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岁月如何变,我待你如初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属于典型的七零后八零前,上不着村下不着店,天生的姥姥不亲舅舅不爱没人待见。也曾努力学习无奈成绩不高,好不容易技校毕业进了国企满心欢喜以为象前辈一样终于混了个“铁饭碗”,谁料适逢国企改革闹了个买断工龄“下岗”。几次找工作碰壁,实在觉的“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浑浑噩噩几次创业,未见什么起色。掐指一算年龄已经二十八岁,同年出生的初恋已经幸福的穿上嫁衣,可惜新郎不是我。恰在此时机缘巧合来了一媒婆,说要带我跨省找媳妇,有这好事儿我不走不是傻子嘛!

坐了一夜的火车,来到陌生的城市,兜里揣着八百块钱心里慌慌的,生怕万一没有回去的路费这一千多公里跋山涉水真要靠讨吃要饭走回去?

三个贼眉鼠眼的“媒人”,把我领着看了四五个姑娘没一个成的。吃喝拉撒全是我出,眼看兜里只剩四百块钱了,我狠狠心咬咬牙说再看最后一个姑娘,不成就打道回府。毕竟出来三四天了,一无所获。

在一个临近黄昏的时候我被媒人带进了她家,我看到满院子的纸箱纸片和包装袋就心凉了半截,不用问收废品的!进屋再看到一大锅的待洗碗碟,我的哪个娘哎,这下完了,肯定这姑娘特懒,这是几天的饭碗了还没涮洗?我那小心脏啊,拔凉拔凉的!

屋里姑娘父母和姐夫在,两个小妹妹远远的躲在门后看着我们。媒人问了姑娘芳龄,答说二十八岁。我一听心里乐意了一半。为啥?哥就喜欢同龄人。既然来了总的看一看姑娘吧,可是媒人刚提出来,嘿,这老太太是一口一个:“我看成不了”,“我看不行,不行”。我站起来正要走,老爷子发话了,叫小女儿去把姑娘换回来,说姑娘正在市场摆滩卖水果。

时间不大门帘一挑走进一位姑娘来,伸手摘掉头上那顶硕大的凉帽我俩对视一眼,竟然不约而同的笑了,彼此非常熟悉的感觉。真的,那种感觉非常奇妙,她说:“我好象在哪儿见过你?”我笑了笑,说:“我也觉的你很熟悉。不过我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我们相距一千多公里呢”。三个媒人立刻接上话来,说这就叫千里姻缘一线牵,前世命中注定的!

媒人建议我们单独相处几分钟。她把我让进厢房,摆了盘瓜子花生。我说:“你觉的我怎么样?”她说:“还行吧。你看我呢?”我说:“我觉的你挺好的。”我告诉她我在经营一家食用菌基地,可我不怎么会销售,听说她在市场经营水果生意多年经验丰富,能不能帮我?她笑着说:“我怕给你卖赔了。”我拿起一颗花生,认真的说:“即使以后穷的只剩下一个馒头,我分你一半;即使穷的只有一颗花生,我分你一粒。”瞬间我看见她眼圈红了,她说:“我同意跟你走。”

第二天她和父亲以及三个媒人就跟我踏上回家的路,可是我却高兴不起来,急的坐立不安,因为除了买见面礼物和吃饭的钱我兜里只剩二百块钱了,这点钱买回家的火车票都不够。无奈之下向旅店老板说明情况并且开口要借两百元,要知道我和老板非亲非故,只不过是在他哪住了几晚。却没想到老板立刻答应掏出两张红票票。我感动的千恩万谢,索要了电话承诺一定将钱打给他,他只是笑笑。

当晚我们座上了回家的火车,可是更大的考验还在后头。我深知自己无车无房无钱,标准的“三无人员”穷屌丝一枚,后面的戏该怎么唱?

