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坐月子到底去哪里好!

九九还有2天就满34周了,离足月越来越近啦~~ 每天妈妈都在跟宝宝安顿,让宝宝一定要待到预产期再出来,到时候将近春节,学校里会相对轻松一些,那爸爸就可以有很多的时间来陪我们了。宝宝整个孕期都没让妈妈受多少罪,相信最近这些小talk,宝宝也一定听进去了~~


伴随着临产日期越来越近,我们家人就开展了一次次的月子怎么做,去哪里做的对话。


我小表妹,一怀孕就辞职的前员工,在11月都陆续生了宝宝,她们都选择去月子中心,反馈多半是值得。


可是因为我的预产期离春节特别近,我不想我和老公孤零零在月子中心过春节,从一开始就特别反对去月子中心。其他因为没有经历过,也没什么多的想法。所以我在双11把孩子和我的N多物品都囤够了!特别是月子期间的物品!!(现在都用不大上了)堆满了我家客房......


老公一开始也是反对去月子中心,说坐月子在家就好了。


哪不知,随着我表妹的妈妈一再的宣传月子中心对于产妇,婴儿的照顾多么好,家属多么轻松,产妇可以得到怎样的保养和恢复,以及看到前员工产后1周,在月子中心调理下,居然肚子都没有了等等铁证......


以及对于让一个36岁的怀头胎的高龄产妇怀孕34周了还在上课,上班的种种内疚(虽然我一再告知他,我坚持上课坚持上班是因为闲不住,是因为我觉得我身体吃得消,他仍旧一再表达他对不起我和宝宝.......手动捂嘴.....现场表白 I LOVE HIM),老公又开始变想法了,最后他拍板说,无论如何一定去月子中心!


昨天休息,我们去了表妹住的月子中心品牌离我家近的店。然后基本就定了!


为什么只去一家就定,因为我表妹怀孕前就没有工作,怀上了就更不工作了,所以她几乎把全昆明知名的月子中心都亲历考察完了!看我这个表姐怀个娃多省事,包括需要在网上囤货的东西也是她一一把链接发给我,我直接就买了,都不用货比三家!


一去到这家月子中心,挑剔的老公马上表现出非常满意的神情。因为这里环境好极了!山清水秀,独栋别墅!

再去看宝宝的护理室,都是玻璃全透明,随时可以去看宝宝的情况,不用担心黑幕。

每个宝宝床上有1:1的摄像头,妈妈可以在手机上随时查看孩子的情况。

其他都差不多吧,就不一一赘述了。

唯一的遗憾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最初就决定在这里,没有更早的来预定房间,11月底才预定1月的房间,基本没有能晒到太阳的房间了!


唯一剩余一间超级小的下午能晒太阳的房间(据说还是店家珍藏了没拿出来提前预定的,还没有放置好床那些家具),可放了大床,婴儿床,就没有更多空间了。我直接pass了这间。我家人口多啊,随时陪护的就我妈和我老公。那要是两人同时陪护我,另外一个人连个坐处也没有。而且吃饭也没有饭桌,让他们吃饭多不方便。


只能加钱选了一间大很多的房间,并且多带一个厨房以及小阳台(暗喜)。


最后,在参观完这里一圈后,了解了更多的服务内容后,我还在犹豫,老公悄悄告诉我,就定这里了!


关于选月子中心,因为更多是表妹做的工作,我也是最近才急匆匆的临时抱佛脚。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些注意点:


1、看资质与规模

看月子会所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包含母婴护理服务。一家月子会所的注册资质以及注册资本和投入能够看出它有没有长期经营的意向以及对于品质的追求。另外其资质我们还可以参考它是否具有权威部门的认证,比如国标委的认证,星级认证等等。比如我选的这家,资本比较雄厚,在昆明北市区,南市区,西市区的都是选址在别墅区内。


2、看地理位置及环境

环境,相信大多数孕妈都不会忽略,但我要强调的是独栋!!独栋!!独栋!!(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说三遍,你也知道它的重要性)

