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管理和提升的求师路


1.我为什么要拿出时间和精力带着成长?

A,作为自我管理界的牛人,需要一个事业的继承人,我具备该领域的潜力

B,客观推进社会的进步,我一直有“想尽自己力量为社会做点什么”的愿景,尤其想通过推动人的进化来达到推动社会进化的目的

C,每月我可以将我到手的工资的2%交个师父,因为师父也需要吃饭

D,我将我这个回答问题的行为定义为师父的初试,而不是问卷调查

2.我应该收什么样的学徒?

A,有社会使命感

B,具备整体思维天赋的

C,善于整体思维天赋的

D,能专心致志做好一件事的

E,有菩萨心肠的,手段可以学,心肠学不来

F,有感恩心的

永澄老师说:供你参考一下他人的,参考他人的介绍下自己吧

于是就花了2个半小时,毫无停顿的写了自己与幸福进化的故事。。。。。。。感觉要写得太多~

==============================================================================

我,一个混沌的野蛮人,热情地冲撞在文明人的世界里,没有知识,没有方法,没有指导,却也是一个脚步从未停歇的野蛮人,

2009年,大一,自己百度最多是”什么是目标?””为什么要制定目标?””意义是什么?””目标是什么?”“我怎样才能更高效的生活?””更有效的学习?””什么是快乐?””我是谁?””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想要什么怎么样的生活”…….诸如此类的基本问题……问周围的人……他们总说:你想得太多了……我是个固执的人,一直在寻找答案,看成长贴,看公开课,问那些自认为能给予自己答案的人……参加各种活动,尽管不擅长,……拿各种奖学金,尽管拿得不少……考各种证书,过级…….期末过后,有成就的愉悦,但仅时是战术的胜利…….心中依旧空空如也…那时还不了解自己……

大二\大三\依旧看成长贴,依旧看公开课,依旧在询问”真理”,依旧在混沌中,但信念依旧,如同大猩猩为了吃到香蕉会想各种办法来拿到香蕉,一直都有关注褪墨,尝试着目标\计划\回顾,看后依旧懵懵懂懂,现在才明白,褪墨的美文每一篇都是自我指导精华的文章,但它缺的是系统,缺的是整体,只是大树的叶子,到处飘零,没有树干\树枝支撑的叶子,没有根.

大四\大五准备考研,大五的毕业的时候第一次看到宿舍同学在社群看到幸福进化俱乐部散开的树的图案,也就这第一次的错过,也没有想过这个俱乐部以后会对我产生巨大的影响,

第一次考研失败,

2014年6月毕业,找工作?考研?问题导致了我的行动,去百度搜索个人成长问题,碰巧进了知乎,于是就看到永澄老师回答的有关职业生涯的分析的文字,逻辑清晰,表达精炼,一语中的,混沌的自己看到黑暗中一条狭缝,一束希望的光芒刺的眼睛发疼,那时候就感觉,这个人会带着自己走出黑暗.

毕业后又决定浪费半年再考一次研,2015年第二次考研失败,2015年1月2月,自我沉沦2个月,读圣经,读佛经,都没有解决内心的惶恐与不安,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又回到幸福进化俱乐部的qq群,3月,对于一个待业青年,是个出去寻找春天的季节,逼着自己走到太阳下,晒晒发霉的自己,偷偷看群里的消息,看大家各种各样的问题,看永澄老师的分析方法和分析视角,那时的自己觉得内心稍许平静了些,看到很多和自己相近处境的分析,就用手机截屏存下来,然后一有空就拿出来看看,学着永澄老师分析别人的视角和方法来分析自己,大概7月的时候,我又一次被老板辞了,心中很难受,8月9月完全自我堕落期间,没有找工作,也没有找学习什么新技能,深陷彷徨之中,一种要死的感觉,但是我还是不想死,最终,我不得不鼓起勇气在群里问问题,第一次很详细地写了自己的情况,永澄老师很有耐心地帮我做了脑图,帮我的问题解构了一下,然后让我按照他的问题回答,后来自己很认真地回答了问题,可惜永澄老师那天好像很忙,说让我加浅浅(敏嘉),告诉我她会帮我解决这样的问题,后来我加了一个叫浅浅(敏嘉)的人,但那个女孩说,你找错人了,那时候,第一次的热情被泼冷水了,同时自己忙于又工作面试,也就没有再问清楚,尽管这样,但自己根据永澄老师帮助解构的问题,和之前看永澄老师的分析方法,自己对自己所处的处境有了一定的认识,然后根据永澄老师的方法论来自我实践,这样问题也就得到很好的解决了.通过工作,然后渐渐走出了阴霾.

