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的那段时光

1

再一次的按下了发送键,满屏幕的右侧头像告诉我,别那么傻了,他根本不会再理自己。可是理性大过了理智,依然没有尊严的打着消息,按着发送键。

也许他能回复我几个字,几句话,哪怕一个表情也很好,至少别让我那么惶恐,就这么从我的世界里离开,就像从我的身体里活生生的抽出些什么器官一样,整个人一下子像是少了些什么。

仿佛胸口挨了一记重拳,又仿佛憋着口气在分不出上下左右的海底里,即将窒息。

这也仅仅是他提出分手的第一天,却像是度过了一个漫长的世纪,整个人像只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不知所措,彷徨的躲在角落里舔着伤口。

心里一直有个小精灵在告诉自己:“去挽回吧,只要肯挽回就一定会成功的。”

另一个很理智的精灵又告诉我:“不爱了,放弃吧,去找一个更好的。”

自我反复拉扯,直到天亮了。

2

能留得住他的还能有什么?挽留一个男人不爱的而且绝情的心。

女人的深情?还是美味的食物?还是独特的魅力?

我想了很久之后,还是发了一个短信,“出来做个爱吧,分手之前的最后一次。”

这一次他回复的短信倒是很快,简短而又明了。“好。”

看着这一个字就像是孩子得到了什么恩赐一般,内心欣喜若狂,仅仅是因为他肯回复我的短信。

我在卫生间化了半个小时的妆,穿上我最美丽的服装,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去往约定好的地方。

那晚我使出了浑身的解数,直到两个人浑身无力的躺在一起的时候,那么一瞬间以为会是永恒,会因为留恋而不分手。

他还是穿好了衣服,临关门的时候对我说了一声:“分手吧,保重。

果然,当男人绝情起来,别任何人都可怕,我傻傻的以为可以用自己的身体可以挽回一个人,却忘了这只会让我自己更卑微。

我用小刀在自己的大腿上留下来一道触目惊心的疤痕。

3

在网上百度了各种失恋后快速走出阴影的办法,不外乎找朋友在一起,多吃点好吃的,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去让时间适应。

花花给我打了四个电话我都没有接,我任由电话在那里嗡嗡的震动着,我的心也跟着同频率震动,开始麻木了起来。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关心,我活该孤独终老。

等我继续躺在床上装尸体的时候,花花砰砰的敲着门,然而我并没有起床去开门,把自己藏在了被子里。

“再给你三分钟,不开门我报警。”花花在门口大声的喊着。

我终于还是从床上下来慢腾腾的过去开了门,花花见到我以后直接的拥抱我,“宝贝,我知道很疼,我会陪你度过这段时光的。”

我的脑袋埋在她的肩膀上,“花花,我不疼,一点也不,因为心空了。”

花花看着我身后乱糟糟的房间和难闻的空气,皱了皱眉头,“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花花…救救我。”我闭着眼睛大脑一片空白,不想去思考些什么。

两个女人在一起能做的事情很多,花花大出血了一次,带我去商场,去餐厅,去了电影院。

可我觉得每个餐厅都有我和他的影子,每个商场的路他都牵着我的手走过,就连电影院里的情侣厅都会让我想起过去的时候。

等到夜晚我大包小包自己一个人回到家的时候,连灯都懒得开,看着手里的东西。

原来,我会莫名其妙的哭,再也不会莫名其妙的去笑了。

4

我觉得我中毒了,在某些特定的时候就会发作。听到一首情歌的时候,看到一个电影片段的时候,看到街上情侣的时候,甚至是一个充满回忆味道的小物件,都会将我吸进去一个古怪的时空,变得消极悲伤。

我忍不住的对花花说:“我想要再挽回,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花花得知我做过的蠢事以后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当听到我为了挽回和他打了分手炮以后更是愤怒到了极点,居然打了我一巴掌。

