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种补水方法》随笔

水是生命之源

拼命喝水?没必要!

肌肤缺水是不能靠拼命喝水来解决的,还要考虑每个人的体质。结合中医理疗、食疗的方法,调节水液的生成与代谢,才能取得效果。

那么,正常的人,每天应该喝多少水才合适呢?

一般来说,成人在没有呕吐、腹泻以及大量出汗的情况下,每天需要大约2升的水。其中刨去通过食物摄取到的水份之外,需要直接饮用的,大约1升~1.2升(大约普通矿泉水2瓶到2.5瓶的量)。如果每天的饮水量没有到这个程序,那确实要多喝水。如果超过1.5升,再多喝的意义就不大了。

成年人每天的基础补水量(ML)= 体重(kg)x 30(ML)- 600(ML)

其中,“基础补水量”不包括一日三餐所摄入的水份,如喝汤、喝粥;也不包括水果里的水份,以及早晚在家时的饮水量。

在身体额外运动后,视出汗情况,再多喝300ML左右的水;如果下班后还健身了,需要再多喝1000ML甚至更多。

喝什么水?

当然是矿泉水,纯净水。白开水也可以。但是绝对不要喝含糖的碳酸饮料、能量饮料、运动饮料,这些东西可能口感不错,但因为含糖,大量饮用对身体没有好处。而且很容易发胖!

学生处于生长期,对钙和其他微量元素的需求比较大。矿物质水是最合适的。也可以喝自带的绿茶和菊花茶,但不要买添加糖喝防腐剂的茶饮料。若要携带到学校,最好先放凉再装瓶,因为高温下的茶水容易变质。绿茶和菊花茶清热去火,对皮肤出油、青春痘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上班族亦可在随身杯里冲制绿茶或菊花茶,需调入适量蜂蜜。刚冲好时,可以用热气熏蒸眼睛,缓解眼部干涩疲劳。蜂蜜滋润养颜,也利于久坐而引起便秘的上班族排毒素。建议不要喝咖啡,即使喝,也尽量不要饮用三合一咖啡或咖啡伴侣,因为其中的糖分和植脂末对人体都没有益处。最好采用黑咖啡配鲜奶,再加少许糖,较为健康。

家庭主妇除了喝水,可以自制鲜榨蔬果汁。也可以喝绿茶、花茶等。选择可以更加多样化。

早晨,要喝一杯白开水。吃早餐时可以搭配豆浆、牛奶、鲜榨果汁。牛奶中可以加麦片。晚上喝水,要在睡前两小时,避免起夜。晚上最好的饮品是温牛奶。如果是需要经常熬夜的人群,可以在夜间喝一些鲜榨果汁,减轻因熬夜引起的油脂分泌过量,缓解皮肤的疲劳。夜间如果直接吃水果,对肠胃负担太大,果汁既能吸收营养,又能减轻肠胃负担。

另外,柠檬也是平时饮水的好伴侣。柠檬含大量VC,热量低,营养价值高,中医称为“黎檬子”,有止渴、养胃的功效,也是护肤佳品。

短时间内快速补水

三部曲:化妆水、精华液、面膜。

化妆水也叫爽肤水、紧肤水、收敛水、柔肤水等。化妆水除了直接向皮肤补水,还有调节脸部酸碱平衡的作用,也可以使脸部水油平衡后通透性更好,为下一步使用精华液打好了前站。

精华液对于年轻的女孩来说不是必需品,但对步入中年的女性,是可以考虑使用的。她们的内分泌已不如往昔,需借助外来的营养抗皱、祛斑、美白等。精华液使用要适量,不是多多益善,不同品牌的精华液也不要混合使用,一没必要、二容易敏感。

面膜要选择补水面膜。也可自制,之后会详细介绍。

测试肤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