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苏

极目天边,轻言等待,佩环吟唱,解相思语,然碎玉不可养,玉壶不可污;纤腰欲折,柳眉蹙结,迷雁归湖,银鱼游冰,道一年一载已是多情,相忘一泪已是忘年。

“扶苏,你可是还好?”

怀里抱着暖炉的女子将缩在暖袄中的手伸了出来,她的手遥遥伸向远处,似乎这般就可以触摸到她心之念之的那人了,只是,她的目光只是一瞬的迷离,很快的就恢复了澄澈,是雪,这冰凉的好似要将世上的一切都苍白了的雪唤醒了她。

“璧沅,你这是在做什么!”

一个清俊的成年男子将那微微有些怅然的璧沅的手拉了回来,一边有些愤怒地斥责着璧沅,一边却又温柔地将璧沅的手放回暖袄之中,待觉得那一双冰凉的手终于恢复了暖意,那人才舒了一口气。

“不过是伸手接了片雪花罢了,卿侥你何必如此惊慌,璧沅什么时候倒也成了这碰一碰就会碎了的瓷人了不是?”

璧沅有些留恋的看了看远方,而后,她的眉眼自远而回,她缓缓垂眸,看向自己怀中的暖炉,语气听着倒像是有些回到了原来的意味。

只不过,卿侥没有被这假象迷惑。刚才璧沅以极不可见的速度蹙了蹙眉,这时间不过短短一瞬,就连璧沅自己都没有发现,可卿侥却没有漏过。他看了一眼正专注看着暖炉的璧沅,他知道她又在想扶苏公子了。

“这香你也用得久了,是时候换一换了。”

璧沅闻言一惊,抬起头来眼神是不自觉的微怒,这一看,倒是叫卿侥一惊,是多久没有见到鲜活的璧沅了。

扶苏公子走了的这整整一年里,璧沅仿佛是被抽走了三魂七魄,整日里不是发呆食神,便是哀婉叹息,如今这般虽是不及原先风采,却已然像是被唤醒了。

“便是你瞪我也无用,明日便换,卿侥从不食言,你知道的。”

说话间,卿侥便走了,只留给璧沅一个清俊的背影,其实卿侥的背影很是像扶苏公子,只是扶苏更是不拘而桀骜,而卿侥却有了几分随性和洒脱。

卿侥走得出了璧沅的视线之后,璧沅才堪堪收回了目光,她抱着怀中的暖炉倚在阑前,呼吸中是极其努力地要记住这个味道,扶苏公子最爱的香,也是她此生最眷恋的香。

明天就没有了么,扶苏公子真的不会回来了啊。

卿侥的信守诺言,璧沅不是没有体会,正是深有体会,她才从这只言片语之中读出了这悲伤的气息来。

卿侥答应了扶苏,替他照顾她直到他回来,如今,卿侥要切断她最后一丝的眷恋了,想着那最不敢想的可能,璧沅竟是止不住落下的泪水。

“啊呜……啊呜……啊唔……”

璧沅终是压抑不住心中的悲切,她哭的直不起了腰,她哭的缩在了墙角,她哭的止不住浑身发抖……

于是,卿侥回来的时候,璧沅便这般哭得睡着了,如同一个稚儿,脸上还挂着斑驳的泪痕。

卿侥轻轻取过璧沅手中的暖炉,将其放在一边,而后他抱起了璧沅,将她安放于软塌,替她掖好被角之后,他轻轻吻了一吻璧沅的眉心,虽是有些留恋不舍,他依旧很快的便起身离开了。

出了房门,他径直走向那暖炉,他将其中的香屑尽数倒出,仔细的包裹在手帕中。

诶。

扶苏啊扶苏,你究竟是成人之美还是……

卿侥在心中默默望天,他是扶苏的替身,也是扶苏最亲密的朋友,他们很像,可偏偏璧沅就是只看得见扶苏。

扶苏在,璧沅便鲜活地如同世上最天真的精灵,扶苏走了便抽走了璧沅所有的灵气。

可偏生扶苏一出事便把他留在了璧沅身边,是他先爱上的璧沅,也是他把璧沅推给扶苏,甚至如果扶苏不曾如此倔强,永远不愿意低下那高傲的头颅,他以为璧沅会和扶苏一生相守。

世事蹉跎,不过数载,扶苏走了,璧沅竟是情根深种。

卿侥这般想着,终于将他怀中的另一包香片取了出来,他嗅了一嗅,几乎没有差别的气味,只不过,新的香片里多了些令人忘却的药物。

三月后的某一天。

“扶苏,你回来了?”

卿侥甫一推开门,便听见了璧沅欢快的呼唤,除了那一句称呼有些不适应,其他真的都很好。

“我回来了。给你带了好吃的。”

“谢谢扶苏哥哥~”

卿侥接过飞扑而来的璧沅,眉眼的紧张都消散了,不知是那一味香的效果甚好,还是璧沅本就不愿面对那一段回忆,她忘记了那一年的时光,只记得她和扶苏一同离开了皇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公子扶苏,始皇长子,因反对坑儒焚书被流放……李蓉一遍又一遍的念着赢扶苏的生平,眼角泪光若隐若现。书里书外隔了...
    糖紫芯阅读 1,188评论 23 16
  • 桂花香仿佛一夜之间占领了城市,极香,极凉,似乎在夜色落下的时候,会有白衣剑客踏风而来,在桂花香里用剑与箫谱上一...
    灵厨阅读 1,482评论 5 3
  • 关於“秦始皇遗诏让公子扶苏继位,而赵高却伙同丞相李斯篡改了秦始皇的遗诏,拥立了胡亥为皇帝,又伪诏迫令扶苏自裁”的历...
    有知社阅读 937评论 0 10
  • 刚花1小时看完吴军老师的直播,看到牛人面善温和,亲和力强,都是知识浇灌的,没有一点牛人的架子,满罐子不荡的智慧人。...
    Simmygong阅读 131评论 0 0
  • 比特币 提到区块链技术,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比特币,因为它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比特币技术一套密码算法。根据这...
    蜡笔晓晓新阅读 3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