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

我们都曾心持执念,却还是愿意在去往幸福的路上,放自己一马。


1. 但愿你是个陌生人

大学四年+研究生两年,英语专业的林斓毕业以后,签了一家做汽车零部件的公司,彼时国外项目进行的如火如荼,林斓和同期入职的程岸一起,共同负责项目的协调和翻译工作,部门不大,但人都还好相处,一开始的口译工作,林斓不太能吃得消,一则老外的南非口音太重,二来领导的思路总是云游,常常是林斓不得不打断他,暗示道:说的太久了,人对方还抻着脖子等着翻译呢。这老爷子才肯停下来,嘿嘿一乐,露出又白又大的两颗门牙。八月将至,同事程岸接到领导的指令,飞往巴西参与另一个项目的收尾工作,走之前,她约了林斓去一家小店吃烤鸭,两个女孩子,半只烤鸭,再点两个小菜,程岸没多大的酒量,却还是跃跃欲试要了一瓶啤酒,两人吃到兴起,合着喝了一瓶啤酒,待出了店门,林斓叮嘱她出国的注意事项,两人便各自回了家。

林斓到家后,冲了个凉,边敷面膜边听王菲的新歌,她想起吃饭时不经意瞥向窗外时看到的背影,似曾相识,她笑了笑,或许,那只不过是个陌生人的背影,但愿,那只是个陌生人。


2. 我想送玫瑰,但我不敢

时光回到2004年,因为身材高挑,林斓负责在队伍前面领操,每天十点半,她穿着干干净净的校服,飘柔发水的香味若有若无,回转动作时,高高的马尾有时会轻轻擦过许志宇的指尖。好多次,他很想轻轻抓住那一把青丝,好看一看林斓那张淡然清冷的面孔。

许志宇开始偷偷关注林斓,她的校服永远一尘不染,笑的时候眼睛微微闭着,像一只慵懒的雪白猫咪,她喜欢用样式简单的中性笔,不会像其他女孩子一样买花样繁多的文具,她的书皮从来都是淡蓝的碎花图案,喜欢喝瓶装的茉莉清茶,每次吃凉皮看到大块的葱花都要微微皱眉,却总是忘记告诉人家:不要放葱。

对于林斓来说,许志宇仅仅是一个模糊的影子,理科不错,篮球好像打的也还行,挺活跃的那么一个人,她跟许志宇的交集,出现在一个下午。

大扫除分组,林斓和许志宇分到了一起,大家要把整个教室的地面擦干净,他俩负责的区域靠墙,林斓在前面扫地,许志宇跟在后面拖地,其实许多年后,她都没弄懂许志宇当时到底是不是故意的,总之半盆水不偏不倚的倒在了林斓的脚上,心里的怒火跟脚上的冰凉湿腻混在一起,林斓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许志宇抬起头,一脸真诚的歉意,他看着林斓的眼睛,这是他第一次,静静的,直接地看着她,那双眼睛里似是充满了雾气,半是矜持半是嗔怪。他拿了把椅子,让林斓先坐下,鞋里已然灌满了水,袜子湿透,他递给林斓平时打球用的毛巾,示意她把脚擦干,林斓如何肯当着他的面脱了鞋袜,起身就要走。许志宇心里一急,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林斓甩开他,许志宇一个趔趄,盆里剩下的水,也不偏不倚的扣在他的脚上。林斓回过头,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忍住,扑哧一笑,这是许志宇第一次看到她的笑容,那一刻,他觉得黑板上方的表,秒针走的很慢,周围的嘈杂也听不见了,多年以后,语文一向不太好的他,才找到一句话形容那时候的感受:守得云开见月明。

许志宇穿着湿鞋出去买袜子,耐克的男女款,他私心想和她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年少的心,纯真的真让人心酸。林斓的鞋也不能穿了,许志宇拿着两双袜子,想起学校外面有一家买韩流饰品和衣服鞋子的小店,他走进去,看到几双棉麻乐福鞋,选来选去,还是觉得淡蓝色更配她,许志宇那年十七岁,尚不知道送女孩子鞋的寓意。他飞快的跑回教室,把鞋袜递给林斓,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的干笑着。林斓看了看鞋子,她心里是很喜欢的,只是棉袜如何能跟这样的鞋搭配?她说,袜子我就不用了,鞋我收下,谢谢你。

