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

    本文参加#萨格拉斯之墓#故事征集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进入萨格拉斯之墓时,正值傍晚,一个黑暗到无尽黑暗的过渡。

    我们暂时找到了一处可以休息的地方,每个人都不敢松懈,警惕地浅眠。我倚靠在一堆尸骸旁,母亲为我整理的战斗行装完好地系在身上,我紧紧抱住它们,轻轻地合上眼,等待着战斗的号令。

    我是为了母亲整日害怕的目光而来,为了离家奔赴战场再也回不来的哥哥而来,更为了年少时曾眷恋的小城美景而来。我想过很多种惨烈的死状,心早已麻木,我来到这里,注定是一个没有明日的人。

    一阵骚动,所有人都笔直地站好了,一番热血肆溢的宣誓结束后,我有些力不从心,我并不是无畏的,我很害怕那些邪恶的能量还有冰冷的刀刃触碰到我,走向死亡的过程是漫长的,我们会感到自己生命的流逝,却无能为力。空气中弥漫着视死如归,我看着前方,黑暗迷茫。

    第七队侦查小队六人

    入军队时,我因身体灵活,被分到了侦查小队。

    几年走来,曾经所并肩的人早已走远,不是调换,而是真正失去。每换一次,就要重新了解,建立信任。可能前几个月,你刚和另一个人说:“相信我”“我相信你”,几个月后就要这样和另一个人说。感情交替的太快,倒真是一种折磨。如今,我与五个人组成了新的侦查小队,蓄尔丹,菲利斯,依顿,拉普吉,艾嘉。新的队伍刚组合不久,就接到了它的第一次任务。

    六个人为一百人,侦查!

    艾嘉

    我们六人,两人一组分成了三组,自军队中间呈三角形散开,逐一探索。我与艾嘉一组,他是我们六人中话最少的,也是我最好奇的一个人。

    大军行进的速度很慢,我们六人猫着身子走得极快,不一会便不见了身影。微弱的火把黑暗里显得格外明亮,艾嘉的身子放得很低,我跟在他后面,谨慎前进。渥丹,这种喜阴潮象征死亡的暗夜君子,果然生长在这萨格拉斯之墓里,躲在茂密的渥丹丛里,轻易不会被发现。

    地上的土甚是松软,深深浅浅的脚印列在我们面前,看来燃烧军团已经差不多将萨格拉斯之墓全部走完了。艾嘉突然举手示意我停止行进,我稍稍松懈的神经骤然紧绷。伸头张望,前方山岩表面处,正躺着七七八八的尸体。“是燃烧军团”,我疑惑地看向艾嘉:“这怎么可能,我们是首批进来的,是谁杀了他们?”艾嘉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从腰间拿出了一把弓弩,侧过头对我说:“我走你走,我停你停”。我很想戏谑地回他一句“我可不是吃干饭的”,但看到他那么严肃的表情,任何话也说不出口。

    我们又向前走了段距离,离着堆满尸体的山岩,也是越来越近。“这山岩四周怎么这么热”,我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身上也已经汗如雨下。可惜不能脱衣服,这地方危机四伏,可不敢乱来。艾嘉终于挺下了脚步。四周寂静无声,一阵阵液体爆沸的声音尤其清楚。只见在我们所站的位置和山岩之间,有一块寸草未生的“空地”我蹲下来细细查看,空地上满是着密密麻麻的凸起,竟像长了瘤子般。我聚精会神地看着,那些瘤子突然裂开,里面流出的黑色的液体疯狂地向四周涌着,艾嘉一把抓起我后退了几步,只见那空地上仍然有瘤子,只是比原来的略小一点。

    我掏出一根验毒针,轻蘸了点黑色液体,剧毒啊。“我的天,这要命的东西哪来的?”艾嘉低着头,沉闷地说道:“那些尸体流的血”“啊?”我借着旁边的山体拔了个高,细细看去,沿着那些尸体确实流着黑色的液体,“还真是,这是被做成了毒物啊,真够狠的”,正说着,我纵身跳下山体,一块落石松动,砸到了瘤子上,顿时,瘤子全部开裂,黑色液体逬出。在一波液体碰到我之际,艾嘉将我脱离了这里,但胳膊还是碰到了一点。碰到的肉深陷进去,冒着黑烟,疼痒难耐。“多谢”我看向艾嘉。艾嘉摇了摇头,“快走”。

    要这样了啊

    我们回到出发点时,大队已经不在,只有依顿和拉普吉。我问道:“人都哪去了?”拉普吉结结巴巴地说:“蓄尔丹和菲利斯遇到了一大片长着瘤子的空地,菲利斯死了,大队由畜尔丹带着去了,长官让我们留下等你和艾嘉。”我着急地抓了抓头发,“你俩没遇到了吗?”依顿扔下烟头踩了踩,“我们没走那么远”。艾嘉径直先走了,没有说话,我们紧紧跟着他,谁都意识到,战斗要开始了。

    邪恶的魔法映染了半边天,战士们哀嚎遍野。我方三位魔法师,艰难地与敌方魔法师抗衡。一加入战斗,我们四个就走散了,我战斗力不济,只能尽力地抢救战士。

    “别担心,我马上带你到安全的地方。”一个被黑色液体流过腰身的战士艰难地喘息着,我极力安慰他,奋力地搬运他。一用力,我猛地坐到了地上,手还抱着他的上身,人却是已经从中间断开。我无力地看着四周,恐惧,无助,麻木。蓝色的魔法渐渐被绿色的魔法压制,直到消失,我方三位魔法师,全部阵亡。军心大乱。艾嘉不知什么时候来到我身边,他将他的弓弩交给了我,“我会魔法,我将要去与那些邪恶的力量决一死战,我的魔法是后天的,极易被吸收了去,若我被抓,用你手上的弓弩,射杀我。”艾嘉轻轻拍了下我的肩膀,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我狼狈地站起来,眼看着重新亮起的蓝色魔法,众战士士气大增,我紧紧地盯着艾嘉,握紧了手中的弓弩。

  “艾嘉!艾嘉!”我呼喊着,邪恶的魔法师抓着艾嘉狂笑着,“竟有后天魔法师送上门来,哈哈哈,也就不要吝啬你的魔法了啊哈哈哈……”艾嘉看着我,眼底尽是释然,我用弓弩瞄准了他,射出了我平生最艰难的一箭。

    明日

    那一刻,我恐惧的感觉一扫而光,我面对着浩浩荡荡的敌人,第一次有了横扫千军的勇气。奋力厮杀了不知多久,我重重地倒在了地上,后续的援军赶到,继续着我们的使命。我不知道我们这样对抗是否有明日,但就算希望很远很远,也总会有人看到,是不是自己也就无所谓了啊。

    就像是昔日玩魔兽的我们,谁也不知道,明日的自己,会不会因为一阵心情烦躁,发现一个新的游戏,又或者游戏里等的人已不在而卸载了魔兽;我们所知道的时,今日的自己,依然有玩魔兽的热血。我们一起对抗过炎魔,封印过古神,屠戮过巨魔,抵抗过燃烧军团,即使离去,战魂不散!

    艾泽拉斯,冬泉谷,今天大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