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女孩,如果再次遇见请让我为你画一幅画。

四月正是柳絮飘飞,花儿开的正是热闹的时候,去四川峨眉旅游的人颇多。

王一诺对徐芷晴说如果我从山顶下来的时候你还在画画那么我为你画一幅画。

徐芷晴学是大三的一名学生专业是美教,因学习需要徐芷晴和同学们到峨眉山去写生,那天许芷晴起的很早背着画板走到旅游景区感觉空气湿湿的,草儿花儿伴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对她含蓄笑着。

许芷晴觉得此处风景极好,青山绿水,合着鸟鸣。走着走着一座亭子就吸引了许芷晴的眼球,亭子复古四周有葛藤青枝缠绕彼此相依。

许芷晴随处坐在亭子外石凳上将背上的画板放于腿上将眼前美景跃然画纸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芷晴画的很认真,以至于旁边有人在看她她也毫无察觉,猛一回头吓了一跳,好帅气的一张脸啊!个子高、穿着休闲干净、最重要的是颜值高是她喜欢的类型,心跳不自觉的加速,默不作声佯装画画。

许芷晴手上的表嘀嗒嘀嗒的走着,只是这位男生没有要走的意思专注的看着她画画,许芷晴心中想着我认识你吗?帅哥是第一次见啊!嘴角不自觉的上扬,旁边的这位男生说话了也就是王一诺“我可以坐下来吗?许芷晴嗯了一声”。

风轻轻的吹着,清晨的太阳不刺眼温度刚刚好,许芷晴安心的拿着笔画画。

王一诺坐在一旁看着问到你是哪里人许芷晴说“一个小县城很美的地方”,王一诺笑了笑说“我是成都已经大四了刚毕业”,许芷晴激动的说“我大三我在西安上学学校组织我们来写生”。

很巧王一诺也很爱画画,并且对美术画有着一番的见解和感悟,王一诺说画画的时候线条要流畅自然,指着许芷晴画板的左上方说这样画会显得生硬没有违和感。

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多王一诺和许芷晴讨论的很起劲,许芷放下手中的铅笔觉得和一个人聊天干别的事情是不礼貌的事。

许芷晴今天是一个人来的王一诺也是。

王一诺说“你很可爱,什么时候去成都玩了,我请你吃火锅”,许芷晴心中想我们就见了一面,敢和你去吃火锅吗?可碍于礼貌嘴上却说到“好啊!一言为定骗你是猪”说完嘿嘿的笑了。

王一诺和徐芷晴聊了很多,聊到大学生活,聊到自己的城市,不知怎的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在两人之间漫延开来。

许芷晴似乎再也忘不了王一诺走时说的一句话,可爱的女孩,如果我从山上下来的时候你还在请让我为你画一幅画。

王一诺背着旅行包用力的和许芷晴挥了挥手,走向远处的山顶许芷晴看了看这个像迷一般的男孩,心里就像吃了柠檬似的酸了好一阵。

许芷晴画完了画,想想王一诺最后说的那句话愣了神,被电话铃声拉了回来,喂晴晴你怎么还么回来,出去三四个小时了,老师说下午组织我们去写生呢!赶快回来。许芷晴慌里慌张的收拾好东西朝着自己住的房子飞奔而去。

晚上许芷晴看着天花板想着王一诺给她说的话,可爱的女孩,如果我从山顶下来你还在请让我为你画一幅画,想着当时的场面似乎真的有些心动呢!

第二天一大早许芷晴背着画板大脑不听使唤的走到画中的亭子,因刚下过雨周围一切都明朗起来,花草树木更加绿的发亮,亭子外的桃花昨天还有些花苞今天竟全部开放了,衬得得许芷晴满面桃花。

此时许芷晴清楚的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和昨天一样个子高,穿着休闲干净,背着旅行包,许芷晴站在亭子中央大声的喊到现在你还可以为我画一幅画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