回到家我父母是非常高兴,村里的婶子大娘坐了半院子要看新媳妇,可能她们中大多数人抱着看笑话的心理来的,看我这个一无所有的人怎么娶媳妇。我做的第一件事是给旅店老板打电话致谢还钱;第二件事是领着她出去走走,告诉她实情。

我们出了村子来到山沟里,两边绿树成荫红杏挂满枝头,李子刚泛起紫色,苹果还很绿。沟里流出一股溪水清澈见底。她大叫一声脱掉鞋子冲进水里大喊大叫,高兴的踏水而行。我从没见过如此大方随性的女孩子,一时还有点不太适应。我们来到山沟很深的一处泉水旁,在大石头上坐下,我告诉了她我所有的顾虑,没想到她却笑着说:“人家说抓猪还得根绳儿呢。”我愁眉苦脸的说:“我真是连根绳都没有的人。”她哈哈的大笑,说:“我又不是猪。没事儿的,以后我养你。”我被逗乐了,心里非常感动,鼻子酸酸的。

我们来到我家果园,惊奇的发现那一大帮抱着看好戏心态的婶子大娘居然在那里“守株待兔”。她礼貌性的和她们打过招呼,然后径直走到苹果树下摘了几个苹果,席地而坐,又掐了几株韭菜,一口一口旁若无人的吃了起来。众人惊的目瞪口呆,半晌一老太太弱弱的说:“这个媳妇真是怪,从没见过个苹果就韭菜。”众人哄笑。

第三天她从包里取出户口本、身份证和我办理结婚登记,工作人员审理时惊讶的发现我居然不知道她的名字,于是冷着脸又审问了半天是否真是自愿结婚之类的话。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她就是我这一生遇到的对的那个人。

婚后的生活我们非常幸福,两个人风风雨雨但心始终在一块。有过小吵,从不记仇;有过大吵,从没动手。

我们除了种植蘑菇外还养了几十只鸡和十来只羊。我的勤劳踏实肯干再加上她的精明勤奋和销售的天才,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一般人家有的一切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也都有了。

冬天到了该杀鸡宰羊了,可是我们两个都不会。为了杀鸡讨论了半天,决定采用斩首杀法。我把鸡放到一个木板上几次挥刀砍下鸡都巧妙的躲开刀,毫毛未损。我让她抓住鸡头然后挥刀剁下,鸡头是剁掉了,鸡血却喷了她一身。我看见闯祸了扔下刀撒丫子就跑,她在后面抓着鸡头追赶,院里笑着闹着尖叫声一片。

我深知自己的幸福来之不易,加倍疼爱她。在外人面前喊她名字,二人世界里只叫她宝宝,肉麻但温馨。她一面不是很情愿,一面又心安理的的接受。

一年后我们的儿子出生了。从怀孕到做完月子我全程陪同护理。并有幸在手术室参与了助产工作,见证了儿子的诞生全过程。

小家伙出生那天正好刮起一场好大的沙尘暴,我说:“儿子小名干脆就叫沙尘暴吧。”她一听就急了,说:“叫啥名不好非要叫沙尘暴!”她想了半天,忽然一脸坏笑:“就叫宝宝吧。”我急了,说:“那你以后叫啥呢?”她说:“叫贝贝吧。”我哈哈哈笑着说:“咱们家狗狗叫贝贝”。她一愣,随即笑着打了我一下:“你就想着法戏耍我!”

到今年我们已经结婚十三年了,仍然心疼和关爱着对方,没人看见时还是会搂搂抱抱举高高,仍然是一刻也离不开对方。我想这大概就做叫恩爱吧,感恩且离不开。

今年七夕前我在微信朋友圈秀了我们的结婚照,并写下了一段话,意想不到收获了非常多非常多的点赞和祝福。

那段话是:每天忙忙碌碌,蓦然记起前两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从当初相隔一千多公里的两个陌生的年轻人,偶然相识不约而同相视一笑,携手风风雨雨,同甘共苦走过整整十三年。从喊声姐夫嫂子都会羞红脸的年纪,愣是熬成了叫大爷大妈都心安理得的岁数。连喜怒哀乐的表情都成了一模一样的“夫妻相”。有过小吵,从不记仇;有过大吵,从没动手。你没嫌我穷,我没嫌你丑;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白天争执,傍晚牵手。过到现在终于明白,真正的婚姻不是汽车洋房,更不是巧克力玫瑰花。而是,不论你跋山涉水走了多远,心却总在一个地方,那里炉火正旺,饭菜飘香,有一个人站在你回家的路口,正在焦急的张望。所以无论岁月如何变,我待你如初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