许志宇急了,袜子不收下,那还有什么意义?他故作镇静:“林斓你没意思了啊,不收就是还生气呢”

林斓看着他,这个冒冒失失,还有点倔强的男孩,弄得她狼狈不堪,却送她如此合心合意的布鞋,她第一次细细的打量着许志宇的脸,那是一张稚气未脱的脸,小麦色皮肤,眼神明亮,他定定的看着她,两人目光对视的瞬间,林斓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许志宇开始天天送林斓回家,会在晚课和晚自习的空当跑出去买奶茶给她喝,林斓的物理一般,许志宇给她讲题的时间也多了起来,因为用了十足的心思,林斓的物理成绩有了那么一点起色,一起打球的王博,李瑞森等人每次看到端着奶茶走进教室的许志宇,都愿意唏嘘起哄,没几天,许志宇新得了个外号,叫做“奶茶哥”。

林斓有时候听到大家起哄,面孔一红,也不说什么,只是会刻意疏远许志宇几天,这时候,许志宇看起来就是一副霜打茄子的模样,警告了王博几次无果,他似乎习惯了这种周期性的冷淡。

三八妇女节,学校依例给女教师们放了半天假,林斓的班刚好赶上了一下午女将们的课,欢天喜地的也蹭上了半天假,挤眉弄眼看着其他班里还要上课的同学,好不得意。许志宇在校门口看到卖花的,心里一动,凑上去一问,有康乃馨,也有玫瑰,他想了好半天,挑了十一朵粉红色康乃馨,拿着花的手背在身后,一步一步走向站在马路对面等着他的林斓。

林斓冷不防收到花,吓了一跳,再一看是康乃馨,哭笑不得。她对许志宇说:“康乃馨不是送妈妈的吗?”

许志宇低声答了一句:“我想买玫瑰,但是不敢”。

林斓觉得自己的脸好烫,她竭尽全力让自己看起来非常镇静,大大方方的接过花:“谢啦”

一路上两个人的话都不多,林斓反反复复想的就是:想送玫瑰不敢送,是什么意思呢,难道他…………林斓不愿再想下去,此刻的小情绪,就像刚出炉的草莓蛋糕,飘着清新而甜蜜的气息,让人不舍得吃上一口,生怕破坏了这一刻的美好。而许志宇,暗自后悔那句没说出口的话,他自己在家,对着镜子,对着课本,对着阳台上的栀子花,练习了很多遍的:我喜欢你。


3.  遇见一场烟花的表演

一年一度的三江旅游节拉开了帷幕,几乎全市的高中生都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庆祝活动,随花车队伍绕城行走。这是一件挺累,但也让人兴奋的事,队伍庞大,老师们也懒得观察注意男女生之间的小动作,且晚上八点的烟火表演设在江边,对于即将进入高三的学生们来说,一场学校默许的狂欢,或许是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放纵。

队伍中的女孩子都悄悄的让自己有那么一点变化,用别致的蝴蝶结束起头发,穿袜口精致的袜子,或者稍微带一点跟的鞋子,用一下午时间编好的麻花辫,手腕上玲珑小巧的红豆手链。

林斓没有费心思梳头发,戴饰品,为了图轻便,她背了一个亚麻布包,颜色是极浅极浅的蓝色,鞋子,她想了很久,穿上了许志宇送她的那双布鞋。

白色的校服上衣,深蓝的牛仔质地裙子,背包和鞋子的颜色搭配的刚刚好,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心里忽然带了一点雀跃和期待。

许志宇看着队伍中的林斓,她跟谈静静她们一起,今天的她仍然不多修饰,但却让人有种说不出的舒服和神往,许志宇就这样默默看着她,林斓细而洁白的脚踝,身材高挑却又那样的纤弱,他有种错觉,这个淡蓝色的背影,自己会不会穷尽一生都抓不到,这样的感觉让他难受,王博他们对女生的评头论足他充耳不闻,直到隔壁班的陈述说了一句:“背蓝包那女孩谁呀?”,他才回过神来,有人答:十四班的林斓,啧啧,冰美人啊……………

许志宇的脸突然涨的通红,仿佛自己收藏多年的珍宝被人偷窥觊觎。愤怒,醋意,男生特有的害羞,一下子涌上来堵在心口,他推了答话的人一下:“别在那瞎说啊!”那人也不在意,嬉笑着把话头岔到别处。

