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姑娘,你穿错内衣了

举办了23年的维秘内衣秀年年遭刷屏,国际大牌内衣的价位在国内市场一路飙到了四位数。

不得不承认,女人在“挺”的道路上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

2017年11月20日,中国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维密超模在现场走秀 | 视觉中国

不管是为了女性魅力,还是为了美的自我满足,对于完美胸型的追求都无可厚非。

然而高价位的国际大牌内衣就能够打造女人的完美胸型吗?女人们,你们真的选对内衣了吗?

有关内衣的四大谎言

1、内衣防下垂

从解剖学上来看,女性的乳房大致由乳腺体、乳导管、脂肪组织和库珀悬韧带等组成。

其中,由许多细小的纤维束组成的库珀悬韧带承担着支撑乳房的重任,分别向外连接着皮肤和乳头。

女性乳房结构 | 果壳网

众所周知,地心引力使地球上一切物体都受到竖直向下的重力影响,乳房也不例外,胸部丰满的女性胸部更易下垂。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胶原蛋白的丧失,悬韧带会逐渐变得松弛,致使胸部下垂。

2014年3月4日,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某电子烟商店 | 视觉中国

除自然不可抗因素外,还会有其他原因加剧胸部的下垂。

烟草中的化学物质,如尼古丁和丙酮等会影响血液的循环,并加速胸部的下垂。

体重的大幅变化也会让悬韧带变得越来越松弛。

内衣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运动对乳房的拉扯和碰撞,但内衣不可能战胜重力和衰老的作用,防止胸部下垂甚至让胸部更加高挺。

2、内衣促聚拢防

胸部外扩也是影响胸部美观的重要因素。

但女性的胸型就像身高一样是受遗传因素影响的,随着重力的作用和脂肪的累积,胸部只能往前和往下发展,但不会往中间生长。

除去遗传因素,女性胸部开始发育时间是在第一次月经后约两年的时候,结束发育则是在21岁左右。

女性21岁后,除了怀孕可以帮助乳房二次发育,胸部基本就停止生长了。

女性胸部发育的5个阶段 | 维基百科(Wikipedia)

许多处于乳房发育期的女孩会因为羞涩用各种方式遮蔽自己的乳房,导致胸部在发育时期遭遇抑制和变形。

此时,家长需对处于发育期的女孩子进行正确地引导和沟通,避免人为因素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错过发育时期的成年女性想要通过内衣使胸部聚拢,从而进行二次发育,基本是不可能的。

女性内衣消费趋势报告 |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e)

也就是说,发育成熟后的女性只能通过手术整形的方式调整胸型。

聚拢型内衣虽然在穿着时,对胸部有着良好的聚拢效果,但在脱下后,女性原本的胸型并不会有任何改变。

3、内衣收副乳

副乳多数是腋下堆积起来的脂肪,分为先天性副乳和后天性副乳。

先天性副乳其实是人类的一种返祖现象。

在人类胚胎发育到第4-5周时,因表皮的增厚,在沿着腋窝至腹股沟之间的“副乳线”上,会有多对乳腺的始基形成。

第2-3个月时,发育正常的人类胚胎只会保留其中的一对,其余的都会退化消失。

人类身体上的天然乳线| 维基百科(Wikipedia)

先天性副乳就是因发育异常,而未能完全退化的乳腺始基。

先天性副乳对于女性来说,影响最大的是身体的整体美观。解决方法只有一个,就是通过手术切除。

内衣对于先天性副乳无任何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先天性副乳内包含乳腺组织,相较发育正常的女性,长有先天性副乳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增高。

据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数据显示,女性长有先天性副乳的概率只有约2%-6%,而大部分女性口中想要收的副乳大多为后天性副乳,即赘肉。

