怜呢?你也太容易破功了吧!哟呵!

2.

那天,有人对她说:“你能不能成熟一点?”

“我……我知道了,我会改。”

“你改不了,这是你的本性。你总是能出其不意的给我惊讶,然后一脸无辜……”

“我以后会注意的。”

“没用了。我们就到此为止吧。”

……

接着,就哭了一个冬天。

再接着,她拿到了法语专业翻译证书。失业了。理由是她的上司觉得她性子太跳脱了,权衡之下她被淘汰了。

一怒之下,这个春天,她辞职了。她开始怀疑自己了。

这样的事情似乎不少呢。你的努力+你的性子并没有得到该有的回报。是努力错了吗?还是你的性子错了……

噢,小姐姐的酒杯又空了。在老板严厉的眼神之下,我又给小姐姐来了一杯。

“噗!喂,这怎么是白开啊!”

深入喉。哇,果然是我最爱的白兰地,就和女生的肌肤一样细腻。

老板无奈的扶住额头,“天呐,这个人连小姐姐的酒都要骗。这才是真的好幼稚啊!”

叮!小姐姐也敲了一下酒杯。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想心事的时候会用小指弹一下杯口,就好像钢琴键的7阶音符,会穿透自己的内心。

老板侧过脸,打着口型问我:我是不是说错话了。我微微怜悯了一下小姐姐杯中的那杯水,小姐姐抬头歪了下脑袋问我。

“喂,糟老头。喂好像很幼稚,是吗?”

“你很难受吧?可你不是幼稚,你只是不世俗,并且不世故而已。”

对啊。这就是我给自己的答案。再没什么比努力更加可爱的了,至于性子,那是对你最好的回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79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