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让我自由

大家好,我是甜妈余云。我很喜欢大家叫我甜妈,那是因为每当大家喊我一声甜妈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女儿,提醒自己,我还远达不到她理想中妈妈的形象。也是因为我女儿,我走上了持续学习的道路。我先介绍一下自己吧!我是谁?我是一个走进学习乐园的实践者,正面管教讲师、五维教练领导力讲师、嘉蔓形象美学践行者。我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一个儿子,今年大四,一个女儿今年六年级。因为儿子的成长,我和先生在教育上有很多摩擦,以至于怀疑曾经的人生,痛不欲生,怀疑当初嫁错郎了。因为女儿,我心有余悸,先生不可能被我改变。我开始反思自己,我能为女儿的成长做些什么?我开始接触正面管教、教练技术、形象美学。在这里我真心感谢我女儿,因为她,我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而且坚定不动摇地持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虽然先生颇有微词,但那已经不足以影响我,反而是我的坚持改变,他发生了变化,变得体贴、温柔了,发脾气的次数越来越少。

说说我是怎么走进嘉蔓形象美学课堂的吧!十几年前我和嘉蔓老师一起学化妆,她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走下来,我拐了个大弯,被嘉蔓老师拉了回来。前两年我发现教练技术很好,直达目标,路径清晰。就找嘉蔓当被教练者练习了几次,在练习结束时,她说有个课程你必须学一下,你满肚子的才华却没有显现出来,别人看不到你的价值。我“喔!”了一下,她说:手机拿来。我没细想把手机给了她,她打开支付宝输入金额把手机还给我说:密码。我才反应过来:谁的课?嘉蔓一脸坚定的说:我的,我已经不是十几年前的那个水准了,课费没得少。忽然耳边响起杨澜的一句话: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看着她笃定的眼神、因她自信的笑容、屈服于她知性的装扮,我失去了抵抗能力,乖乖的输入密码。

走进课堂才知道嘉蔓的妆容私教课,是专属的定制课程,根据客户自身的条件,一一对应找出改善之处。现在我可以避轻就重5分钟让自己光鲜亮丽。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衣橱管理。以往对着满柜子的衣服找不出几套像样的。喜欢的上衣找不到搭配得体的裙、裤,不是感觉面料材质不配,就是觉得图案搭配别闹又或是色彩杂乱。懒人的做法就买简单的连衣裙,没有自己的服饰语言,更不要说用服饰表达性情了。在老师专业分析后我知道:我的肤色属于深暖色,我的身形偏H型,我的脸型方圆。穿衣之道和认识自己有这么大的关系。没有谁会说不认识自己,当在上课前我们真的有这么细致的认识过自己吗?原来明星们并不是都天生丽质,而是认识自己的不足,知道如何避轻就重,突显优势。当嘉蔓老师布置作业:回去把你觉得不好搭配的衣服整理出来,我们现场演练搭配。我高兴地整理了一大袋子的衣服送人了,又理出一大箱子觉得还可以的衣服,满怀期待等待自己的蜕变。最后我发现不是我的感觉出错而是我觉得不好搭配的衣服有些真的不适合我,现场的讲解演练后,留下少量的几套适合我的衣服,心凉了大半截。我心里想:这下可要花大价钱买衣服去了。嘉蔓老师坚定地说:不用买,这几套加上你自己搭配好的那几套可以轻松两周不重样了。是啊!以前的两套衣服现在可以变4套组合了。哈哈!现在的衣柜清爽了许多,找衣服的效率提升了,不管是款式、图案、色彩怎么搭配都可以体现我的性情、品味,每次出门心里都美美的。

看着我的穿衣搭配的改变,女儿最近总是心痒痒的想法设法跟我借衣服穿。同事开始关注我的衣着变化,平日里谈论的话题有了明显的转换,甚至有同事找我帮她参考搭配,在同事间我的自信明显提高了很多。和同事的交往多了,话题也丰富起来,慢慢的从穿衣打扮到亲子问题、个人困惑、职场瓶颈等等,她们在我这里找到自己相对应的答案。我看到她们和我聊天时眼里的光;我听到她们和我教练后满怀感激;我发现她们越来越喜欢跟我在一起。我惊奇她们的改变,我看到自己的价值,我明白了嘉蔓老师的笃定眼神的含义:你的装扮是你无声的语言,它们为你代言,你的服饰要配得上你的才华。

很喜欢罗伊·克里夫特的《爱》里的一段话:“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我想借这句话送给群里的伙伴,因我的样子影响你的样子。让外显的美、内在的优秀能相匹配,让我们一起活出真实的自己。感谢嘉蔓形象美学帮我找到与我内在相匹配的外在语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