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返现10#弗兰克,你个超现实的大混蛋

01

我们都知道现实中很多人其实都是理想型的人,这种理想型人格指的就是无论任何事情都想得接近完美,或者是很完美,事情最终的结果都是往好的方面想。

大部分人很难提前意识到坏的一面,就算意识到了也先采取避开的措施。就像现在我们这些在追求成长路上的人,在追求写作的人,我们大多数人一开始的想法很理想,就想着:“诶,我学好写作之后,我就能发大财了、家人不愁吃穿,自己也算功成名就,多好!”

这种理想型的想法对我来讲还是很有用的,毕竟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天天就想着报班学习,到处查询写作班的信息,生怕错过一期就比别人落后了。

就我这么努力的人,最后得到的结果是你只是想象中的努力。

没错,这个结果是弗兰克告诉我的。弗兰克居然否定了我以往的所有努力,在他的世界里面,我的口号虽然是为赚钱而学习,但其实我就是单纯的学习而已。

用弗兰克的话来讲,我们除了到处花钱学习,根本就没有好好做过把钱赚回来的事情,这就是我们大多数所谓学习人的现状。

02

我也参加过其他的写作训练营,但重来没有如此被虐过,弗兰克太现实了,在他的训练营里面,不仅把我们的理想揉成纸团丢进垃圾桶,还把我们的钱给赚了。

我从未上过如此现实的训练营,我所谓的学习生涯中也从未如此被虐待过,在以往的学习生涯中,最多也是面对训练习题的时候纠结和苦恼而已。而在弗兰克的写作训练营中,我要面对我就是不行的现实。

弗兰克的每一个聊天记录,每一个作业,都是在告诉我,“你太LOW了,以你现在的水平,在这个世界里,你绝对是垫底的,你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赶紧面对现实,重新换个方法出发才行。”

在理想的世界或者说是虚拟的世界里,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总是觉得自己还不错,总是觉得自己好歹也是个努力学习的人,还不至于对任何事情都是无知状。

可弗兰克用他的方法狠狠的打了我一大耳刮子,第一次作业就叫我们在微信上约人吃饭,然后写反馈,那TM不叫做作业,叫找虐。

我说过我是个理想型的人,我发出邀约之后就想过最坏的结果顶多就是有的人会因为忙而拒绝。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人直接没回消息,有的人还把我拉黑了。

我邀约的对象都是那些我认为同频的人,都是在读书会、分享会上认识的朋友。通过这次的实际行动,让我特别清楚的看到,原来我把别人当成我世界里的宝,别人却把我当成他世界里草。

03

弗兰克就是这样一个不顾及学员感受的导师,在他的所有授课细节中总是一次次的提醒你,天亮了,该醒醒了,梦做多了,对身体还不好呢!

因为自己一直在学习成长的路上,一直想着建立一个一起成长的社群,拉上一帮也爱学习的小伙伴相互鼓励,共同成长,但这些都只是想法,到现在也还没有好好的具体的去策划过。总是觉得自己能力还不够,还得多学点东西才行。

弗兰克的动手返现训练营第七次作业告诉我,你的想法是错误的,你的做法也是错误的,学那么多不怕把自己脑袋撑坏吗?要干直接开始干。

他可不管你行不行,会不会,他就知道,你进群这么多天,还没看出我运营社群的基础思维的话,那你确实太LOW了。

是,按照他给的要求,那就干呗,写完策划书(就是那期的作业)之后,发给几个朋友试了试水,朋友们都给到了反馈,但是不如意啊!别人说得很谦虚,说什么总体的结果还是要再优化,这样子不怎么行得通。

这件事没干之前按照我的想法,我觉得是可行的,虽然缺点火候,打磨打磨再开始就好,但是应弗兰克现在就做的非人要求把计划发出去之后,最终得到的结果确实不行。特别要好的朋友直接说,你这授课内容是在侮辱别人的智商吗?

我想象得那么完美的事情就这么被侮辱了,但我居然不想怪弗兰克,因为突然意识到,这起码不是我自己的意淫,而是真实的人给到的反馈。真实的反馈才能让我更好的去调整方向。

04

弗兰克每一次都咄咄逼人的推着我们往前走,每次接到他布置的作业其实心里都比较畏惧。但在他的现实世界里面走一走,会让我把事情做得更深一步,也会把想法想得也更深层次。

一开始还真接受不了他这么现实的人。可是现实一点终归是有用的,世界本就没有那么美好,而你所谓的美好只是自己的想象。

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都要现实一点,就像弗兰克一样,把动手返现给你说得如此轻松,但从来不提醒你写作业,他要做的,无非就是用现实逼着我们进步,如果你愿意放纵自己,那赚你的钱岂不是很正常。

理想的世界只是想象中的美好,而现实的世界才是真正的美好,多碰碰壁其实也是件美好的事情,虽然过程很受虐,但认清世界,认清自己,然后不断的去突破,才是学习的正确姿势。

弗兰克,你个超现实的大混蛋,感谢你让我认清了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