2015年7月28日,布兰妮身穿比基尼在夏威夷奥| 视觉中国

随着体重的上升,脂肪会在腋下堆积。想要消除后天性副乳,只能通过锻炼减脂、手术吸脂等方式。

如果通过收副乳内衣将赘肉强行塞进内衣,不仅不会使“假”副乳消失,还会因乳腺淋巴回流不畅而引起乳腺肿胀,长期下来会严重影响乳房的健康。

4、穿内衣会致癌

乳腺癌作为女性疾病的一大杀手,一直以来都饱受关注。

2017年11月29日,哥伦比亚波哥大,乳腺癌患者luz戴假发微笑留影 | 视觉中国

目前已知的乳腺癌病因主要有性激素的分泌失调(尤其是过早来月经和过晚绝经者)、家族遗传(携带BRCA1基因)、口服避孕药、饮食摄入过多脂肪、吸烟酗酒和情绪压抑等。

2014年,美国癌症研究所对1500位没有患癌症家族史的女性进行调查,研究表明,是否穿内衣与患乳腺癌的概率无关。

美国癌症协也在2010年明确表示穿内衣与否和患乳腺癌之间没有关系

各式各样的内衣类型

21世纪以来,随着女性人口数量的增长,女性对内衣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2017年11月28日,美国纽约,维密秀正式开播,玛莎·亨特红裙抢镜 | 视觉中国

市场对内衣的质量、多样化和创新性更是提出了高要求。

市面上常见的内衣,大致可以分为只有支撑和遮盖作用的基础款内衣,和以“聚拢”、“性感”、“收副乳”等号称有调整胸型功能的内衣。

不同种类内衣样式对比 | 杂志《纺织科技进展》

调整型内衣往往通过海绵垫体、嵌入钢圈和杯型等方式来达到抬高、支撑胸部的目的。

但当过紧的调整型内衣束缚胸部时,人体的摄氧量、呼吸率和心率等均会受到影响。

还会导致神经系统被压迫,上肢颈部发麻酸痛,腋下的淋巴流通不畅,甚至致使哺乳期的女性患上乳腺增生等疾病。

2008年11月17日,美国展出由钢圈钢线编织而成的“女性盔甲”艺术作品 | 视觉中国

相比厚杯内衣,薄杯内衣虽然不能让胸部临时高挺,但却能最好的保持胸部的自然状态。

有钢圈的内衣虽然有着更好的支撑和聚拢效果,但是在钢圈的持续压迫下,胸口更容易产生疼痛感,甚至被刺伤。

因此,基于对女性消费群众对内衣舒适感的追求,无钢圈内衣应运而生。

2017年8月13日,中国济南奥体中心,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公益巡演 | 视觉中国

但无钢圈内衣是通过更厚的杯型、更紧的胸围和更宽的侧边来弥补稳定性的。

这种内衣不仅在塑形能力和持久寿命上,不如有钢圈内衣,还可能比合身的钢圈内衣对胸部的压迫更强。

由是,市场上出现了由聚氨酯树脂制成的软圈胸罩,这种设计虽然基本放弃了聚拢等功能,却对胸部保持着一定的支撑能力,同时还有极高的舒适度。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聚拢调整型内衣,还是舒适基本型内衣,都只限于日常生活时佩戴。

运动锻炼时,建议穿戴专门的运动型内衣。

运动内衣运动时支撑女性胸部等级对照表 | 维基百科(Wikipedia)

