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明天怎么样,给自己一个笑脸吧

晚上又看到那位总是笑嘻嘻的奶奶了。过来买点水果,说她读高二的孙子快放学回来了。

奶奶一进来便拿了朵小白花给我,说挺香的花,送给我。我挺惊喜的,问过才知道是杏花,果然是沁人清香。

当时正好不忙,我谢过奶奶之后便问了一直想问的话:“奶奶您为什么总能这么开心啊?”奶奶的回答朴实却透彻:“因为哭没用。”

因为哭没用,所以自己选择开心过每一天,哭没有用,所以该处理的事情就去处理,该解决的问题就想办法去解决,该怎样就怎样,但哭,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它可以是负面情绪的一种发泄方式,但绝不可以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前段时间我是哭过的。被欺骗的愕然,被敌视的愤怒,被打击的不甘,种种不好席卷而来,让我猝不及防,一度怀疑自己的生存价值。然而哭并没有让我得到什么帮助,现实的问题一个一个堆在那里,我没有去解决处理,它们就一直存在,不会凭空消失。生活就是发生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

其实生活是简单还是难,终归是看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了。

记忆很深的一个小故事,一对夫妇有两个孩子,一个乐观一个消极。乐观的那个孩子看什么都是满心欢喜的,而消极的那个孩子做什么都是胆战心惊的。夫妇为了能让悲观的孩子快乐起来,让乐观的孩子能正视生活中的困难,分别把他们带到了一屋子玩具的房间和只有一堆马粪的小屋。然而悲观的孩子看到一屋子的玩具并没有开心,反而大哭起来,因为他怕弄坏那些玩具。而乐观的那个孩子看到一堆马粪竟然特别兴奋,因为他肯定小马就在附近。

虽然是故事,但这两种生活态度正是生活的主调。

谁都知道生活不容易,上司为难,领导责骂,工作纰漏,日常琐碎,感情不顺,朋友误会,与人口角,身体抱恙等等,这些存在于生活中的问题,让人头疼的事,都能使我们不能有一个好的情绪,但有些人就是能够做到每天积极应对生活里的大小事情,这都归功于有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抱怨可以,但抱怨过后,问题还得去解决呀。有人说你不高兴一分钟,就失去六十秒的幸福。所以忧也一天喜也一天,何不让自己开开心心的呢。

很多时候事情确实并不那么乐观,所以更需要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尽快调整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理智处理问题。不管怎样,告诉自己,总会过去的。这并不是用来逃避责任和躲避问题的借口,而是对自己的劝慰和疏导。不要急,问题总会解决,所有的事情都会有结局,尽己之力,做好该做的事,有问题,就解决问题,如果一时半会解决不了,相信时间会给你答案。

想起那个老太太的故事。老太太大儿子卖雨伞小儿子卖布鞋。但老太太一直闷闷不乐。雨天她担心小儿子的布鞋卖不出去,晴天担忧大儿子的雨伞卖不出去。直到邻居说她真是好福气,雨天大儿子雨伞卖得好,晴天小儿子布鞋卖得好,两个儿子都有生意,真令人羡慕时老太太才恍然大悟,从此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

同一个问题,由于看问题的角度和思维方式不一样,结局也会大不相同。其实一件事情是好是坏,关键在于我们的心态,你若能积极应对,事情也相应变得简单,你若消极悲观,事情也是难上加难。

一个人的心态也是需要历练的,看得多了,接受得多了,也能更加轻松应对一些事情。好心情是自己给自己的,希望,每一个明天,你都能给自己一个笑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要掌握了绝对自信的原则,你也可以创造属于你自己的成功故事。 每个人都一样希望自己是那个最幸福,最开心、快乐,最成...
    创客开心每一天阅读 275评论 0 0
  • 前些日子看了一个视频,觉得背景音乐很好听,因为是用电脑看的,所以就想着用手机上一些软件的听歌识曲功能,知道名字之后...
    馒头泡稀饭阅读 177评论 0 0
  • 走了这么多路 逃了这么久我才知道 世界上并没有避难所 无论走到哪里坏心情都会像影子一样 谢谢那些依旧在我身边 相信...
    文胖胖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