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胎

         关于生不生二胎的话题,我和老公也商量过很多次,确切的的说,是我一个人的决定,因为他的意见永远都是 要不要都行!他对大女儿的宠爱用现在的话就是不要不要的!总觉得家里只有一个孩子有点少,太孤单,终于,我下定决心,生下了老二!

     我姐弟两个,我年长弟弟五岁,母亲生弟弟时我已经有了儿时的记忆!记得母亲生弟弟那天,一天没见到母亲,我一天到晚都在问奶奶,我妈去哪了。直到傍晚,母亲回来了,身边床上还多了一个小婴儿。从那天开始,晚上睡觉我的位置变了,不再睡在母亲身边,而是睡在床的另一头,弟弟霸占了我的位置,我记得很清楚,晚上躺在被窝里,眼泪止不住的流,各种情绪交错在一起,更多的是委屈!这种委屈的记忆一直保留到今天我还记的非常清楚。快生二女儿时,身边的人都说,该学会让你家大女儿跟她奶奶睡了,我坚决不肯,在我心里我的身边永远都要留有大女儿的位置,因为这是我儿时最早记忆的最大愿望,我不想让自己受过的委屈再次重复到我孩子的身上!

        还记的大概在我十岁左右时,有一次,母亲去商丘出差,说好的要带我们姐弟俩一起去,但只带了弟弟一个人,晚上回来弟弟兴高采烈的告诉我母亲带他坐了小火车,在当时我们那个小县城,坐一次小火车就像现在去一趟迪士尼一样的向往,我当时就觉的自己受到了极不公平待遇,愤怒,嫉妒,委屈,本以为有个弟弟可以在我受欺负时帮助我,没想到本应该我坐的小火车却让弟弟抢走了,觉的母亲偏心,以至于很多年以后我都觉的,我要是长大生孩子了,只生一个,因为当老大太受委屈!

        当然,这些都是儿时的想法!我16岁来到省城上学,26岁在省城安了家,父母渐渐老去,而我却离他们越来越远了,陪伴他们的时间很少。弟弟也已成家立业,一家四口则留在老家陪伴父母,其乐融融!我曾经多次想过,倘若父母没有生弟弟,我们现在各自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是我带着老公和孩子回老家?还是早已年过半百的父母离开老家重新适应新的生活?

        在生老二的问题上,我曾经跟大女儿商量了很多次,虽然她当时只有四岁,但我觉得老大的意见最重要!因为生了妹妹对她的生活改变最大,妈妈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像以前那样事事以你为中心,可能在某些情况下会多更多的顾虑妹妹的感受,可能也会像我小时候一样觉的会受委屈!但我会尽量避免 这些情况的出现。

      80后的我们生孩子的目的可能不单单是为了养儿防老,更多的是一种生命的延续!生两个孩子是为了等我们若干年后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孩子们还有一个亲人,不至于活的那么孤单。

        现在的孩子,不单单是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吃饱,穿暖,别生病就行,记得有时犯了错还没等解释清楚就换来一顿吵骂。现在的孩子要懂他们,要抽时间陪他们,凡事敢跟他们商量,讲道理!有了二女儿,虽然陪伴大女儿时间减少了,但我会经常告诉大女儿,妈妈爱你,绝对不会因为妹妹的到来而减少对你的爱,尽量不会让你有一种失宠的感觉,会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爸爸妈妈又多了一个人爱你。

      我的宝贝们啊,爸爸妈妈把你们两个带到这个世界上,是希望你们成长的岁月不再孤单,是希望等你们长大了因为有个姐妹而感到庆幸,就像我现在庆幸我有个弟弟一样!

       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宝贝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儿子: 老爸想跟你聊一聊“二胎”与分数的话题。 上个周末你回到家里,我旁敲侧击地跟你提了一下,我问你知不知道...
    潇湘夫子阅读 661评论 0 3
  • 中庸是儒家关于个人修养与社会治理的基本价值理论,亦称中庸之道。中庸是中华民族的独特创造,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基因。中...
    秦东魁阅读 525评论 0 1
  • 感恩秋日的气候,温度适宜,孩子们快乐的在楼下玩耍。楼下绿树茵茵,盛开着美丽的小花,感恩这美好的环境。 感恩儿子要下...
    武丹yoyo阅读 175评论 0 1
  • 可能还是不怎么习惯一个人,再加上本来人又是比较感性的,所以没人陪我一起跨年还是带点小忧伤的,不想入睡就这样玩着手机...
    DouxSoleil_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