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在赚钱吗?

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奋斗终身却不能致富,因为他们在学校中从未真正学习过关于金钱的知识,所以他们只知道为钱而拼命工作,却从不学习如何让钱为自己工作。

 ——罗伯特 清崎

图 | Melantha

意外从朋友手中看到了一本初中生推荐阅读书籍-《富爸爸穷爸爸》,被书中“老鼠赛跑”行为狠狠一震,立马从朋友手上借来看,没花到两天时间便将整本书通读一遍,醍醐灌顶,感觉的自己的世界观被劈开,从一个全新的角度看待金钱和工作。

书中讲述的是作者有两个爸爸,“穷爸爸”是亲生爸爸,一个高学历的教育官员;“富爸爸”是好朋友的父亲,一个高中还没毕业却善于投资理财赚钱的企业家,亲身体验了“穷爸爸”和“富爸爸”交于他的两种截然不同的金钱观和财务观,经历了自己从穷人到富人这一路程,发现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富人之所以越来越富,穷人之所以越来越穷,中产阶级之所以总是在债务的泥潭中挣扎,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对于金钱的了解不是来自于学校,而是来自于家庭。贫穷的家庭的父母总是跟儿女说:‘’在学校好好学习才会有出头之日,才能赚大钱。”所以他们的儿女吃苦耐劳,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但是也继承着穷人的理财方式和思维习惯-找个好工作,努力工作,靠着升职加薪来赚钱。富人的家庭父母从小给儿女灌输的都是生财之道,如何让钱生钱,如何投资理财。

其实正如书中所说,想要致富,唯一一条规则-必须明白资产和负债的区别,并且购买资产,不断让资产创造收入。富人获得资产,而穷人和资产阶级获得负债,只不过他们以为那些负债就是资产。其实资产是很容易理解的,他就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的东西。

而很多人不了解,很容易不自觉的陷入了“老鼠赛跑”的陷进里,不断地将收入用于消费,特别是我们会随着收入的增加不自己增加自己消费的金额,以前一个月可能赚4000块,买的衣服是ZARA和HM,但是可能3年后,工资的是12000块,发现自己开始购买COACH等轻奢品牌。发现随着自己收入的增加我们都在购买一些负债,而这些并不会为自己带来财富,却满足了自己一些购买欲。

其实真正的资产分为以下几类:

1.不需要本人到场就可以正常运行的业务,我拥有他们,但由别人经营和管理。

2.股票,债券,基金

3.能够产生收入的房地产

4.版税,如音乐、手稿;专利等

要记住:富人买入资产,穷人只有支出,中产阶级购买自以为是资产的负债。资产是为自己工作的;支出是为政府工作的;负债是为银行工作的;收入是为老板工作的。

如果想不断创造财富,你还需要些技能和知识。

1.克服困难,克服亏钱的恐惧心理,从未有没亏过钱的富人,却有一堆从未亏过钱的穷人。

2.需要一个超现实的赚钱的理由-精神力量,真正赚钱之路是辛苦的,充满荆棘和未知的,想要攀上一定的高度,需要强烈的欲望支撑。

3.每天做出自己的选择,我们挣到的每一元钱就得到一次机会是选择成为富人还是穷人的机会。

4.慎重地选择朋友,关系的力量。不会把理财状况作为挑选朋友的标准,但是需要交一些有钱的朋友,通过交流获得致富的秘密和更加全面的信息。

5.掌握一种模式,然后再学下一种新的模式,快速学习的力量。

6.首先支付自己,自律的力量。注重现金流、人事和个人时间的管理。

7.给你经纪人以优厚的报酬,好建议的力量。谨慎地选择靠谱的专业人事,给予信任和高报酬感谢他们不断提高专业意见让你创造了更多财富。

8.做一个印第安给予者,无私的力量,先付出后得到。注重每一笔投资的投资回报率,然后能慷慨的为别人和社会付出,会付出总会有回报,而且让自己有更大的欲望不断成长。

9.用资产来购买奢侈品,专注的力量。通过资产产生多余的财富去消费奢侈品,而不是将收入用于奢侈品的消费,才能钱生钱。

10.对英雄的崇拜,神话的力量。投资的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难,需要寻找能够帮助自己的英雄坚持下来,帮助自己渡过难关。

这是书中所提到10点行动步骤,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有所收获,突破自己的目前靠着收入致富的财富观念,而是能好好专注在自己的事业上,不停地创造自己的资产,靠着资产产生的财务去生活。

在小编前20多年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穷人,听着父母的教诲,在学校努力学习,寻找一个好的职业,将自己全身心的精力都放在职业上,可是到头来每个人拿着自己的工资单总是有一个淡淡的无奈。因为穷,自己被迫放弃自己的出过求学之路,以前觉得是因为行业工资低才穷,直至看完此书才发现是因为自己不会赚钱,不懂理财之道,赚多少花多少,一直都在付款的账单和工资单的泥沼里苦苦挣扎。此刻反思之后,小编已经在改变,我很庆幸自己看到了这本书,至少会让我接下来的20多年的生活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去做,才能实现自己的提早退休之路,小编没有成为富翁的想法,但是很希望能实现财富自由,不靠工资,有真正无忧生活。

以此跟大家共勉,期待更多的人看到,打破目前固守的金钱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这一体系的读书笔记,我将采用摘录一段原文的精华,再加一下个人理解,希望大家喜欢 _ 序言 序言一开始叙述的是作者莎...
    123打点滴阅读 3,002评论 2 64
  • 跑步减肥3要原则 1、先拉筋 减肥心切,所以穿上跑步鞋就直接开跑?这可不是最好的跑步减肥方法。要知道,你体内的能源...
    人淡如树阅读 274评论 0 0
  • 松下宝宝婴灵:那个哭泣有用啊?傻傻的忏悔不必哭泣,真的悔改真心,不能承受眼泪可以认为是坦白,轻蔑的文字没有,不能给...
    姚英4565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