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地球上七十亿分之一的你

图片来源网络

“传说中每个人都拥有一颗星星的国度,一颗星的孤独,很多年才邂逅一个人, 在宇宙连成彼此的星座……”。

熟悉的歌词又在耳机里想起,叶小小和罗俊离了山山水水,听出同样的心情。

他们的爱情,是一见钟情。

确切的说,是叶小小的一见钟情,罗俊的日久生情。

小小和罗俊初次见面于在一个培训班上,刚好被分到同一个小组,那天晚上在学校小食堂小组开会,罗俊坐在小小斜对面,小小第一次看见罗俊,灯光照着的他,很帅气,和他的名字一样。完全符合小小的审美标准,一下子就记住了,小鹿乱撞。小组建了群,相互加了联系方式,小小鬼使神差地点进罗俊的空间,看见他传到空间的照片是骑行康定的,一身运动装很帅气,小小也是个旅行谜,好感又多了几分。

后来慢慢开始聊天,发现两个人很投缘,渐渐成了朋友,但是见了面却又很陌生,彼此视而不见。有一次,小小在图书馆期末复习遇到罗俊,小小趴在桌子休息,收到罗俊的短信:“是不是困了?我有苹果,听说苹果比咖啡还解困,过来拿吧”。

虽然小姑娘脸皮薄,没好意思去拿,但心里在偷偷高兴。

小小本来不算是个胆大的人,但遇见罗俊,却是生出了很多很多勇气,常常主动联系他,主动约他。

有一天邀他去看音乐喷泉,公交车上后来只剩他们两个人,公交车穿行于城市的灯光余韵中,像电视里演的一样,只不过男女主角没有对白和剧本,沉默了一路,后来想想真是可惜了一个浪漫的场景。

和他一起看到彩色的喷泉和音乐一起跳动的时候,小小开心极了,像是实现了一个愿望,一个埋藏在心里深深的愿望,有些许感动。她记得那天他们在河边吹着风聊着天,聊了很久,那是冬天,风很冷,但心里很暖。

知道他刚刚失恋没多久时,小小心里猛的痛了一下,原来他已有过喜欢的人,仅这一秒钟,她就知道自己已喜欢上他,情不自禁。

短信给他:“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无法和你继续做朋友,要不咱们别联系了”。

没想到过了几天,罗俊表白,他们在一起了。表白的礼物是罗俊自己做的,一座回形针做成的埃菲尔铁塔,不知道做了多久,有没有扎伤手指,他的告白是用信,简单朴素,他的字很好看。

小小一直觉得她这几年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见他。可是他说,早在上培训班之前就经常看见小小,暗生喜欢,在培训班的时候其实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那一天是2014年6月11日,距离他们认识已大半年。

第一次小小过生日,罗俊准备了很久,自己煮了热腾腾的啤酒,说怕冬天喝了冷,生日礼物也是自己动手做的,一个复杂的玻璃框桃心,一封信。后来每一次小小过生日,纪念日,他都给她写一封长长的信。

奇怪,他一个五大三粗的工科男,平常看书全是工具书,一看文学类的书籍就犯困,居然能写那么长的情书。

他还会做好柠檬蜂蜜,小心翼翼地包好,给她送到宿舍楼下。

暑假,她在一家铺子打工,他早早地就来到学校陪她,每天接她下班,两个人骑着自行车回学校,吹着风聊着天,真美好。像所有校园情侣一样一起泡图书馆,一起吃食堂,那些日子温暖得不像话。

后来异地。人们都说异地恋很可怕,很多都会分手。他安慰,两个半小时车程,一会儿就到了。每两个星期他都会来看她,他最爱玩的游戏就是悄悄地来,突然出现在她面前,给她惊喜,其实她早知道他会来,内心笃定。每次他出现在面前,她都笑他给的是惊吓不是惊喜,其实内心很开心。

他也会惹她生气,他是工科男,不会甜言蜜语,不会说好听的话,沉默比较多。所以每一次小小生气了,他就在后面默默地跟着,怎么说都不会走,有时候在操场上小小生气了不理他,他就在后面一圈一圈地跟着,直到小小忍不住了笑了,和好。

他常给小小说,只要不关乎她的安全和健康,所有的生气、发火、吵闹都可以接受。所以唯一一次他生气,是那一次小小一个人去杭州西湖玩,和一个陌生的姐姐玩了一天,他担心了一天。