许志宇决定今晚和林斓说清楚,自己对她的感觉,听到别人谈论她时心里的不爽,对两个人以后的期待………

八点整,学生们站在江边长长的台阶上,随着大钟一声响亮而厚重的报时,整个天空瞬间被烟花点燃了,这跟站在高楼远眺不一样,绚烂夺目的色彩与耀眼的光,就这样绽放在头顶的天空,仰起头,就能感觉到烟火的气息,周围的欢声笑语和惊呼声,助推了大家的情绪,林斓抬起头,这是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烟火表演,饶是她喜怒不爱形于色,此刻灿烂的心情却藏也藏不住,她拉着谈静静,两个人欢笑雀跃,她的笑颜也和这烟花一样,绽放在许志宇的眼里。

许志宇是什么时候过来的,林斓并没注意到,她感到有人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回过头,是许志宇明亮的眼神,和平时有点不太一样,她感到那眼神像是极柔和的星光,就这样投落下来,自己一点准备也没有。这样想着,她不敢看他的眼睛了,她捋了捋头发,在下一次故作镇定到来之前,她听到许志宇在她耳边轻轻的说:林斓,我喜欢你。

林斓觉得自己的心,就像头顶的烟花一样炸裂开来,血液从脚尖涌向头部,她对许志宇,是喜欢的,只不过矜持如她,更懂得把自己的小心思藏好,现在他对她的告白,更让她觉得惊喜而符合期待,甜蜜而不可思议。

“两情相悦”,她瞬间想到了这样一个让人害羞的成语,林斓的脸红了,她抬起头,许志宇等待着她的回应,柔和的星光也带上了几分焦灼。一霎那间,林斓不知道怎么办了,说自己也喜欢他?说谢谢你?说…………她心乱如麻,最后用沉默代替了回答。许志宇有点失望,但他知道以林斓的脾气秉性,没有白他一眼然后走开,就说明心里对他不反感,起码对他的告白不反感,这样想着,他又乐了。


4.  早知如此绊人心

两个人悄悄从同学扎堆的地方退出来,找了个长椅坐下来,许志宇问她,“咱们报同一个大学吧,好不好?”

林斓心里当然知道他这样说的意图,在高中,恋爱是不被允许的,但是到了大学……她点了点头,这轻微的动作含了她十二万分决心和勇气,对于她来说,这是对他的承诺。

烟花下告白后的日子里,两个人还和以往一样,只不过眉眼间只有彼此懂得的笑意,让两人的默契倍增。

直到有一天,许志宇跟她说,林斓,我可能要出国读大学,你也一起去好不好?林斓愣了一下,考上重本,深造或工作,她都想过,可是出国………

林斓家境一般,但因为是独生女,父母已尽其所能,但出国读书是从来也不敢想的,许志宇家则不同,他父亲是当地大学的教务处主任,母亲是工行支行的行长。

是啊,林斓想,他说出国读书的时候是多么的轻描淡写,就像说:我们去吃麦当劳吧,或:放学后一起去江边吧,一样的理所当然。

许志宇的理所当然刺到了林斓的心,冷淡是她的本能,她放下手里的习题册,平静的说,“我不想出国,我想考H大。”

整整一天,林斓没怎么搭理许志宇,可许志宇也郁闷得很,他知道林斓生气了,可他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情绪,他听父母说过出国读大学的种种优势,他想,两个人一起出去,互相陪伴照顾,林斓是他许志宇认定的人,她是那么好,父母一定也会喜欢她,也许毕业就能结婚,他要努力找一个好工作,挣很多的钱,让她幸福………许志宇想不通,他揣着混合了怒气的莫名其妙回家了。接下来的日子,林斓愈发冷淡,下课了只和谈静静一起出去,放学后也借故不和许志宇一起回家了,她学得越发认真,许志宇的影子仿佛还停留在数学题的解字上,她摇摇头,要把他的脸从脑海中抹去,很多年以后,林斓回忆当时的心境,那是她第一次知道了,门不当户不对的喜欢一个人,给自己带来的尴尬和心伤,像终于走进心仪已久的餐厅,点了日思夜想的菜品,可看到价格的一霎那,所有的喜爱必须收回,像穿上了漂亮裙子,拉链还没拉好就必须脱下,像黄粱一梦必须醒来面对现实的那种,尴尬而心伤。

