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沉默 连载【2】保持沉默

安住于真理中

你不是一个普通人,

否则你不会来这里。

你已经准备好离开这场演出,

物质主义的演出,

相对性的演出,

物质主义和相对性。

你已经准备好打破外壳,

物质主义的外壳,

相对性的外壳,

你已经准备好打破那层外壳。


让事情发生。

头脑会制造各种各样的情境

阻止它发生。

头脑会向你展示各种各样的胡言乱语。

但你知道,现在,

你拥有改变这些事的力量,

从胡言乱语转变为实相!

你可以做到。

为之努力吧。


平静。


讲经聚会


让我问你一个问题。你来参加讲经聚会的目的是什么?你为什么来这里?如果是为了聆听讲座,你来的理由就错了。如果是为了娱乐的目的,你来的理由就错了。如果是为了将演讲者与其他演讲者作比较,你来的理由就错了。除非你拥有一颗开放的心,否则,真的完全没有理由来参加讲经聚会!如果你带着一颗开放的心来聚会,实相将会是你的。不是我的实相或你的实相,而是实相,实相本身,人们称之为天国,上帝的国度。你已经是那,但你持有这么多的概念,你把它覆盖住了。你拥有如此多的感受、信条和观点,以至于你把神性遮蔽了。所以,你必须打开你的心,让你的实相闪耀光芒。

你要如何做到这一点?通过保持沉默,通过不做判断,通过不理会世界。在这世间总有一些事要纠正,要么是你自己,要么是你的家庭、世界或他人。而你已经从体验中知晓,你从来就无法做到这一点。纠正始终是在你自己的内心做出的。正是你的小我,以小写“s”开头的自我(self)看见了问题。但如果你试图从你自身之外解决问题,它将永远不会得到解决。正是解决你自己,知晓真理,领悟你是谁,带给你平静和了悟。

要始终记得,这是讲经聚会。这不是讲课、传教或演讲。不是罗伯特在对一群弟子、学生——或无论你自称为什么——讲话。这是意识与意识的对话。而既然只有独一意识存在,那么实际上,你正在说出我所说的话,你正在感受我所感受到的东西。只有一体性、绝对实相存在,而你就是那。

试着记住这一点:只有意识存在。你所认为的你,男性或女性,无论你的名字可能是什么,暂时忘记它。把你自己想像为无所不在,遍透一切的。

不要质疑这一点,不要分析它。只是允许它来接管。存在,力量。祂从你的内心开始,透过你的身体蔓延,包裹住你的身体。你的身体与祂融合,然后,祂继续蔓延,直到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变成祂。我们不再是人类。我们已经变成了祂。祂继续扩张,再扩张,直到整个世界都是祂。祂持续扩张,再扩张,直到所有的星系、行星、恒星和太阳系都是祂。祂继续扩张,再扩张,直到整个宇宙都是祂。不再有任何事物与祂是分离的。万事万物都是祂。

我们可以称之为意识、大我、绝对实相。这就是祂。这就是你的真实本质。

你感受到什么?试着放开你所有的情绪,你先入为主的观点,你所有教条化的信念,关于你身体的一切,或关于他人的一切。允许你的头脑保持清空状态。

感受到我就是祂,纯粹觉知。我始终都是祂。从来不曾有一时我不是祂。身体的表相,无法再愚弄我。世界及其所有显现,无法再愚弄我。宇宙及其星球、星系和太阳系,无法再愚弄我。我可以看透这些事物,直达源头。我可以感受到源头,因为我就是源头。我始终是源头。从来不曾有一时我不是。

就念头而言,它们并不存在。它们无法再让我烦恼,或让我的生活变得悲惨。就他人而言,没有他人存在。只有源头存在。我不再能够被欺骗。

在我的生命中,没有任何事能伤害我。我忘记了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尤其是我自己。

我即是力量、存在和荣耀。如果我是那,那么,其他每一个人也都是。一切安好。


                    觉醒


晨光破晓

头脑是安静的、沉默的

处于平静中

没有活动。


没有碎石落入它的池塘中

没有不断扩大的涟漪

平静如镜的湖面

不被念头触及

宁静站在岸边观看。


太阳升起

纯粹的光线

吞噬了山水之心

在消失的场景中

群鸟为整个人类歌唱。


罗伯特手书“觉醒”

1994年11月


灵性觉醒


永远不要忘记你来这里的目的。确实,在绝对实相中没有目的。宇宙没有存在的目的。在绝对实相中,你没有存在的目的。但只要你还相信你是身体或头脑,那么,你的目的就是变得无目的。你要运用你的能量变为空无。但当你尚未变成空无的时候,不要相信你是空无。

对你自己诚实。通过每天观察你对生活境况的反应,看看你来自哪里。观察你自己对生活窘境的反应,这将告诉你,你之所在。生活将向你呈现许多困境,是否从正确的角度看待这些事物取决于你:永远不要害怕,永远不要相信任何事是错的,要始终知道,即使你相信你是身体,你都不是一个人。纯粹觉知存在,祂一直与你同在,只是在等待你的认知,等待你领悟到:你不是身体,你是灵性,被称为阿特曼(Atman)、梵(Brahman)、绝对实相(Absolute Reality)。这是真正的你。这是你的真实本质。

你已经在许多场合中,听我谈论过爱、慈悲和谦逊的主题。理解这三件事非常重要。它们必须被培养和发展。当你领悟到爱、慈悲和谦逊的真相时,你会变成活着的真理化身,大我会把你的小我拉入心的中央,你会变得解脱和自由。

当我向你谈论这一切事情的时候,我指的是我自己的体验。因此,不要草率对待我说的这些事,尽管我告诉过你许多次,不要相信我说的一个字。这听起来像是一个矛盾,但并不是。你不要相信我所说的一切,然而,与此同时,你要沉思和冥想我说的东西。试着变成最高真理活生生的化身。

当我的灵性觉醒时,我十四岁。这个身体坐在一间教室里,接受一场数学考试。突然间,我感到自己在扩张。我从未离开我的身体,这证明,身体一开始就从未存在过。我感到身体在扩张,一束明亮的光线开始从我的心中射出。我碰巧从四面八方看见了这束光。我拥有了外围视野,而这束光真的是我的大我。它们不是我的身体和光线,没有二者存在。这束光存在,它变得越来越明亮,越来越明亮,一千个太阳的光线。我以为我会被烧成灰烬,但真遗憾,我没有。

但这明亮的光线,我是它的中心,也是它的边界,它膨胀到贯穿了宇宙,我能够感受到,行星、恒星、星系是我自己。这光线是如此明亮,然而,它也是如此美丽,它是极乐,它妙不可言,无法形容。

过了一会儿,光线开始逐渐淡去,但也没有黑暗。只有一个介于光明和黑暗之间的地方,这个地方超越了光明。你可以称之为“空”(void),但它不只是空。它是我一直谈论的纯粹觉知。我意识到,我即我所是。与此同时,我意识到整个宇宙。没有时间,没有空间,只有我是。

然后,可以说,一切开始回归正常。我能够感受到,也理解,所有的星球、星系,这个地球上的人、树木、花朵,万事万物,都是无数的能量,而我就在万物之中。我是花朵。我是天空。我是人们。我是一切。一切都是我。“我”这个字,包含了整个宇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