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立的flag到了吗?

是的。倒了很多。

十二月的第一天,距离今年结束还有31天。来个小小的复盘。

个人成长

1、进入社会第一年

毕业:

毕业合影留念还可以,临近离校自己将校园各处转了一遍,后来自己将拍的照片打印出来了,感觉每次翻开相册都有幸福感。再过几年,大家的变化都会很多吧,但还好照片记住了我们的青涩时光。

让我最懊恼的是毕业论文和答辩,是一个警醒,我的拖拉会害了我的,一定得对自己的事情认真负责,要大胆,有勇气一些,不要畏手畏脚,凡是有交代有着落。

工作: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第一份工作是文案策划,主要是企业服务方面的创业型小公司,平时配合摄影师写点短视频脚本外,我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很快临近返校答辩,这份工作也就这样搁浅了。

在找工作这段时间,陷入了极大地自我怀疑。自己的文笔功底不行,写出来的文字不连贯;自己的社交恐惧症严重,担心跟别人处不好关系,害怕得罪人;自己的能力低,虽然好像认识挺多厉害的人物,但是自身没有创造价值,别人凭什么帮助你。还有自己身上好多缺陷,又自卑又自负。

在多场面试中,自己的表现自然是不佳,我的目的不明确,迷茫,又迫切想要找到可以靠岸的港口,一再被拒绝。后来总算找到了目前这份工作,但一开始接触感觉的工作强度之大,让我觉得自己就是廉价劳动力。我还是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在哪里,自己想要什么,浑浑噩噩的上下班。

好转开始于十月份吧,虽然开始有心想换一份工作,但是底气在哪里?如果别人问你,上一份工作你学到了什么?你做到了什么程度?我要去编造去扯谎吗?我不愿意。在做每一份工作时,都把它当做你下一次跳槽的垫脚石。静下心想通之后,开始主动地去发现这份工作的可取之处,进阶之处,不再单纯地更新文章,自己看书学习网站数据分析,不懂的地方和同事交流,当然后者我目前做的还是不够好,方法和勇气都还不够,继续努力。

2、阅读方面

今年大大小小读了45本书,分别包括

共读类6本

《围城》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情书》

《刀锋》

《昨日的世界》卒

《悲惨世界》待开启

《非暴力沟通》进行中

自己看的39本

中长篇小说故事类:

《巴别塔之犬》

《偷影子的人》

《追风筝的人》

《大鱼》

《北欧众神》

《人间失格》进行中

《洗澡》进行中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个人成长乐趣:

《每一天梦想练习》

《生活是很好玩的》进行中

商业工作相关:

《SEO攻略》

《SEO实战密码》进行中

《腾讯传》进行中

《付费》待开启

《终身幼儿园》

《黑客与画家》

《影响力》

听书:

《假如你愿意,你就恋爱吧》听书

《韩熙载夜宴》听书

《文学回忆录》听书(未完)

刊物专栏类:

《大眼鹅》腾讯企业刊物共3期

《社保怎么用》

《社保交了怎么用》进行中

《公积金怎么用》待开启

《年终奖怎么理》待开启

《不零乱的家》进行中

《社会第一年》进行中

《设计一个家》进行中

《写一手好字》进行中

《用HR的方式找工作》进行中

《法语有意思》

《面试加分项》

《文案摇滚帮》

绘本:

《没人听过兔子说的话》

《嗨,我喜欢你》

消遣小说:

《六宫无妃》

《重生千金归来》

《爱人的头颅》

《地狱的第19层》

总体来说,今年的阅读进度是比较满意的,年初对自己能否看多少书持怀疑态度。很关键的是八九月的时候重新拥抱微信读书,有读书的氛围,上面很多大神一周能够连续阅读近二三十个小时,想法圈有很多有意思的想法和书友书评,受到打击和激励,到年底的目标是阅读时数突破300小时,想法点赞数能够突破1000+。要告诉自己的是,虽然目标很明确,但是不要为了目标而目标,所写想法心得均得用心,发乎于心。正如年初定的计划,不在于看了多少书,在于有输出,接下来至少认真写五篇书评,将剩下的在进行当中的书看完,是这个月的阅读flag。

3、电视剧综艺动漫

包括电视剧综艺动漫(9/5,超出计划)

三只裸熊

夏目友人帐

奥林匹斯星传

老友记

请回答1988

去他妈的世界

和平饭店

黑镜1

奇葩大会2

风味人间(进行中)

