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我不会再爱你了。

1.

我要结婚了,新娘不是她。


她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人,记得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在一起,每次在图书馆遇见她的笑容,我就有种保护欲。我仍然清晰的记得,图书馆的那天下午,她主动跟我讲话,问我是否会修电脑。这是她第一次同我讲话,让我不知所措,甚至有点紧张。我低下头望着电脑屏幕,心里想了想“我靠,老天爷这是给我机会吗,我到底要不要装矜持?”后来,我发现这个傻乎乎的女生,自己的电脑没有电都不知道,怎么会是这么笨的一个姑娘。


那天我是第一次对一个女孩装X,她问了我很多关于电脑操作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一些基本的计算机操作问题,她邀请我坐在她旁边的座位,我认真的看着她的侧脸,看着她的深情,看着她傻傻笨笨的对电脑的操作。其实,在生活中我是一个没有耐心的男生,我看着她对电脑不熟悉操作,那时我有着前所未有的耐心。当然我也有点自私,如果她的计算机操作一直琢磨不透,这样她下次是不是还可以问我。


那天下午她费了好大的尽,终于完成了她的作业。她正在我电脑上保存自己的作品时,我偷偷看了她的眼角,说不出来的感觉,好像她有点不舒服,时不时的捂着自己的肚子。我也不是傻子,我确定了她生理期来了,心里激动都很,打开手机百度搜了“女孩子来大姨妈,男孩子该怎么做?”这个问题,我靠,答案真多。

不管了,我最了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拿起她桌子上的水杯和我的水杯,奔向去了水房。我把接满热水的水杯放在她的桌子旁边,说了句“顺路帮你接点热水,赶快喝吧。”书上说,喜欢一个女生,就要有点心机。她看了看我,给我一个笑容。我喝着热水,真他妈的热。当然,也特别的甜,前所未有的甜。从那时开始,我喜欢上了热水,更确切的喜欢上了她。


我这辈子也忘记不了那杯水的甜味。


2.

男生就是要主动一点,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我主动要了她的联系方式,装逼式的说了句“以后电脑有什么问题,记得找我。”这句话听起来那么不对劲,有点直,有点霸道。我问她要联系方式的时候,她犹豫了几秒,似乎有点不情愿的给了我。管她情愿不情愿,给我联系方式就好。很清楚的记得,她确定同意的时候大概很晚了,我靠,这个女孩平常不看手机的吗。在她同意的第一分钟,我发了句消息“还没睡啊?”当我发这句消息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特别傻逼。遇见自己喜欢的人,再傻逼我也愿意。她回了我一句“嗯,是的,现在打算睡了,你也早点休息,晚安。”我盯着着屏幕这几个字看了一大会,我告诉自己她可能身体不舒服,才不想聊天。或者说,她不喜欢跟男生聊天。想了想,更喜欢她了。那天晚上,我一晚上没有睡着,我翻遍了她所有的动态,看遍了她的所有照片。这么让热爱生活的女孩子,怎么能让我不喜欢呢。


那一夜,我想了她很久。


后来的后来,我们在一起了。在最后一年的校园生活,这大概是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因为有她在。我清楚的记得她对我说:“徐哥,你虽然长那么的丑,可是在我的世界你就是最帅的。”她对我说:“徐哥,等有一天你敲代码,头发全掉光了,我也不会嫌弃你的。”她也对我说:“徐哥,我不怕吃苦,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好不好呀。”这个傻姑娘,傻的可爱,傻的让人爱。遇见了她,我从未想过其他,我只想给她幸福,这是我唯一要做的事情,要奋斗的目标。


马上就要毕业了,她一直想去一线城市。而我学的这个专业,也是要去一线城市才会有发展前途。我当在想,有她在的地方就是家,去哪都无所谓,她去哪我就跟着。毕业前一天,我们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吃了顿散伙饭,那天晚上,她哭了。离别永远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我从未见她喝过酒,那天晚上,她脸红红扑扑的,整个人醉醺醺的。那天晚上,我背着她一直在大街上走着,她趴在我的背上,哭了会儿,问我“徐哥,你会永远爱我吗?”


女生问男生这个问题的时候,无非是期待一个确定的回答。她有点醉了,我扭头对她说“爱,最爱你,我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人。”她搂我楼的更紧了,接着她亲吻了我,那个吻是那么的细腻,温柔。


“我会对你负责的。”我对她说。


3.

