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未末手把手教你如何设计签名,写得一手漂亮的好字!

俗话说,见字如面,你的签名就是你的一张形象名片。写得一手漂亮的签名非常重要,一看签名就能看出这个人的涵养,能提升你的形象,能在同事和领导面前留下好的印象,还能结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前一段时间,经常有小伙伴们问我,自己的名字写了二十几年了,为得啥总写不好,看哪都不顺

眼!无论怎么写,就是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每次看到电视上某某大腕、明星信笔挥毫,潇

洒自如,那艺术范啊,真是羡慕嫉妒恨!可自己的名字就为啥写起来就这么难看呢。

虽然,大家对自己名字的笔画最熟悉不过了,可为啥写不好,这里面其实是有些小窍门哦~

闲话少叙,我们先一步一步地来。

顾名思义,签名设计要体现在“设计”二字上。签名设计,一般分为一笔签、个性签、艺术签、情侣签等。

一、首先选一只弯头的美工笔(英雄牌)或钢笔,保证墨汁流畅。美工笔容易体现笔画粗细,笔锋、线条的美感!选一张较为光滑的白纸书写,便于运笔,练习线条。

二、结合自己的名字笔画和性格特点,突出名字的个性。

要以自己的特点为主,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比如,有一些名字像“滕磊”、“周正国”、“席琳琳”一类名字,就应该放弃追求潇洒的风格,而应该选择工整清劲的风格,如果你的名字如“贺志涛”、“刘海鹰”、“江志强”一类的名字,那就应该选择流畅、洒脱的风格。

古涛


三、在设计签名时,几个字要尽量靠拢,不能隔得太远、太散。

不能像时写字那样,工整、字距均匀。签名是有个性的,要不一样。整个签名设计,看起来要有连绵一体的整体感,不能有字字完全断开的现象。

横式签名要注意左右字之间的弥合。

李明

竖式签名要注意上下字之间的弥合,在视觉上不能给人字字断开的感觉,而应给人一种不分你我的整体感。

朱沙江

朱沙江这就要求字字之间要尽量紧紧依靠,使笔画分布的空间效果完全相接,这就要求空间处理上要懂得“避实补虚”的融合方法,充分利用笔画的连带进行补白。

四、可以适当改变笔画的顺序,不按套路出牌。

有的签名可以把笔画顺序倒过来,先写的笔画放到最后去写,如“来文”的签名,“文”字的最后一点放到最后才补上。如果先写这一笔,则整个签名就不会结合地如此巧妙了。另外,由于汉字笔顺是从左到右的,如果右边部分无法同下一个字相关联,或关联后不太自然,而左边部分同下面的字相联起来倒比较贴切的话,我们可以先写右边,再写左边,然后同下一个字相联,顺序逆向。

巩俐

五、找出你名字中的主笔,夸张地写出来!

夸张笔画是使一个签名形成形式一体化的主要技巧之一。在横式签名中,夸张的笔画放在最后一笔的情况比较常见,横式签名的夸张笔画也比较多样化,而竖式签名的笔画比较单一,现代人使用的比较少。在横式签名最后一笔进行夸张时,通常采用由右向左折回和由左向右甩出两个相反的方向。因此,夸张的笔画可以预先找出,找出夸张的笔画后,书写时一定要写到位,这将对签名的整体形式产生重要作用。

丁晓忠

六 、选择合适的字体。

签名设计因为要突出线条的流动感、快! 所以多以行草为主。又是为了体现可爱多姿的风格,也可以适当加一些楷、隶等,增加一些童趣。用行书和草书签名,不仅可以潇洒而抒情,而且能便捷迅速地应用。

陈旭光

七、适当控制书写节奏的快慢。

签名的节奏由书写速度和您姓名中的二个字或三个字结构的大小组成。书写速度与平日写字的快慢有关,比较好理解。对于一个签名,主笔抒情,可以写得快一些,转折和比较短的笔画则就需放慢书写速度。注意到这一点,就要根据自己的书写习惯和签名类别的不同,来调节自己的签名速度。签名的节奏是按签名图形的重心和平衡规律等视觉原理去安排您的名字,这样做道理很简单,能够使您的签名既美观耐看,又便于书写。

姬卫东

八、适当加一些装饰性笔画、图案等。

装饰性笔画可以不是您姓名中任何一个字的笔画,只是为了签名整体更加和谐、匀称,更趋于一体化而添加笔画。也有少数姓名某字里的夸张笔画形成装饰作用的情况, 也可助于防伪。

在签名中附加某些线条夸张某些笔画用以防伪是必要的,也是防伪的方法之一,但这只是一种普通层次的措施,掌握不好常会影响整幅签名的效果。如果线条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同样容易被摹仿。真正的、深层次的防伪办法是从提高签名技巧和艺术水平,写出自己的风格和表现自己独特的个性方面着手。

袁丽陶

现公布上一期名单签名示例:

熊伟

沙良

金田京一

孙剑

张云

彭林

云飞(竖式)

胡咏

丁泽瀚

Anina(英文名)

方小丽



池威,八零后,现居武汉。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曾供职于湖北省文联书法报社,现就职于长江文艺出版社。尤工小楷,简静自然,《是心经》小楷作品被多家艺术机构收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