因为高强度和高重复的剧烈运动会使乳房不断反弹拉伸。

如果不佩戴具有固定作用的运动内衣,很有可能导致乳房悬韧带拉伤甚至断裂。

运动型内衣通过给予背部、胸部、腋部、肩部甚至腹部和腰部的压力稳定胸部运动,减少肌肉振动,从而保护胸部。

高弹力宽肩带型运动内衣就是不错的选择。

Victoria's secret 运动系列内衣展示 |?Victoria's secret 官网

此外,在选择内衣时,还要注重内衣的材质。

羊毛、蚕丝制内衣有良好的吸湿排汗功能,可以很好的保持皮肤表面干爽。

棉针织制类内衣虽然吸湿性能不错,但散湿速度较慢,吸汗后紧贴皮肤,会使人产生不舒适感。

适合自己的才是好内衣

由于每个人的胸型都有差别,所以即便是选择了正确尺码的内衣,试穿时仍然可能存在不合身的情况。

要想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内衣,最好的方法就是亲自试穿。

正确选择内衣的标准应该是:能够自然贴合乳房,不会因过松而导致空杯,也不会因过紧而让乳房溢出变形或是勒出压痕。

除了做运动时要穿专门的运动内衣外,其余的时间建议穿戴舒适合身的内衣,甚至可以不穿内衣。

2017年11月1日,美国洛杉矶蕾哈娜拍摄商业广告 | 视觉中国

国外近年来就兴起了“拒绝文胸”的运动,目的是解放女性的胸部。性感天后蕾哈娜就以不爱穿bra而闻名。

总而言之,女人对于内衣的选择应该是自由的。

不应该为追求他人眼里的美而选择让自己感觉不舒适的内衣,也没必要因为选择了舒适,但对自己胸部没有“挺、托”功能的内衣,而对自己的胸部产生自卑心理。

女人嘛,何苦自己为难自己。

参考资料:

[1] A Bra Shouldn't Just Look Pretty.Choose Carefully and Avoid a Multitude of Problems. Sagging Breasts for aStart, Western Mail (Cardiff, Wales), February 27, 2006

[2] Priti P. Patel, Ahmed M. S. Ibrahim,Jacob Zhang, John T. Nguyen, Samuel J. Lin, and Bernard T. Lee, AccessoryBreast Tissue

[3] BS Hulka,AT Stark, Breast cancer: causeand prevention, 《Lancet》 ,1995 ,346 (8979) :883-7

[4] Rinker, B; Veneracion, M; Walsh, C(2008). "The Effect of Breastfeeding on Breast Aesthetics". AestheticSurgery Journal. 28 (5): 534–7.

[5] Lu Chen, Kathleen E. Malone andChristopher I. Li, Bra Wearing Not Associated with Breast Cancer Risk: APopulation-Based Case–Control Study, Cancer Epidemiol Biomarkers Prev. 2014Oct;23(10):2181-5.

[6] Rinker, B; Veneracion, M; Walsh, C(2008). "The Effect of Breastfeeding on Breast Aesthetics". AestheticSurgery Journal. 28 (5): 534–7.

[7] NA Grossl, Supernumerary Breast Tissue,《Southern Medical Journal》 ,2000,93 (1) :29-32

[8] BS Hulka,AT Stark, Breast cancer: causeand prevention, 《Lancet》 , 1995 , 346 (8979) :883-7

[9] CC·Hsieh,D.Trichopoulos,Breast size,handedness and breast cancer risk, 《European Journal of Cancer》 ,1991,27 (2) :131

[10] 赵丽妍、潘力丰,中西方女性内衣史比较初探,《丝绸》 ,2004 (4) :45-46

[11] 刘莉、张渭源、王永进,调整型内衣压力对人体生理指标的影响,《纺织学报》 ,2008 ,29 (11) :97-102

[12] 徐军、周晴,运动内衣压力分布的主观评定,《纺织学报》 , 2005 , 26 (2) :77-78

[13] 梁建芳,内衣面料的性能探讨,《针织工业》, 2002 (6) :84-86

[14] 王霄凌,基于消费研究的内衣消费指导系统,西安工程科技学院 西安工程大学 , 2004

[15] 张龙琳,文胸罩杯与胸部形态的适体度研究,《纺织科技进展》 , 2009 (3) :84-8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上晚自习的时候和男神一起东扯西扯聊了很多。发现自己很多表白的话也就是像说笑话一样脱口而出。却并没有什么真的...
    桔_阅读 200评论 0 0
  • 小时候,爸爸常说,一个人要是不孝,就别指望他的品德能高到哪里去。被儒家思想浸染数千年的山东地区,这种思想是根植在每...
    by小微阅读 340评论 0 1
  • | 01 相处是为何 突然发现,在一起的同事,一群像逗逼青年,整天没事就吹水,瞎闹表情包,但是相处却是融融,总有谈...
    _王子_阅读 181评论 0 0
  •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公车里 你戴着耳机低着头 很安静的样子 不是特别美 认真看侧脸很有味道 或许注意到我的目光 你抬起...
    陈呆呆阅读 53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