工作的繁忙,一段时间没有关注,有一天,突然想去群里看看,看到了永澄老师的公开课的预告,看了预告,是有关时间管理,看后,有种被电到的感觉,感觉苦苦追寻很久的问题可能又是永澄老师帮助自己解答的,那一晚,听得特别认真,他说,没有时间管理这回事,这个提法,完全打翻了我的固有思维,时间管理太抽象,不如目标管理\行动管理\知识管理等来得真切.那节课,深刻感受到定义的重要性,每个事物在不同的人的眼里都会有不同的定义.那节课成了我生命中一次重要的转折点.时不时会拿起那节课的笔记温故一下.那一次,自己第一次从心底感激一个人,接着好事就连篇了,拾捌的年计划的分享会,永澄老师第一节公开课,药山大叔的分享,满满地干货,本来以为这个课程是免费的,在永澄老师的第一公开课结束之后,我就想借助这次机会重新生一次,于是就将12月上课的时间都标在日历本上,准备自己的蜕变,只可惜那时太单纯,太无知,自己还没有深刻理解有价值的东西都需要等价物的,当兴致勃勃地来到指定的yy频道,自己进不了课堂的辛酸,准备上课的兴奋感和被挡在课堂外无奈心情的巨大落差,外债累累的自己的一下子根本拿不出那么多学费的无奈,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咱今年先跟在小伙伴身后学习,明年再来学习. 12月,每天下班后,关注马琦的向组织揩油,12月的时候的小伙伴,还没有开始更新自己的贴子,自己就看往年的,看拾捌同学的贴,看拾捌的空间,看拾捌的简书,看她的分享…..1月份,看到好多小伙伴都纷纷晒出的他们年目标制定过程,后来选择佳依和怪咖娜娜学习,顺藤摸瓜地学习年目标的制定,在这个过程中自学脑图绘制,恶补永澄老师的基本名词的基本定义,墙上帖了各种脑图,来帮助自己理解永澄老师的课程,同时也学会了excel的制作表格,帮助自己建立自己的系统,崩盘好多次,但没有放弃,到现在我的进程已经进行到同一层次的,在这个痛苦的过程中,自己对自己越来越了解,对生活\对财务\对时间都有了尺度感,尽管没有上到永澄老师的课,但他所设计的系统结构却默默地改变自己的思维和行为.心中抱着感激之心,想为永澄老师做些什么,想为曾经帮助过我的小伙伴做些什么的时候,TONY出现了,说要招厨娘,心想自己做设计,有一定审美能力和软件应用能力,以前也做过排版,不管怎么样,可以借此来为大家做些什么,就像永澄老师和拾捌他们那样,用行动感染和帮助别人,所以就毅然而然参加了<进化`编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进化`自我提升

当你感激老天时候,他总是给予自己更多机会,永澄老师一次发布每人8分分钟活动,俺抢到了参加活动的机会,尽管自己速度慢,还是按时坚持写完了,同时收获满满干货一箩筐.

永澄老师是个药引子,没有这味药引子,周边再珍贵的药和之前积累的知识将毫无用武之地,感觉自己的心灵正在恢复中,感激永澄老师的分享,如若能成为您的弟子,那是上天的恩赐,我定会好好珍惜,如若不能,依旧感激您,铭记您,依旧带着您的教诲:”慢慢来,坚持做”前行,相信总有一天,我不再馄钝,不再野蛮,走得离文明越来越近.

另:

这次收徒活动从2月26日起,就一直关注着,

今天又看到永澄老师发收徒活动的时候,决定认真地试一试,下午一直在想如何表达自己,利用下班后6:00-7:00这段时间好好反思了下自己,同时想到永澄老师之前说过,表达要清晰和简洁,所以后来好多文字减了又减,才得到了如此的简单回答,但这些回答是经过反复斟酌、简化、处理后才得出的。

1.我为什么要拿出时间和精力带着成长?

A,作为自我管理界的牛人,需要一个事业的继承人,我具备该领域的潜力

B,客观推进社会的进步,我一直有“想尽自己力量为社会做点什么”的愿景,尤其想通过推动人的进化来达到推动社会进化的目的

C,每月我可以将我到手的工资的2%交个师父,因为师父也需要吃饭

D,我将我这个回答问题的行为定义为师父的初试,而不是问卷调查

2.我应该收什么样的学徒?

A,有社会使命感

B,具备整体思维天赋的

C,善于整体思维天赋的

D,能专心致志做好一件事的

E,有菩萨心肠的,手段可以学,心肠学不来

F,有感恩心的

下班刚回到家,就收到永澄老师给我发的微信了,还附带了两篇其他人的自我介绍,让我参考他人的介绍下自己,顿时、心理出现了对永澄老师此举分析:一是嫌我写太少了;二是想更加深入了解我

不管了那么多了,写,就当写篇日记,写自己和幸福进化的爱恨情仇,写自己进化路上的路人甲乙丙丁,希望在进化的路上帮助更多想进化的人,带着自己的根和自己的使命、走向各自的诗和远方。

我叫xxx,江苏人在上海,室内设计师,英文名:Judy;昵称:绿肥红瘦

要写的人生太多,要说的感悟不是几千字就能讲述完的~大恩不言谢~

永澄老师~感谢生命中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格与管理活动的关系十分密切,可以通过诊断一个人的人格特征,来确定其管理的成功与否。DISC个性测验就是一种人格测...
    Ms赵阳阅读 1,401评论 0 0
  • 1号 我就要死了 在这个漆黑的夜里 被我最爱的黑玫瑰钉死 我不会报复 因为我爱她。 2号 我要看清所有 不仅仅是你...
    梵夜阅读 135评论 0 0
  • 又是一轮讲故事活动,回想起我们一年级时的模样,孩子的成长真是清晰可见。少了羞涩和胆怯,多了自信和大方;少了结巴,多...
    逯素娟阅读 321评论 0 0
  • 大家好,欢迎大家走进实验中学,初二一班的播报空间,我是播报员马铭坤,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一本书是《绿野仙踪》.《绿影...
    欣怡然阅读 1,8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