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小技巧

底妆

打底卡粉时,粉底挤在调色板上或手背上,滴一两滴精华或精油,混合上脸,快速服帖,粉底干了,此方法也同样适用。

补妆浮粉时,先往脸上喷几次喷雾,再用粉扑或是美妆蛋,(不沾粉不打湿的状态)多次按压脸,上完底妆,双手搓热,轻拍脸妆容易服帖。

毛孔粗大,上妆前可用反孔精英或者是其他产品处理毛孔,上完粉底后用小号圆头化妆刷在毛孔粗大区域打圈,刷的时候带点力,将粉底按压进毛孔,效果类似于磨皮,美妆蛋可做不出这个效果。

肤色不均,在上粉底前需要先用彩色妆前乳局部修正肤色,再上底妆。

想底妆轻薄,用美妆蛋或粉扑(浸湿水,用纸巾包住轻轻挤干多余水份)这时的水份好刚好,用于按压底妆不服帖不厚重。

想要底妆通透水光,可以将少量高光液和粉底液混合,再用美妆蛋按压,融进皮肤里。

皮肤瑕疵少,先上粉底后遮暇 ,皮肤瑕疵多,先遮暇后粉底,既均匀肤色又避免底妆斑驳。

若遮瑕膏太干,上脸易结块,用面霜或粉底液调合一下,膏体立马就变顺滑,非常好涂。

遮眼圈时,千万不要遮盖到卧蚕,遮盖了会让眼睛看起来很小,也很僵硬。

遮凸起的痘痘时,用遮瑕刷蘸取比肤色深一号的遮暇膏,涂在痘痘上,用亮一号的遮暇膏涂在痘痘周围,再用散粉按压,最后用修容粉轻扫,就基本看不出来了。

遮法令纹,选择比肤色亮一号的遮暇膏,如果嘴突,则选择与肤色相近的色号。

脸部上完底妆,带一带下巴和脖子,避免造成假面。

粉底买错色号,浅色可用作提亮,深色可用作阴影修容。


眉眼妆

上眼影前,先用少量眼部打底膏涂在眼皮上,再用散粉按压,不仅让眼影更显色,还更持妆。

没有局限性的话,眼影尽量不要使用全珠光或全亚光,若没处理好,前者显者眼肿,后者眼神呆滞。

肿眼MM,提亮眼部尽量靠眼头,没特别肿的话可以点在皮中间再晕开。

三段式夹睫毛,先夹睫毛跟部再夹中间最后夹尾部,眼头眼尾夹不到的,可以买个局部睫毛夹处理。

刷睫毛膏前,先把睫毛膏刷上多余的睫毛膏在纸巾上蹭掉,避免苍蝇腿和结块,刷完也要用纸巾擦一遍刷头,再放回去。

睫毛易塌,数睫毛打底膏或烫睫毛器,睫毛已晕开,用睫毛雨衣。

刷下睫毛时,起来刷,怕蹭到皮肤,在皮肤上垫一张卫生纸。

下睫毛不明显时,用较细的眼线笔可以画出来。

画眉毛时,先在眉上扫一层散粉,画出来的眉毛干爽、毛茸茸的,没有僵硬的笔画感。

画好眉毛后,用遮瑕膏把眉毛边缘修正好,再去化眼妆显,得眼妆更干净。

手残党画不好内眼线,用眼线笔先轻点几点再连成一条线,外眼线都可适用。

眼线时不用拉到眼尾,眼线液未干时,一把起床的刷子拉到眼尾,这样自然又不容易出错。

内眼线用棕色眼线笔,外眼线用扁的小号眼影刷蘸棕色眼影画,眼妆温柔自然、不生硬。

眼线画错或晕开时,用棉签蘸点乳液就可以轻松擦掉了。

若双眼的上下位置不对称,可以在较高的眼睛下方点一颗痣,在视觉上可以横两只眼睛上下的位置。


修容

修完容感觉妆面脏了,原因是,涂不准,涂太多,涂不匀,检查看看自己是哪种。

鼻梁高光不要一条直线拉到鼻头,在鼻头和鼻梁中间要空出一小段,视觉上鼻子才力挺,不显假。

鼻翼宽,鼻头大,在鼻头两侧加两道阴影,塑造秀气小巧的假鼻头,减少肉肉感。

画鼻影时,顺带用鼻粉扫一下眼窝,能让眼睛更深遂,山跟更挺。

在下唇下加一道阴影,能让嘴唇更嘟嘟更饱满。

若脸部不想打阴影,那么上粉底时尽量不要涂到阴影部位,然后在T区和两颊简单提亮即可。

一定要在光线好的位置上阴影,不然很容易妆面显脏。


腮红

喜欢日系少女感的,腮红用打圈的方式向外晕开,喜欢欧美骨骼感,画斜式腮红,有向上提拉的效果。

腮红的位置不要低于鼻子下缘,否则会显老。

爱笑着打腮红的MM,要扫在苹果肌略高的位置,因为实际不笑时,苹果肌并没有那么高,其实是腮红下移了。

画腮红时,可以顺带扫下额头,显得气色好,再扫下鼻子显得楚楚可怜,再扫下耳朵,萌妹纸就是你啦。

上腮红前一定要先散粉定妆,腮红要少量轻扫,很多人顺序都错了。

腮红颜色要和眼影、口红颜色统一,才会让妆容看起来有质感,不显土。

不要把整个妆面画的太满,要适度留白,浓淡结合,突出2-3个重点就行,不然妆面会很显很花。

其他

如果你是干皮,定妆喷雾比散粉更适合,既保湿又不破坏妆面。

若你是油皮,底妆前,先用刷子扫一层薄薄的散粉,蓝底妆后再用美妆蛋蘸大量的散粉按压易出油的部位,十分钟后用刷子把散粉扫掉,长久不易脱妆(明星定妆烘培法)。

上散粉时,从上往下,从内到外,画圈的方式推进毛孔里,瞬间柔焦磨皮。

画卧蚕时,笑一笑,让卧蚕鼓起来,眉笔在下缘描出一条卧蚕线,再用刷子晕开,放一点点高光就好啦!

粉底不要打在卧蚕上,会显眼睛小。

脖子上不要忘记上妆,打完底记得上一层散粉,不要沾到衣服。

在自然光或者是白光下化妆,千万不要在黄光下化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