许志宇对这一切一无所知,男孩也好,男人也罢,他们处理事情的时候,总是带点天真的理所当然。他不明白林斓为什么听说了他出国上学的计划就一下子翻脸了,在他看来,那是女生的小矫情,是莫名其妙的矜持,他还是像以前一样,乐呵呵的叫她,把奶茶轻轻的放在她桌上,放学的时候在自行车棚子那等她,手叉兜,满心期待地看着自己喜欢的姑娘走过来。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林斓的冷淡越发的冷,许志宇才觉出不对劲,他们倆本来是恋人未满,但他觉得是板上钉钉的事了,现在猛然发觉林斓是真的不想再理他,许志宇心里又惊又痛,长久以来的期待全都化了泡沫,他想质问她,最后却垂头丧气的发现:

撕开甜美暧昧无尽猜想的薄纱,恋人未满的实质就是,什么也不是,甚至连朋友也不是。

他没立场跟资格质问林斓,他甚至觉得现在连话都不知道怎么讲,心灰意冷带来的是男孩子的自尊心余烬燃起,本来因为林斓,自己的很多情绪都顾不上了,沉浸在快乐,期待和兴奋中,现在发现自己好傻。

"好傻"的许志宇过了没几天,不仅顾上了自己的情绪,并且很好地把它们发泄出来了,当然这样做的结果是,他和林斓彻底陌路。

“学校组织看爱国电影,高三年级组最后一次参加,全员必须穿校服,下午两点,在操场按照班级站队集合”

中午,许志宇一般都和王博他们一起吃,几个孩子家境都不错,食堂和外卖盒饭吃不惯,他们一般出去点炒菜,就着米饭,或者来一顿烧烤什么的,今天他不知怎么,饭菜吃到一半,要了两瓶啤酒,不顾其他人的劝阻,一杯接一杯的开喝,快到两点的时候,踉踉跄跄的进了校门,操场上熙熙攘攘的人,很快有人发现他喝了酒,这个理科很好,篮球不错,相貌英俊而性格开朗的男生,即使喝多了也没让自己十分失态,他觉得头晕,心像是被覆盖了一片大雾,迷迷茫茫的,王博死拉活拽的把他拖到自己班的队伍,许志宇站进队伍中,那天看烟花的事就像闪电一样照亮了他的心,他四顾左右,没看到林斓的影子,混杂着不知所措和这么多天的怒气,他开始大喊林斓的名字。彼时林斓在二楼窗台跟谈静静说高考选专业的事,她想的十分入神,楼下的喧闹声没能入耳,后来谈静静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往下一看,这可不得了!许志宇满脸通红,像个走丢的孩子一样在那大声的喊着:林斓!林斓!她扯着林斓的袖子让她看。

林斓也傻了,只觉得脑袋嗡的一下大了,可她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是赶紧下楼阻止,还是躲在班级不要去了。她站在那,看着他,这个自己喜欢的男孩,是真的因为她难过了,而自己这么多天的委屈,多么适合跑过去抱住他大哭一场………

如果林斓真的跑过去,那么所有的事情都将发生变化,不管他们倆结局如何。可是………

程岸有一次住在她家,两个人互相说过心底的很多秘密,程岸对两瓶啤酒就醉酒至此的许志宇“膜拜不已”,她问林斓,那你有没有后悔过,林斓淡然一笑,答:后悔不后悔的,也没差了,现在都是笑话一样的讲出来,不是么?

