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雾灵山



早饭后,我们从唐山出发,沿着唐承高速一路向北前行,十一点左右就到了景区。买了面包、饼干、火腿和矿泉水,买了门票和车票,一路开车上山。沿着蜿蜒的山路开车前行,真的很是赞赏儿子的车技,我坐在上面看着旁边深深的悬崖腿都发软,可他稳稳当当,说笑自如。

一路观山看景,举着手机相机拍照。

因为尚未降温,树木还算葱绿,树木浓密之处一簇簇,一团团,随着山体高高低低的变化,山形柔和,颜色深厚,远观像是一朵朵紧密相连的西蓝花,肉肉的,密密的。偶尔间杂着一缕明黄或火红,也算是五颜六色了。

看着,说着,笑着,拍着,不足一小时就到了山顶。

好大的风啊!我身穿七分袖棉线针织衫,吹个透心凉。见儿子只穿背心和短裤,忘带长衣长裤,便将自己的运动外套给他挡风。尽管衣服儿子人高马大,衣服盖不全上身,但俗话讲,赶车的盖鞭捎儿,暖和一点是一点。至于我嘛,身体皮实,即使感冒了,多喝点水睡两天就好了,况且现在不用上班,不会误事。儿子就不一样啦,铁肩担重任,病了可不是小事,况且病在儿的身,疼在娘的心,还不如将病痛的危险留给自己呢。儿媳和先生装备还算到位,不用操心。

天气偏阴,山上没有什么风景,一会儿工夫就逛完了。况且雾气蒙蒙,山风呼啸,就在燕山主峰匆匆拍了几张照就速速下山。

途中忽见高大挺拔的树林,神秘的气息、浓重的色彩、向上的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我们。于是靠边停车,朝林间小路探幽而去。只见杨树、松树、白桦树和不知名的树,虽说不上粗壮,但都极为挺拔,直冲天际。树梢高耸入云,有强烈拉伸感,似乎把下面的人也一下子抻起来,随之变得高大起来。曾经看过仰角拍摄的树林,光影交织,葱茏有力,那份强大的吸力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现在那画面一下子就呈现在我的眼前,只见日光透过树叶投入林中,充满了沉稳、神秘、雄浑与和谐。特别是那不知名的松树,树干高挺,枝丫横溢,层层舒展,步步升高,直达树顶,甚是壮观。排在一起的树木像是列队立正迎接我们的到来,像是沙场阅兵展现无穷的力量之美,不由敬意油然而生。这样一处没被设计成景观的树林,让我们久久流连,不忍离去。

继续下山,奔燕山最大峡谷——雾灵山之灵秀之地龙潭瀑布。

再登雾灵山

乘索道进入黑龙潭,只见曾经承载瀑布的宽大悬崖大部分已经裸露,目测宽约有三四十米,高有五十多米。若是丰水期一定相当壮观,据介绍的人说那瀑流如银帘垂天,很是令人震撼。现虽值枯水期,只剩下窄窄的水流倾泻而下,可气势倒也不小,声音中虽无千军万马的咆哮,也内蕴着不容忽视的巨大吼声。依潺潺的溪流而继续前行,恍惚到了张家界的金鞭溪,在湿润温和的峡谷中,呼吸着清新丰裕的氧气,身心格外舒畅。沿着溪流迤逦三四百米,因为体力不济,且景色别无新意,时间已经接近下午5:00,便原路折返。

返程发生了喜剧的一幕。途中经过一处景观,便停车、上山、观景,一路前行,曲径通幽,有穿凿附会的不老松,有环形而上的观景亭,有题字“百世缘”的巨石,最是喜欢“百世缘”三个字,老少夫妻便分别拍照留念。景观不大,百世缘已是景观尽头,往下看就是停车场,便直接下山并未原路返回。结果不见我们的车,原来此处只是似曾相识,并非我们停车之处。在山上景点没走多远,想来停车之处应该很近,于是父子俩沿车行山路上行找车,让我们原地等候。结果好一阵不见爷俩回来,便相约他们继续上行寻找,我们婆媳俩下行寻找。又感觉走出好远仍未见车影,似乎眼前之境离停车之处已渐行渐远。天快黑了,路上偶有车辆经过,极为安静,他们爷俩也仍未见车影。尽管雾灵山别无他路,坚信沿山路定能寻找到停车之处,但寻寻觅觅未能找见便不免发慌,于是决定从百世缘、观景亭原路返回最为稳妥。结果很快回到停车场,心终于呼啦一下回归原位。

我忍不住疑惑,雾灵山只一条路,刚刚的观景地起点和终点步行大约10分钟,为什么沿路走都不见车呢?儿子说,“观景走的山顶,路近;而车行山路是绕行,路远,其实刚才我们应该离车不远了。”结果车行后刚过一个弯道,爷俩就发现他们再走不足百米也就看到车了,大家哈哈一笑。

接着准备到兴隆县城解决晚饭,中午没赶上饭点只用面包火腿充饥,所以想晚上吃点汤汤水水的舒服舒服。结果沿着县城转一圈,面馆基本黑灯。就想到前面矿区看看,结果更惨,整个矿区除了亮着路灯几乎无掌灯店面。后来上高速之前在路边发现一家饭馆,虽不太理想,毕竟太晚了,总不能到家九点后再吃吧,便每人吃了一碗热面,好大的一碗面啊,肉也不少,才七八块钱,真够实惠的,我猜想怎么也得十三四块钱呢。

快乐的一天,一家人亲亲热热,相依相伴,累中有乐,幸福无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