明日之子(进行中)

少年王(进行中)

地下铁(进行中)

一把青(进行中)

今年不再看了,挑出其中五部最有感想的写写感受。

4、电影

包括影院和网盘和网站(32/30,超出计划)​

《芳华》★★★★☆

《家族之苦2》★★★★☆

《天注定》★★★★☆

《偷书贼》★★★★★

《两杆大烟枪》★★★☆☆

《第六感》★★★★☆

《二十二》★★★★☆

《绣春刀修罗战场》★★★☆☆

《地球上的星星》★★★★★

《戏梦巴黎》★★★☆☆

《孤胆特工》★★★☆☆

《公司职员》★★★☆☆

《布达佩斯大饭店》★★★☆☆

《遇见你之前》★★★★☆

《爱在黎明破晓前》★★★★☆

《爱在日落黄昏时》★★★★☆

《爱在午夜降临前》★★★★★

《小偷家族》★★★★☆

《闻香识女人》★★★★☆

《发条橙》★★★☆☆

《天生杀人狂》★★★☆☆

《江湖儿女》★★★★☆

《大鱼》★★★★☆

《解除好友2:暗网》★★★☆☆

《无问西东》★★★★☆

《一一》★★★★★

《入殓师》★★★★☆

《怦然心动》★★★★☆

《横道世之介》★★★★☆

《情书》★★★★☆

《大象席地而坐》★★★★☆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已写美丽无罪观后感。接下来会写五星部分的感想。

人际和亲密关系

保证每个月回家一趟,但其实跟家人的相处还是任重道远,不亲密,不知道从何开启对话。

邀请雁如来宿舍吃饭,认识了舍友的一部分朋友,和新同事相处,和雅萍沟通问候,和妹妹每月一聚。非暴力沟通交流群、曹将的会客厅、小葱的共读群、vlog达人培养计划群、梨视频福建高校群、贝塔阅读群、侧耳倾听音乐分享圈、竹编公众号、知识星球的几个付费圈子。

这部分的链接非常浅层,在人际和亲密关系上是我的薄弱项,做的努力也不够。

身体健康方面

运动:

跑步次数少,条件很好,附近就是公园,买了衣服和运动鞋,也有人愿意一起跑步,但是坚持不下来,今年跑步次数不超过5次。

十一月坚持keep做瘦腿训练和办公室肩颈放松了14天。

步行一万步共30次,平时的步数稳定在三四千左右,多亏了要上班。

年初定的学习游泳,跟着朋友去了两次游泳馆,之后以周末单休,时间少,冬天到了,天气冷等借口,卒。明年还要继续。游泳给自己的感觉很新奇,但是不敢放开岸边去相信水,不敢放松,身体僵硬,享受不到水带来的放松和快乐。

睡眠和个人卫生:

今年的睡眠质量不好,在校有段时间压力很大,第一份工作辞职的接近一周过得浑浑噩噩,每天呆在出租屋里,总想睡觉。

没有刻意去记录睡眠情况,但自己感觉熬夜的次数太多了,我指的是深夜两三点不睡觉。十月十一月在朋友圈发布说说要早点休息,偶尔熬夜,应该没超过十次。熬夜的原因是睡不着捧起手机玩了soul的语音电话,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更是熬夜得很放肆。

今年感冒了三四次,痊愈都花了将近半个月,身体素质真不行。

睡前刷牙坚持得还不错,成为习惯,偶尔三四次犯懒。

希望自己明年能够好好爱惜身体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的第一篇简书,感觉在这里做笔记挺方便的。以后我的项目涉及到的技术跟BUG都会在这记录。 最近在用三方类或者框...
    ANTI_JAM阅读 5,287评论 11 1
  •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这两句来自乐府《古艳歌》的诗,前两句虽以动物起兴,而兴中...
    过街的猫阅读 4,685评论 29 36
  • 会议备忘是针对目标和会议预期实际执行的一个呈现 会议备忘的核心目的: 1. 会议成果对公司内其他部门或项目成员有影...
    战神阿卡迪亚阅读 1,440评论 0 0
  • 和诗友题落叶二首: 知秋老叶落黄尘,不问兴衰守本真;护花时节任已过,决意超凡去寻根。 西风难欺铮铮骨,诀别老树不离...
    焦作太极徐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