程岸只能无言,林斓的心思纵使是她也难猜。

的确,可是的结果就是林斓没动地方,等许志宇喊累了,她才悄悄的下楼,抓着谈静静的手,假装看不到同学们惊讶探寻和好奇的目光,站到了队伍里去。

那是许志宇最后一次喊她的名字,在她的记忆中,那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五.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林斓自从上次偶遇了许志宇的背影以后,桃花运就开始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上门了。同一个单位的邹岩,车送修以后,在通勤车上第一次见到林斓,就对这个干净素淡的女孩印象颇佳,几番打听后,于某天下午四点半,在林斓办公桌放了一束百合,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第二天早晨,林斓先看到的是办公桌前三个叽叽喳喳的背影,然后是程岸的一脸坏笑,林斓莞尔,接过卡片一看,也不禁扑哧一乐,这人的直截了当倒是她头一次见,邹岩,邹岩,她在心里搜索了几遍这个名字,仍然没有任何印象。不过既然收了花,林斓预备找个瓶子把花放起来,她起身去茶水间,却在走廊的拐角处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拦住了,林斓抬起头,看到邹岩略带痞气的脸,大概三十出头却隐隐透出孩子气,她心里也明白了十之八九,暗笑,书上说男人不管到了多大年龄,心理属性仍然是男孩,真是一点不错。

林斓也不躲闪,直视着他,眼神淡然,却带着无所谓的询问:您哪位?

这下轮到邹岩不自在了。

他轻咳了一下,我叫邹岩,话没说完,耳朵却红了。林斓强忍着笑,落落大方地答他:谢谢你送的百合。

说罢继续往前走,邹岩一愣,心说这冰美人还真是冰做的,收了花,只当礼节性问候,他在南方呆了几年,见惯了女生的娇俏甜糯,林斓这样水灵清冷的人物,倒是他从未见过的,心里泛起的涟漪让他厚下了脸皮:周末要是有空,赏个脸一起吃饭呗?

林斓回过头,礼貌地说:周末不一定。留给他一个高挑清秀的背影。

邹岩有点摸不着头脑,他认为自己长得不错,要是放在五年前,也有小姑娘为他寻死觅活的,条件尚佳,风度和幽默都有一点,且一脸的聪明相,他知道自己就算不那么花见花开,也绝对不讨人厌。林斓的态度让他有些挫败,自己这是被拒了?还是这姑娘需要他继续努力追?

邹岩带着一脑子的糊涂浆,慢慢悠悠的往家走,林斓莞尔一笑的样子总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懊悔自己怎么才留意公司还有这号人物。

周一,林斓进了办公室,就发现同事们的坏笑已然变成了艳羡,她看到桌上的一大束芍药花,颜色是极素淡的粉色和香槟色,包花的纸选了浅灰,这么一束花,如何叫人不喜欢!程岸凑过来,慢悠悠地说,"姐姐,七月份咱们这能买到的芍药花可都是进口芍药,争取天天送,到时候借我一束做捧花呀!"

林斓看着满眼的素雅芬芳,一时间竟然没了主意,因为这束花是如此合她的心意,让她想到了从前许志宇送她的那双布鞋。

林斓打算赴约,告诉邹岩不要再送花了,她对于爱情的心思究竟是怎么样的,就连自己也闹不清,所以不想浪费人的感情,辜负了这么美的花,更怕公司风言风语太多,让彼此都太尴尬。

她给邹岩发了条短信,用故作轻快的语气:“这周末请你吃饭,挑个地方告诉我,时间我定。”

邹岩彼时正在沙发上坐着,二郎腿一翘,就着啤酒看新闻。项目刚结束,这个周末他打算舒舒服服睡一觉,天气炎热,再去游两个小时泳,所以手机显示有短信进来,他压根没当回事。一瓶黑啤喝完了,他起身去拿水,瞟了一眼手机,这一眼让他差点跳起来,看完了短信,邹岩心里虽然美,明面上却没表现出来,他看了看收到短信的时间,距离现在也有半小时了,故作淡定地回了一条:“手机没电了,刚看到,你微信多少?咱俩商量商量吃啥”

他的回复平淡无奇,但一句“咱俩”,无形之中就把距离拉近了,且互加微信师出有名,林斓很快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认真地问他想吃什么,西餐还是中餐。

邹岩乐了,这傻孩子,还真的认真跟他商量吃啥,他眼前是林斓那张干净素淡的脸孔,不自觉地把那张脸和眼前的消息叠加在一起,这样的商量就变得格外乖巧,仿佛是新婚夫妻在讨论今晚吃什么,他心里一阵柔情蜜意,一个没忍住,“真想每天都跟你商量吃什么菜”发了过去,自悔话说的太急有些轻佻,但是一颗心却吊在嗓子眼,想知道林斓会怎么回复他。

林斓看到了他这条有些肉麻的信息,但她没怎么当回事,只回了句:天热,冷面怎么样?

