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崇明 (上 · 长篇小说连载二十八)

作者   沈姜


总算盼到套哈公公转过身子,准备走了。我们心里一喜,套哈公公却回头说:“做老秤,奥讲呀!恩听说哇?” 套哈公公又停下来不走了,有点神秘兮兮地,攉近了公公耳边,“那,听说哇?上海抓了揪惯走资趴呢……”。套哈公公攉的有点近,索索索,听不清了。后来又突然提高声音:“咦,屋里厢著一些呀。”

“奥著呢奥著呢。吾带俩小娘,新开河白相白相呢,下下侬,下下侬。” 我们心里都想,还谢谢他什么呀,来新开河,尽看了套哈公公攉在耳朵边说话了。这个老套哈。嗨,总算可以如公公说的白相了。我和小楠刚手拉着手,一颠一颠准备跳出来跑,公公又喊一声;“等一些,”套哈公公扭头张张嘴,有点夸张地看着公公。似乎早有思想准备:“哈?”

这次,是公公快把脸攉到套哈公公脸上了:“格么,走资趴么,是领导干部的呀,上海,抓走资趴,其他地方也……”

套哈公公马上一抬脸:“塞是走资趴呀!一样个呀!”随后压低嗓子,“伟康说的呀,……”

“嗯……,十一小队的邱白连,什昵子也说……”

“哈宁,邱变脸?奥听伊奥听伊,扁塌塌滑扭扭,奥听伊呢。”

“嗯,下下,下下。”

嗨,我和小楠也想“奥听伊”,可平时习惯了公公的威严,不听也得听。

崇明下午的天,显得有点短,天黑的有点早。公公从家里出门时,不是和外婆说,带我们在新开河有哈吃哈么,我和小楠其实一直就盼着这点。于是,嘴里开始吱吱扭扭起来。这时,公公才好像恍然大悟,说:“肚皮饿来?奥吵呀。那,前面呢,到了呀。”

公公带我们往前走了没几步,只见一个同样是灰砖墙,黑瓦顶,花窗木门,墙上雕着新河饭店字样的房子,门口不住地有人进出。公公似乎熟人熟地,带我们进去,找一小桌坐下。我们有点局促。公公说,乌鸡夹早呢。我和小楠赶紧就把手缩在桌子下面。公公到柜台前去了去,回来说:“绿皮馄饨要吃哇?”,“吃个。” 饿了,真的是有哈吃哈。

邻桌上,一个上年纪的老公公,扁着嘴一嚼一爵地,看着公公点点头。是常见面但不很熟的那种。我和小楠相互对视一下,心想,坏了,莫不是又遇到一个,说起话来,没完没了的怪头怪脑的人。

果然,怪头怪脑老人,一边不住地一上一下地嚼着东西,一边说着话,好像是对我们说,又好像自言自语:“那,小辰光呢,小喊底一趟跟子姆妈,去吃喜酒,勒勒路上姆妈就叮嘱,喜酒台浪,个鱼是勿吃个。吾么,平常落地最喜鱼头爿咂咂,听子格话勿捂心,执结子问,为哈呒处吃。姆妈面孔板起子:奥问特,格是老代里传下来个规矩,晓得伐?先脱你讲清爽,勿听个话转去。吾马上连话晓得特。姆妈又话:还有勒,台浪个酱煨蛋也是勿作吃个,记好子。吾也满口答应,单怕勿领吾去吃喜酒。”

“嗯,格是眼眼解放格辰光个事体。”公公看着我们说。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沈姜 “咦,咋斯呢,咋污呢?怎么屋里厢不上厕所呢?”公公皱眉头。看他那样子,肯定从来没有上过街上的毛草棚厕...
    姜苏阅读 287评论 0 0
  • 作者 沈姜 11、新开河 公公一反常态,说下午去新开河一下。还说带我去,又一回头看看小楠说,小楠也去。 “著阿去...
    姜苏阅读 261评论 0 0
  • 林宝航坐在饭桌前时,显得有点腼腆,就像一个大男孩。他若有所思地看看我,好奇地问一句:“那,你妈妈爸爸在哪里工作?”...
    姜苏阅读 250评论 0 0
  • 回崇明(上·长篇小说连载三十)作者 沈姜晚上,从傍晚回到家里,公公就一直沉默寡言。等我和小楠洗漱躺上床了。公公进了...
    姜苏阅读 250评论 0 0
  • 当脾气来的时候,福气就走了。 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 用嘴巴伤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 一个能控制住不良...
    则贤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