“艾暖,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女人,为什么这么没自尊,这么不要脸啊?失恋不过是你取经路上的一个小妖精,纵然你做不了齐天大圣那样斩妖除魔,起码也可以做个安生的八戒,去拿你的九齿钉耙力求自保,大不了学东方不败破釜沉舟,修炼个葵花宝典百毒不侵,等你走出山洞仰天长啸,原来一切都是一场风轻云淡。”

我的脸火辣辣的疼,可是依然没有打醒我,“我是一个被带了紧箍咒的齐天大圣,是一只可笑的猴子罢了。”

花花陪我坐在一起,抱着我,“别怕花花,我会帮你摘掉这个紧箍咒。”

我觉得花花她就像至尊宝,我像一个紫霞仙子,她驾着七彩祥云来把我从这个火焰山里带出去。

5

莫说时间是良药,也莫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任何感情里都有过一段难以启齿的贱,都是月下西楼,无言开口,不等亲自经历过永远也不会懂。

花花给我找了三个相亲的对象,一个接一个都被我Pass,因为他们的身上都没有前任的影子。

真是可笑啊,明明前任伤害自己那么深,却还是要傻傻的想要找一个他的替代品,果然主动去爱的,爱得更多的那个人注定是卑微的人儿。

莫凉后来给我介绍了一个男人,我对这个男人并没有什么印象,可是莫凉却告诉我这个男人曾经跟我一起共度过晚餐。

我这才端详起这个叫魏白鹿的男人来,在某种感觉上,他真的有一些鹿的气质,比如优雅,还有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温情。

我开始试着和他交往,尤其是在我一个人胡思乱想的时候,他总是像圣诞老人的驯鹿一样出现。

他和我前任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一个是宠溺与包容,一个是占有与索取。

前任总是强迫我做一些不喜欢的事情,这习惯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连吃饭的口味我都要像惯着孩子一样迁就他。他大概也确实像个孩子,不懂得体贴和照顾,往往是我关心他要多的多。可我就是那样爱他,他很帅,很有魅力,举止投足之间都会让我迷醉。

正因为如此,前任才会一直的更加自我,我的感受似乎永远不再重要,我苦苦的爱着他,生怕有一天他会离开我,提心吊胆,事实上他也确实离开了我。

而魏白鹿则和我角色互换了一般,我成了被宠溺的那一个,享受被爱的那一个。正因为我知道真心被辜负的感觉有糟糕,所以我才不想让魏白鹿受到什么伤害。

像是两只刺猬,相互取暖。

我查了查日历,已经分手一个月,白驹过隙一样,当初分手的痛苦开始逐渐羽化,可是依然会有一道疤留在身体的某个部位。

6

该爱的就爱,该恨的就恨,要为自己保留几分。

果然时间和新欢是最好的自我疗伤解药,即使当初百般的告诉我自己我不会再爱任何人,时间也不会让我走出来,我会永久的沉沦在失去的痛苦中。

当初的刻骨铭心的感觉就像一座沙城坍塌,风吹过什么都不剩。

失恋是一个怪圈,一开始矫情无比,卑微而又渺小,以为自己真的会孤独终老。再后来想方设法的去挽留,心存侥幸的想要重新复合在一起。再后来,开始无比恶心失恋后的那个自己,看着自己大腿上的疤痕,觉得自己就像是大话西游里的那句台词,“她好像一条狗。好在本姑娘终于经过一了个漫长的岁月之后,取经成功,摘下了紧箍咒,又可以自在的快活在人世间,不再被失恋那些时光的痛苦所束缚。

最近因为感冒身体有虚弱,魏白鹿特意买来一只老母鸡,在厨房里转来转去,我看着他带着卡通围裙的样子,终于不自觉的流露出一丝幸福的笑意。

原来,有时候失去也许会是收获,失去了一个树苗,你会得到整个森林。感谢前任曾经来过我的世界,让我知道还会有另一个人比三月春天的阳光还温暖,世界如此宽,总会遇到一个什么人,为你抚平所有的伤痕,让你再一次相信没有不会淡的疤,没有不会退的浪,更没有念念不忘一辈子的前任。

我从背后拥抱住正在熬汤的魏白鹿先生,他此刻比健美舞台上的男人更有魅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