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欲言又止里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一个绝好的故事,却以一个烂透了的结局来结束

那年高考,她高考580分,我只考了578分。仅仅差着的两分却让我们隔着2000多人,我们报了同一所大学,但最后出来的分数线定格在580分。

老师常常说起高考一分就可以压倒几千人,后来妹妹高考,我告诉彼时的妹妹:“不是的,一分是两座城市。一分是3000多公里的遗憾,那一分意味着后来相遇时,只能说一句,好久不见”。

刚开学不久,我还会时常想起同桌的她,这天刷到了她的朋友圈,只有简简单单两个字“我们”,配图是依偎着的两人。两只手紧扣在一起,缠绕似连理枝。

我本应该祝福的,可却忍不住落下泪来,只能在心里说上一句“好久不见"。

她不知道的是她离开的这个时光里,我的青春有一部分也随着她离开了。

如果我胆子没那么小,我们会不会是“我们”

“周周,你帮我看看这题我怎么错的,我真找不出来问题”女孩直接把试卷按在我桌上说。

我随便瞟了一眼女孩递过来的试卷说:“这个是x的平方,你得换算一下”。

“哦哟,果然有个学习好的同桌就是好”,女孩拿走试卷,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发说。

“又摸我头!”我无语地看了她一眼。

她总是这样,好像是没有男女生该有的那种边界感,把我当成她的好朋友一样。


高三刚开学,每年一次的调座位开始,老师鼓励我们和学习自律的人做同桌,这个阶段,大家也不再贪玩,全身心地投入在学习中。

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两年来和班上同学交流也不多,仅仅有一个好朋友。

这次调位和我同桌了两年的好朋友,终于如愿以偿的和暗恋的女孩有机会在一起同桌了。

教室里,大家都在与自己的理想同桌有说有笑,喧嚣的氛围下,我一个人坐在第一排是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我强装镇定地翻看着下一节的课本,心里混乱极了,希望赶快结束。

其实我大概已经知道,不会有人选择我的,我这人不爱说话,也没和班上同学关系很好,又坐在大家都不喜欢的第一排,抬头就看得见老师。

我等待着最后落选的那个人,反正到时候老师一定会把这个落选的人安排和我一起,我心里想着和我同桌一年估计真的很无趣吧。

这时,一个声音出现,离我很近,温柔中带有些许调皮“周周同学,有人选了吗。”

我有些许震惊地看着她,随即马上稳定好情绪说:“没,应该不会有。”

“学霸都没人要呀,那我俩今年一块坐好不好”她看着我眼睛说。

“额~,好,都可以”我急忙回过头,躲避这突然来的对视说道。

“那你帮把书桌搬过来,在最后面那一排”,她对着我很理所当然地说。

“好”,我说。

我找到了她的书桌,很轻,应该是没有几本书,不过也很正常她在班里本就是属于很调皮的学生,她的桌上贴满了我不认识明星照片,桌子上还有一些涂鸦字:大雾四起,我在无人处爱你……

“谢谢啊,待会上课预备铃,帮我把语文书先拿出来放桌子上,我去操场玩”她又是很理所当然地对我说。

我点了点头,看着她和几个朋友拉着手离开,我继续回坐到我的位置上,突然看见,我的书本上写着一句话:教我学数学,学不会就怪你。

这是她写的,我平时一直都是不喜欢碰别人的东西,也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这次反而没有了那种厌倦,心里还泛出丝丝开心。


时间一点一点走过,在不知不觉中,离高考竟只有五个月不到的时间了,我和她也一起同桌了好久了。

她每天都追着问我各种问题,我很喜欢这种被需要的感觉,虽然表面每次都是装作冷漠的样子,其实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后来,大家每天都会坚持学习到晚上,我在想着如何考上心仪的那个大学。

这天,她突然说起自己很想考上云南大学,那里有她喜欢的天空和自己心心念念的外婆,还有她最爱吃的美食……我就这样听着她讲述着她理想生活,不知不觉里,我也代入进去了,那样的生活其实也是我想要的。

慢慢地,在她乐观的态度感染下,我变得开朗起来,每晚都会约好一起“加班”,逐渐地我也在心里接纳了这个女孩。

我们学到了很晚,那时候,大家都还是骑着自行车,她家里条件不错,爸妈都会准时来开车接她,偶尔有几次因为“超时”,我跟着她爸妈的车一起回家。

在车上,她总是向她爸妈夸赞我人很乖,学习好。她爸妈也很喜欢我,因为我成绩很好,在学校里还经常帮助她女儿学习。

后来和她越走得近,我越是心里不舒服,我很羡慕她,以至于我看见她和她的爸妈在一起时会有很多自卑感。

我家里条件不好,整个高中陪伴我的只有那一辆自行车,还是爸爸出去打工赚来的钱买的,我很爱护它。

在此之后,我故意学到更晚,对她也故意远离,她每次叫我回家,我总是说:“你先回去,我在要再学一会。”

