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地质必考地貌狭缝型峡谷


光与影的世界中奔跑、回眸,这个幻想了无数次的场景竟然有一天变成了现实。

看~↓↓↓↓↓

羚羊谷

没错!你没看错,这张照片正是拍摄于没有人看了不尖叫的羚羊大峡谷!

羚羊峡谷,被誉为:

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
世界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
世界最受欢迎的摄影景点之一


羚羊峡谷,全称是羚羊峡谷纳瓦荷原住民部落公园。

这里是印第安人纳瓦荷族的自留地,因此不纳入美国国家公园保护区内,由印第安人自己管理。

相传过去这里羚羊成群,印第安人便将此地作为与神灵沟通的地方。

一个由色彩和光线组成的迷幻世界,分分钟可作为你的手机、电脑屏保。

随便一张都让人惊叹无比,无比向往!

如果这辈子有些地方一定要去一次,羚羊峡谷算一个,不信你看!

视觉冲击

这么个光怪陆离的地方,称为“天堂”实在不为过。

但你可能不知道,羚羊峡谷的迷人却是以重重自然灾害换来的。

这是一个狭缝型峡谷,经科罗拉多河数百万年的常规水流冲刷,数百万的洪水和疾风侵蚀,才有了今天的羚羊彩穴。

原因

简单来说,造成羚羊峡谷如此光怪陆离的原因有以下4个:

  1. 这里是干旱的荒山,一旦发生暴雨,山洪暴发的力量相当惊人

  2. 这里恰恰位于季风季节地带,经常出现强降雨

  3. 整个地表极度干燥坚硬,吸水性很差,降雨就会造成地表水顺地势剧烈冲刷峡谷

  4. 地表有一些裂隙,湍急的水流携带着砂石,会形成泥石流一路狂泻,无坚不摧

因此,在流速快,流量大,通道窄等条件作用下,垂直的侵蚀力大大增强。

数百万年的日积月累,使得整个羚羊峡谷演变成一个神奇的光与影的世界!


赤橙黄绿青蓝紫


有人说,如果要找一个色彩迷人的旅游地,羚羊峡谷是首选;如果要找一个色彩迷人的峡谷,羚羊峡谷是唯一。


羚羊峡谷分为上羚羊峡谷和下羚羊峡谷,

上下羚羊峡谷同属一个峡谷,因构造不同,最佳观赏时间也不同,却各有各的特色。

上羚羊谷

上羚羊峡谷呈“A”型,上面口小,下面空间大,全长150米。

远远望去,谷内石壁如丝绸般流畅,如模特耀眼的大裙摆。

▍上羚羊峡谷:最佳观赏时间是中午12:00

每当正午时分,谷顶的阳光直射下来,一束束光柱瞬间点亮了整个峡谷。

岩壁上的线条开始随着光柱流动,变幻莫测。

这神圣而炫目的光芒,正是摄影发烧友翘首期盼的“天堂之光”↓↓↓

置身其中,感受来自天堂的荣光,虔诚而静谧。

由于现在夏天,日照时间比较长,10:00-14:00之间入谷都是ok的!

下羚羊峡谷

如果说上羚羊峡谷是钻进山坡的内部看裂缝,下羚羊峡谷是下到地下看裂缝。

如果没有向导带,你很难发现在那干涸的河道中,那条干裂的地缝就是峡谷的入口。

▍下羚羊峡谷:最佳观赏时间是清晨和傍晚

旅行贴士

羚羊峡谷的出入口十分狭窄,只能允许一个人通过。

下羚羊峡谷和上羚羊峡谷相反,是上面口大,下面空间很窄,呈“V”型,而长度是上羚羊峡谷的两倍。

因此,下羚羊峡谷有更充足的时间观赏,只要是白天的时候入谷都可以。

备注:上羚羊峡谷路宽好走,比较适合携带老人和小孩,但人也比较多;下羚羊峡谷路比较难走,适合年轻人。

进入峡谷,就是一条往下的铁楼梯,中途需要借助绳索再往下,颇有探险之感。

穿行在地下隧道,谷道千徊百转,谷壁如海浪般起伏,红色的砂岩,随着岩壁方向曲折回旋。

在阳光的投射下,岩壁从黄色到橙色到深红逐渐变色,呈现出奇异梦幻的动态造型。


建议

友情赠送超级中肯又实在的建议!

遵循“三不”原则

不要自由行!

不要步行!
不要单独行动!

出于安全考虑,目前进入羚羊峡谷必须搭乘保护区的大型四轮传动车。

除此之外,你还需要依靠一位专业的当地印第安人向导,否则很容易迷路哦!


给选择困难症朋友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主演:阿尔登·埃伦瑞奇 / 艾米莉亚·克拉克 / 唐纳德·格洛沃

猫眼电影演出 广告
购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