接下来是不是应该顺理成章的发生一些事情呢,正常来说应该是的。那天她牵着我的手,我们两个未经初事的两个成年人站在一个小旅馆门口,她仍然有点晕乎乎的感觉,旅店老板娘看着我们两个,再认真确认的一下我身边的女生,问了我一句“她是心甘情愿的嘛,小伙子千万别犯法。”我靠,老板娘,怎么那么多屁事,赶快给我们开间房。


“老板娘,我们是正常的男女关系。”我说。

老板娘叼着烟再一次用那眼神看了看我说“一个晚上七十,身份证必须要有,押金一百。”

完了完了,我他妈没拿身份证,看着身边醉醺醺的她,她的脸很红,对我说也没拿。就这样我们被旅店老板娘赶了出去。


“徐哥,我有点难受。”她一边挠着自己胳膊和脖子,一边对我说。


我看着她的脖子上和胳膊上有很多红色的点点,应该是酒精过敏。我急忙的背起她,朝医院去。背着她,如同背整个世界,她就是我的世界。


那天,我们是在医院度过的,我看着坐在椅子上打着点滴的她,依偎在我的肩膀上,睡的是那么安稳。我的心也变的很轻松,因为有她在。


毕业以后,我和她握着仅有的4000块钱去了北京,买了两张硬座火车票,这趟开往北京的绿皮火车,缓缓的行驶在道路上,我们两个依偎在一起,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期望。到北京时候天还未亮,我和她站在北京西站的广场上,北京的早上有点冷,我牵着她的手,站在这广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轻轻的吻着她的脸颊:“我要努力,要给你幸福,我要买一个大房子,要给你一个家,我们要拥有一间书房,我们还要有孩子。”


她望了望我,给我一个拥抱,这个拥抱,很安全。

4. 

在北京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租房,贵的房子租不起,那就租便宜的,便宜的租不起,我们选择了合租。四室一厅,地理位置有点偏僻,跟我们合租的有一对夫妻,有一个北漂的男生,还有一个打扮怪异的女生。房间所有的空隙被我们利用的满满的,我跟她的房子不朝阳,不通风,没有卫生间。只有简单的几平米,可我心里想着,这小小的空间就是我们两个的世界。


有一次早上她肚子不舒服,要赶着上厕所,卫生间是公用的,她就一直忍着,她没说一句话。那是我第一次前所未有的觉得自己没本事。为了让她多睡一会儿,我晚上提前把她早上用的洗漱水打好,放在我们的房间里,这样她就不用出去挤了。她害怕黑,害怕一个人上厕所,不管我有多累,多瞌睡,只要她晚上上厕所我就倚在厕所门前,等着她。若时间有点长,我就搬个小凳子倚在厕所门,一边听着她说话,一边打瞌睡。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她傻傻的脑子里想的什么,每次听见一些“特别”的声音,她就会趴在墙上听,时不时的还哈哈大笑,真的搞不懂她。


有时候,她也会脸红。我特别喜欢她脸红害羞的样子。


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几个春夏秋冬,她从未对自己用过好一点的化妆品,买贵一点的衣服。只有发工资的时候,我们才敢出去吃一顿好吃的,她爱吃的。她每次来生理期就疼的冒汗,我真的是很心疼。我查了很多关于治疗疼经的方法,有人说,女人生过孩子就不会疼经了。对不起,我给不了这些。孩子,是奢侈的。我用着最原始的方法,给她煮红糖水,把自己的手弄热乎了放在她肚子上,她每次躺在床上,脸上苍白,嘴上对我说:“徐哥,我很幸福。”我看着躺在我身边的人,心里想着她幸福吗。


北京的冬天特别冷,寒风刺骨。我们相互依偎在一起取暖,那天我们互相望着天花板,她问了我一句:“徐哥,你累吗?来北京你后悔吗?”