听到信息提示音,邹岩几乎是跳过去拿手机看的,他后悔话说得有些肉麻、随便,很不想给林澜留下这样的印象,结果这一碗“冷面”,不仅显示出林澜的混不在意,还把他的热情浇灭了一半。

他心里期望的回答,是一句娇嗔的“去你的”,或是来个害羞的表情,怎么也不是屏幕上的“ 冷面怎么样?”。

可邹岩毕竟是邹岩,话题在他那里,总有扯不完的理由,他马上回道:“就给我吃冷面啊?您老也太小气了!”

林澜看了回复,乐了,心想,这人,怎么在吃上的执念那么深呐,没办法,她只能老老实实回了一条:“去学府四道街的韩食店,荤素主食任选,行了吧?”

这一条信息暂时堵住了邹岩的嘴,回了一句,“行!十点半,四道街拐角的coffee bene见”

五分钟后,林澜匆匆回复了一个好字,拿了瑜伽服出门去了。

六. 这样的喜欢,你有没有过

周六晚上,程岸来找林澜逛街,林澜就把第二天有约的事告诉了她,程岸乐了,行啊这小子,这么快就把你约出来了?

林澜淡淡的笑着,花都收了不知道几捧,我总不好一点都不回应,不为别的,总归一个公司的同事,太不礼貌了。

程岸一向跳跃思维,问她,那你明天打算穿什么呀?

林澜想了想,说:还穿上班那一身呗,正好吃完饭回来再洗。程岸逗她,别介,人拿天天的进口芍药,就换你清汤挂面的一顿饭啊?说罢,她又学林澜刚才的口气:总归一个公司的同事,太不礼貌了。

两个女孩子唧唧喳喳笑作一团,程岸想了想,又补充道,也不必太正式,你不是有条天蓝色连衣裙么,明天又是个大晴天,太阳毒得要命,咱们去买个帽子吧,又实用又好搭配。

林澜一眼就相中了一顶米白色的遮阳帽,帽檐不大不小,再无多余的装饰,质感却是极好的。跟程岸分开以后,她回到家,不知不觉中就把明天要穿的衣服搭配上了,镜中的那个人,肤色白皙,琥珀色的瞳仁,淡淡的神色,仿佛还是高中时的样子,林澜又一次想到那似曾相识的身影,心冷了一半,她眼前仿佛是许志宇那天的灼灼目光,是他发疯般呼喊着自己的名字,是这件事过后他落寞而冷淡的眼神,是他高考后最后一次参加聚会时,拿起的一瓶又一瓶的啤酒,他出国的日期,还是王博无限惋惜地告诉自己的,而自己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能做,却在回家后大哭了一场。

遇上许志宇之前,林斓没有真正地感受过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动心的?从扫除那次的对视?还是他气喘吁吁拿着布鞋的一脸真诚?理不清了,她不是外向性格,更不愿意在人前表达过多的情感,可她的心跳,她发红的脸颊,转身后上翘的嘴角,告诉过她,自己喜欢他。

林斓一直是那么认为的,一个人的喜欢,怎么可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它只有那么小小的一瓶,而自己的喜欢,似乎早在看烟花的那个傍晚,全部交付出去,在许志宇以后,对于爱情,她也不是恐惧,更不是抵触,那是一种力不从心。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一段日子?一年,三年甚至十年,喜欢他时,整颗心盛满,纵然终有一天慧剑斩断情丝,却发现自己也丧失了爱的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零一六年八月,组织好报写作群的写作群组,是我做得最有意义,也是让我最有收获的一件事。 我们小组13个人,加上胡霜...
    张好奇阅读 1,101评论 4 10
  • 01 周末在家里打扫卫生的时候,邹然随手打开手机里的音乐播放器,并不是音乐爱好者的她在工作以后更少听音乐了,不知道...
    上官草字头阅读 453评论 0 2
  • 重新审视这世界 以程序员老哈的目光 虽然他平时沉默寡言 眼镜片厚重,如同 堆积多年的代码 这是座巨大的琉璃塔 塔顶...
    四夕山人阅读 194评论 1 5
  • 今天周三 最近这一个月人员来说是超级稳定的 除了一个烦心的事情 就是人员数的问题 其实就是一直自己纠结的事情 老板...
    冬冬Steven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