“那我等你好不好”她说。

“不用,你回去吧,待会我爸会来接我的”我冷漠地说。

“哦,那你慢慢学吧”她拿起书包看了我一眼说。

可能是突然转变的态度,让她对我有些许生气,第二天上课时,她也不像以前一样粘着我问问题,反而是找其他人。我心里想:也好,没人打扰我了。

可是渐渐地,我看着她每次去找别人时,心里的落差感又会很强。

我们这个星期都没有说话,周末了,今天我打算不自习提前回家,我收好书本,正起身要走时,她一把扯住我的衣角。

“为什么故意远离我,我惹你生气了?”她仰着头看着我说。

“啊,没有远离你啊,不都正常的吗?”我心里一惊,紧张地回她道。

“可是,你明明就是在故意冷落我啊,以前你都会教我这些我不会的”她着急地说。

“你也没问我嘛”我说。

“什么叫没问你,你那个对我爱塔不理的态度,怎么问你”,她气愤的说。

“有吗,我感觉我就是正常的态度”,看着她生气的样子,我小声说道。

随后,她强行要跟着我走,让我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对她。我去推自行车要走时,她一下坐在我的车后,我疑惑地看着她说:“你这是要干啥呀?”

“送我回家,我爸妈今天有事不来接我了”,她傲娇地说着。

天色渐晚,我虽有些许的无奈,但还是让她指着路,送她回家。到了下坡路,车速有点快,可能她平时也没坐过自行车,便紧张的抱在我腰上,一瞬间,我心脏“砰砰砰”地跳起来。

“你慢一点周周,我害怕”,她贴着我后背,紧紧搂着我闭着眼睛说。

终于到她家门口了,是一个小区,看上去很漂亮。

“你刚刚心跳得那么快,不会是我抱着你害羞吧,哈哈哈”,她看着我一脸开心地说。

“哪有,哪有,明明是刚刚下坡骑太快了,紧张的”,我慌张地说。

“哈哈,某人害羞了,快回去吧,我回家了”,她笑着对我说。

“嗯,好,嗯,你回去吧”,我突然口齿不清了。

她突然走到我眼前来,盯着我看了一会,冲我笑了笑,然后回身走进小区。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的心跳的更厉害了,在回去的路上久久不能忘怀被她搂着的感觉。


我俩“重归于好”了,在剩下的日子里,要么她闹着要坐我的自行车回家,要么生拉硬拽的带我坐车回家。

慢慢地,一种不知名的情愫在我心底产生了,我好像很喜欢有她的生活,和她在一起总会很轻松很美好,即使是在这紧张的高考前期,有她在,貌似会更有动力。

我们约好考同一座大学,她喜欢的那里,逐渐也变成我喜欢的地方。

这天上课,她拿着一个mp3,故意躲着我在旁边听,我本想提醒她好好上课,这时老师突然出现,吓得她把mp3掉在了地上,正好被老师发现,老师将她的东西没收了,说等高考结束后还给她。


终于高考结束了,我俩分数差得不多,她甚至比我高一些,我俩第一志愿都填了一个学校,心想肯定会被一起录取。

那段等待录取的日子里,她总是跑到我家,拉着我去玩,去了酒吧、KTV、游乐园……

本是我很无感的地方,可是有她,我总是玩得很开心,无形中那距离越走越近。

我想来,这一定就是喜欢吧,可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不敢往前,只敢站在原地等她走来。

后来录取结果出来了,看到时我的心都在颤抖,随即浓烈的悲伤感袭来,我被第三志愿录取了,我留在了上海,她如愿以偿的考到了云南。

在她即将离开上海时,她跑到我家找我。

“我要走了,你有话对我说吗?”,她激动地对我说。她的眼神充满着期待,像是在期盼着什么。

“恭喜,路上注意安全”,我看着她的眼睛,小声地说。

“就没了?噢,好的”,她小声地回答道。

她离开了,失望地背影,失望地声音,深深刺痛着我,其实这一年来,我知道我已经喜欢上她了,她也在等待着我说出来。

那份清贫带来的自卑,还有那份心头上的不敢,又怎敢误她以后繁华的生活。

半年后,我回来高中学校签字,她由于离得太远,并没有来,高中班主任忽然递给我一个mp3,这是当时她被没收的,老师让我转交给她。

回来的路上,我想一个人走走,我打开mp3,可里面放的不是歌,而是温柔熟悉的声音:“周周,和你的每一个瞬间都值得喜欢。”

情绪上头的这一刻,我像极了疯子,我弄丢了那本应该属于我的……


或许有天,我会放下如今的不舍和执念,带着遗憾,过着没有你的生活,是放下是释然,也是无可奈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