我没吭声,我不敢吭声。沉默了一会,我抱着她,躺在她怀里,哭了。


在我最穷的时候,她依旧爱着我。


我们来北京已经好长时间了,她已经好久都没有回家了。她每次跟妈妈视频,或者通电话,都会讲我们过的很好,我让她很幸福。时间久了,我就会一个人下楼买包烟,坐在小区的残破椅子上,脚下残留还未熄灭的烟头。那天晚上,那包烟还剩下一根的时候,电话想起来了,她哭着说,她爷爷生病住院了,她要回家。

我踩灭脚下残留的烟头,跑着回到住的地方,查了查回去的车票,毫不犹豫的点击的卧铺,他妈的,老天什么玩意儿,没卧铺票。我看到她眼中急切回家的神情,买了一张硬座,她一人回去了。


我们很少打车的,虽然时间还很充足,我还是选择了打车去送她到北京火车站,站在北京西站的广场上,我抱了抱她,拍了拍了她的肩,目送着她走进的检票口。我看着她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是在害怕吗?害怕她再也不会回来了。那天晚上我回家很晚,北京真好,地铁很晚还会有。我就坐着地铁,看着人来人往,想着她还会不会回来。我害怕极了。

她发信息给我她到家的时候,我已经在上班了。我把我们这几年攒下来的余额全部转给了她,说了句“好好照顾爷爷。”我们就没有说话了。我想,这几天她应该在陪爷爷吧,爷爷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那几天我在工作中处处出错,我害怕她不会回来。最后她还是回来了.


她给我打电话说“徐哥,快接我大驾光临。”


我下班以后早早的去了火车站,站在火车站离出站口最近的地方,生怕她看不到我,她还没到,她快到了。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我收到了一条信息,我收到了她妈妈给我发来的一条信息,她说:“记得让我女儿幸福,好好对她。”我关掉手机,一直在等待着她。在茫茫人海中,她首先看到了我,跑着到我身旁,拥抱着我。


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她爱着我。我一直一无所有,她依然爱着我。

我给她幸福了吗?我没有让她幸福。

5. 

我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我脑海里一直出现她妈妈那天在火车站时给我发的信息,我突然做了一个决定,不是不爱了,而是不敢爱了。她一直说我幸福就是她的幸福,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我能给她的真的太少了。


从那以后,我不再很关心她。她慢慢的也察觉到了什么,仍旧依然的爱着我,关心着我,越是这样,我的负罪感越重。分手干脆有我来吧,很平静的那天,我提出了分手,我变得越来越憔悴,什么狗屁胡子呀,管他妈的什么一切。她很冷静的同意了,没有一丝丝防备。就在这小小几平米的房间里,她自己装着自己的行李箱,拿走了她自己的东西,属于我们的东西,她一件没拿。临走的时候,她望了望我,我装着打游戏的样子,不敢与她对视。她拉着行李箱走了,离开了,走出了我的世界。听见门响的那一刻,我急忙站起身来,追在她身后,我看到她上了一辆出租车,我开始绝望了。


不是不爱了,是不敢爱了。谁让我他妈的在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遇上了最想给她幸福的人。


我动用了所有与她关系好的朋友,得知她买了一张回家的票,我的心稍微有点心安了,我望着这个小房间所以属于我们的东西,我回想着与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想起了我们最穷的时候,我们一起啃着馒头夹着榨菜,那时候的方便面真是他妈好吃。从此以后,我没有吃过比那时更好吃的方便面。昨天,我收到她最好朋友是一条信息:“那天,她在火车站等了你很久,你没来。第二天她重新买了张票回家了。”我的心有点疼。


我们的人生从此之后发生了变化,我们依然走着,只是不再并肩了,各自朝着各自的生活走着罢了。


那天跟大学同学开结婚前的单身派对,他们几个看到了我的结婚照,开玩笑的说着:“新娘子好像你前女友呀。”我顿时惊慌失措。我望了望结婚照片,看着这个要跟我一辈子相处的女孩,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跟她挺像的。那天我喝醉了,拿起手机点开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联系人,发了条信息:“我要结婚了,我们要好好的。” 我一直等待着她的回复,好长时间都没有消息。

手机响的时候,我在厕所。我点开手机信息,她回复了我:“徐哥,要好好的,你要幸福。”

在我的世界中,再也没有人会叫我徐哥了。

6.

我望着镜子中的自己,我哭了,我们的人生在交叉的错过,我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新生活。

手机声音再次响了,这个即将要过一辈子女孩给我打了电话,让我早点回家。

人生如此简单,人生就是如此。

有的人会闯进你的世界,她的使命就是教会你如何去爱一个人。

我给她回了句:马上回家。接着再次点开熟悉的联系人头像,这次不再是屏蔽了,是真正的再见了,就像删除我们之间的记忆一样,那么的干脆。

我该有自己的新生活了,你也是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