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吧,“地球村”双语大赛的选手们都是有故事的男/女同学...

第九届GoodTalk(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中国赛区 初赛继续进行中,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也金句不断,对待英语,大家有着同样的热情和自信;对于看世界,大家都心向往之。

“老师,别看我还没长那么大,我其实已经做好当一个旅行家的准备了。参加比赛,边学习边交朋友,也是我成长的一种方式!”

“这个发音要注意一下,加重点表示强调,这里眼神要坚定一点,毕竟是最仰慕的人,要满怀敬意。”

“老师好,别看我穿得一本正经,其实我是个脑子非常活跃的人。英语对我来说更像是钥匙,能帮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我一定能进入复赛,参加海外赛区,遇见双语小伙伴,谱一段跨国友谊。哈,这个自信还是有的。”

对于今年大赛的主题:“The Person I Like/Admire Most”(我最喜欢/欣赏的一个人),同学们给出许多解读,从中我们也发现了许多好故事...

二年级的甄子煜,关于演讲主题:“The Person I Like/Admire Most” ,她说,自己最钦佩的人是她的语文老师,既博学多识,又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希望以后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老师,教更多的孩子学习知识,培养更多的人才。说到学习英语,她说自己平时会主动听一些英文音频、在线节目,或者看英语名人演讲,自己模仿。好棒!

这个磕破头的boy真让人心疼!但是他的那股坚韧劲儿让人佩服,又爱又感动!本来头受伤了,爸妈不太想让他来参赛,但他还是坚持来并完成了演讲比赛。他说:“这是我喜欢的主题,也是我认真准备的稿子,不讲完太可惜了,我不想留遗憾。”

这个男生说,自己的性格平时很害羞,但是这次为了突破一下自己,特地准备稿件来参加了演讲比赛,并且也准备了给国外小伙伴的一封信,希望有机会出国看一看,能遇见双语小伙伴就更好啦!

这位选手曾参加了2015-2016届大赛,并代表苏州赛区前往美国与当地同学组成搭档同台演讲。在她看来,GT大赛就像是另一个课堂,不仅可以在演讲过程中学习英语,还可以领略不同国家不同的风土人情,在与同龄人接触的过程中了解他们的想法与文化,也带给自己更多的思考。这样的提升是在学校内无法完成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就像采访中她说的两点,之于自己,大赛是个挑战;之于国家,大赛又是个国际交流的平台,真正的收获都来自于选手们获得的成长与思考。

这位小选手最钦佩的人是居里夫人,她第一次听说居里夫人还是在妈妈讲的睡前故事中,那时候她就觉得居里夫人的伟大不仅在于她能克服困难完成科学研究,更在于她毕生都在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虽然我现在还很小,但我觉得只要有梦想,并且能够坚持下去的人都是值得钦佩的!”#有信念才有所成就#

颇具#王者风范#的这位同学真棒!!在他看来,英语只是一种交流的工具,是语言基础而不能把它看成一个应试的任务,#演讲就应该做到freestyle#,因为演讲的本质就应该直抒内心的想法,而不能简单的禁锢在预先设计好的演讲稿上。“我对今天自己的演讲打个8分(满分10分),剩下2分,是因为每句句尾没有押韵”~

这位小选手,最钦佩的是卡通人物大白,他觉得电影里的大白,是一个很暖的形象,它可以在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手,也不会吝啬自己的拥抱,而给难过的人送上安慰。虽然大白这个形象是虚构的,但自己的身边确实也有这样的一群小伙伴。

这个女生,演讲时很注意自己的肢体语言,这无形之中也为演讲增色不少,她的每一句话,都会很自然地辅助动作,同时还用面部表情、眼神与评委老师做交流。很多学生在演讲过程中,身体过于拘谨,把注意力放在了稿件内容上,这样做,一来看上去没有肢体语言的参与,会显得有些呆板;二来稿件如果不熟悉也会出现思路中断或卡壳的状况发生,适当地加入一些肢体语言等“潜意识动作”,用来强调演讲中的要点,让自己记住稿件,也能为整体形象加分。

这位选手之前没有参加过演讲比赛,这次来GoodTalk(地球村)大赛是希望借着比赛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寻找一起提升口语的学习伙伴。他希望比赛不单单是一次竞争,一次展示就结束了。而是借着比赛的机会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学会和别人交流,“我是初三的学生,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出去走走,多认识同龄小伙伴。”

这个文静的女生,跟很多参赛的选手一样,第一次参加这样盛大的GoodTalk(地球村)大赛。她比赛前很紧张,担心自己在现场发挥不好,影响成绩,因为没有经验,所以比赛时出现了卡壳的情况,不过在评委老师的鼓励之下最后也顺利的完成演讲,这是她走出考场的瞬间被我们大赛的摄影师拍到的。

他说自己最喜欢的人是自己的妹妹!因为妹妹像朋友一样,甚至有时候说话做事特别像一个小大人,他从妹妹身上看到的总是无忧无虑,“她就是我们一家的开心果”,我觉得,所有心中有快乐的人都应该值得敬佩,因为,他们可以#用热情的心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这位选手,在问到今天的初赛是否有加入即兴演讲时,他回答是的,在拿到演讲主题是,他只是做了一个简单的开头和结尾,中间所有的内容都是#即兴发挥#的。他认为,即兴演讲的方式更适合自己。

“因为我们平时学习英语都是按照书本、文字进行读写,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平台),可以让我脱稿讲英语,这既是对英语基础学习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口语流畅程度难得的练习,我们学习英语不应该总是学习“书本英语”更需要把英语“口语化”,这样才能有新的突破”。#演讲就是要freestyle#

“来,给你介绍下,这是我的好兄弟。我们一起读书,一起运动,一起比赛,一起研究课题,一起奋发图强…如果我们都晋级了,那我们还有机会一起出国看世界,哈哈哈哈哈。”#有一种友情就是相互鼓励、彼此陪伴#

六年级的绍庭说他最敬佩的人是迈克尔·杰克逊。他是世界级偶像,却投身于慈善,资助无数贫困儿童,鼓励他们追寻梦想,即使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也不忘帮助别人,即使负债累累也不愿放弃希望。

谈到参赛收获,他眼睛一亮,说道:“我之前看到其他比赛有这个选题很想参加,可惜是高中组。但现在大赛有了这样的主题,像是为我量身定制的。我非常高兴参与其中,锻炼自己。”这份自信溢于言表,棒棒棒!

一个个美丽的故事!暖心的瞬间!可爱的选手!通过演讲,同学们不仅能够学到更多书本上可能不会出现的词汇,也可以通过字字句句的斟酌、演讲技巧的学习、肢体语言的搭配,帮助孩子提升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

“老师,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在同学们面前表达自己了。”每一个努力参与比赛的人都值得鼓励!这一届的大赛主题“The Person I Like/Admire Most”让孩子们勇敢表达心中所爱,如此真实而又温暖,不禁令人感动。

同时,孩子们也向初赛的指导老师们表达感谢,你们的“赛前辅导”给选手们很多信心。有同学说:“本来参赛很紧张,但是看到老师温暖的微笑和肯定的眼神,一下子有了信心和勇气。”

第九届GoodTalk(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寻找演讲好故事#还在继续,期待更多的同学们来表达心声哦~


2+APP是携教育专家、名校名师、明星达人与中国万千父母共同打造的青少年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联合新华网特邀国内外教育专家、养育达人,与您分享最成功的教养经验;首创“达人”概念,由千万达人为你推荐身边的教育好物、父母课堂、学生活动;同时提供资讯共读、头条问答、活动直播等在线学习功能,共享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家庭“教育不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