小小说,他们在一起,就像河蚌与刺猬相爱,她是那只刺猬,他总是用身体最柔软的一部分来拥抱她。

小小在成都实习一个多月,他常来看望,小小不喜欢做饭,他就做好两天的菜带过来,放在冰箱里,每周送一次,这样小小就可以少吃一点外卖。他做的菜色香味俱全,有家的味道,小小最喜欢的是土豆干锅。每次吃着他做的菜,小小就觉得自己捡到宝了。

那年暑假他们一起去湖南参加一个夏令营,火车硬座,晚上小小迷迷糊糊地蜷着脚就睡着了,睡了一个好觉,早上醒来发现自己一个人睡了两个位置,他拿了本书垫着坐在地上,双手枕着她的头,怕凳子太硬硌着她,坐了一夜。

温柔可以假装,浪漫可以制造,但心疼是最真实的情话。

安妮宝贝曾经这样描述一个心仪的男子:“他是个有趣的男子,他知道怎么修整草坪,耐心种一盆花,养活一缸鱼,手工做一个木书架,或下厨煲出一锅汤。他保留着童真,但绝不幼稚,这是对自我的一种认同和坚定,不受世间标准的左右”。

小小在罗俊身上,感觉到了这些言语的真实。

她常常想,自己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地球,不然怎么会遇到这么好的人。地球上几十亿的人口,如果前20多年稍微某一次有一个小小的选择不一样,也许就遇不见了。

每当看着车站机场人山人海,她就在想,人与人的相遇,真是奇妙。

后来小小想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辞了成都的工作,买了晚上1点去广州的车票。罗俊支持她的决定,答应送她。但过了几天罗俊和爸妈回老家修房子,说实在没有办法,不能送她。小小怒说分手,一个人拖着箱子背着包去火车站,那一刻她觉得很难过,她在想:“为什么不来送我呢,明明答应了的啊,那么晚的班车,那么多的行李”。整整35个小时,她哭了很多回,不仅仅因为他没来送她,更多是因为知道自己把他弄丢了。

小小去深圳培训快结束的时候,有一天快下班,他发信息说,快下雨了,你能不能借把伞给我。她就笑了,知道你他来了。下了班,他果然出现在楼下,心里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他说,担心小小一个人不好找房子,过来陪她找房子,等她安顿好了再回去。10多天,每天等她下班,陪她找房子,搬东西,毫无怨言,一切打点妥当之后,才回去。

广州到成都,1000多公里。不管多忙,他都会回复信息,听她说开心不开心的琐事,唱歌给她听。他乐观积极,常常开导她,这一路来,因为他的鼓励和陪伴,小小开始变得越来越好,不再那么悲观,开始越来越多的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虽然还没有完全成为一个活泼开朗的人,但正在往那条路上努力前进。

小小说,她不知道他们的未来会怎么样,会不会一起走下去。她只希望她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彼此都能够变得越来越好。可以相互鼓励,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对方的工作或学习,携手去旅行,走遍大好河山,在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他们的足迹。

她常说,若不是上帝睡着,她不可能这么幸运,能遇见地球上七十亿分之一的他。所以常常感谢上帝打了个盹,让她遇见他。

纵使人山人海人来人往,只要他在,她就心安,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奔跑着,或许可以 在我恍惚的眼神里看到你 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襟 正如思念包裹着我的躯体 每个细胞都在呼唤着你的名字 ...
    王不烦阅读 173评论 0 0
  • 2018年1月8日 阴 今天 我去奶奶家写作业 可是由于太贪玩,没背古诗...
    红雨_3f8e阅读 249评论 0 0
  • 这世上的不公平只有两种,一种是自身不足,另一种则是来自外界的因素(或先天或人为),只有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k艾菲阅读 125评论 0 0
  • 写这个话题是因为自己前天与几个好友在喝茶聊天,喝着喝着有一个好友就抛出了一个话题“人的酒量大小是由自身基因决的,根...
    林山水阅读 1,151评论 0 1
  • 我看到一则卖房子的软文,文称据“大数据“的调查分析,深圳有六成女孩子表示不会考虑嫁给没有房子的青年。这个叫大数据...
    东方胖阅读 94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