现在普遍多见的是酒店和医院旁边的月子会所,也许你还没住过,但是你肯定去过医院和酒店。人多吧?人多了那细菌会少?对于刚出产房的妈妈和新生的宝宝,会很安全?答案不用说你也肯定知道了。所以,独栋,更能在隔离、卫生等方面做到真正的“院感级”的安全标准。


但是!!但是!!但是!!又不能距离医院十万八千里(开个玩笑啦!)。最好建议距离医院车程不超过20分钟,为什么呢?因为万一产后妈妈和新生婴儿有点什么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送医。我选的这家里北市区的不论是私立医院还是公立医院,不堵车基本是15-20分钟可以抵达,并且和私立医院联合办有绿色通道。



3、看护理服务和护理人员资质

看月子会所是否拥有经验丰富的妇产科及儿科医生定期查房,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母婴可能出现的问题。但在这里千万要注意问清楚,会所的专家和医生是不是定期查房

一般来说专业的护理师和育婴师结合的护理模式是最优的,他们具备母婴护理各方面的专业知识、技能与技巧,持证上岗,且定期学习考核。

传统的月嫂或育婴师证一般由培训机构颁发,经过简单速成的培训,几乎都是单凭练手而累积的经验,有的甚至道听途说一些家乡的民间习俗,并没有科学依据。当然,这个有待我自己亲身体验了。


4、看护理服务模式

一对一24小时的服务没那么必要,不仅私密性不够,而且无法让护理人员在1个月服务过期中时刻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主要看月子会所是否有明确的母婴护理专业分工,有足够的人力精力照顾您和您的宝宝。这里分妈妈组,宝宝组看护。妈妈组1对3-4,宝宝组1对2.


5、是否有完善的监控系统

母婴同室真没那么重要,我个人更倾向于产妇能休息好。孩子一会喂奶一会换尿片,在那种氛围下,产妇能好好休息吗?所以务必要问清楚育婴室是否监控系统,宝宝托管时可随时监看。这个已经提到。


6、看月子会所是采用何种空调

为什么要看这个呢?因为中央空调是不能自己调温度的。如果怕冷或怕热,又不能自己调节空调,就不够人性化了。其实大多数酒店式的月子中心都是中央空调的.还有如果是挂式的空调,要留意风口是否对着床,这些细节务必要看清楚问清楚。


7、看管理体系

看月子会所是否拥有严格的探访制度,清洁消毒到位。会所是否设置独立电梯,是否有门禁系统,访客进入是否需经过测量体温、消毒、带鞋套等;是否会控制探访人员数量等等管理系统和细节都能看出一家月子会所是否专业、用心。同时严苛的管理系统也能够防止交叉感染,对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更有保障。 

这个从我们参观可以看出,一进门穿鞋套,手擦酒精洗手液,每个人必须带口罩。除了宝妈直系亲属外的人来探视,孩子一律要抱回婴儿室,探视的人可以隔着玻璃看宝宝,但不会让抱,让接触。


8、看月子餐

月子餐,不要只看卖相和味道,看月子餐是否是专业的营养师制定,餐饮团队配置如何;会所是否具有自己的独立厨房,而非配送式二次加工月子餐,等等都需要询问仔细。这个也要有待亲身体验。


9、看母婴用品品牌

要了解月子中心提供的母婴用品都是什么品牌,是否安全可靠。目前NB尿布是花王,湿纸巾忘了。

10、看是否有隐形消费

套餐所交费用都包含了哪些服务,是否有额外强制消费项目,套餐外的服务又是如何收费?一定要详细了解清楚

总而言之,挑选月子会所,还是需要孕妈们亲自实地考察,全面对比之后再慎重决定。在广州,参照以上标准,悠月荟月子会所,仕馨月子会所,敦南真爱这些口碑好,品牌正的月子会所都蛮值得孕妈们一探的,最后希望所有的准妈妈们都能挑选到自己中意的,又适合自己的月子会所。这个也有待自己亲身体验。但是我一般是理智型消费者(手动捂嘴,因为自己也是做销售的)


今天我们已经去把手续办了,生孩子的一项很重要的议题就这样定妥了。等到自己亲身体验后,我们再来总结和分享! 好了,九九你要乖乖在妈妈肚子里待到足月哦!!!ღ(´・ᴗ・` )比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