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篇1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光荣的称号,崇高的使命,不悔的选取》。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女性,一个走在大街上绝对不会引起别人注意的人,只因选取了“教师”这一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职业,才赢得了众人羡慕的目光、赞美的话语。正因为人们的赞美、社会的认可,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才显得那么崇高。

“师者,人之模范”。这句两千年前的古训,至今仍有其强大的生命力。

为人师者,要有安于平凡、默默奉献的恬淡心境。在教师的岗位上,没有令人羡慕的权力和财富,没有显赫声名和地位,也没有悠闲自在、舒适和安逸,当教师就要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情绪去干实实在在的事情,当教师,就要甘愿做一颗小小的铺路石,为学生筑起五彩的道路。

为人师者,要有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的崇高品质。“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冷的感情也会消融。”每个学生都具有可塑性,不论智力高低、长相美丑、脾气温躁、成绩优劣、家境贫富,我们都就应一样的关心,一样的疼爱,一样的劝勉,一样的教辅,不需家长礼包相送,也不必家长酒席谢师,师心明如镜,岂能容纤尘?

为人师者,要树立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为人师者,要有团结互助,共同施教的高尚风格。“文人不相轻,人师需互助!”

教师是一个寂寞的职业。或许又是一个无月的夜晚,暗黄的灯光、厚重的文案、疲惫的身躯,已经流过了很多年。但教师是一个民族精神与文化的传承者与开拓者,教师心中都有一座伟大的丰碑、一个伟大的理想,我们“以学生为本”,教人务实,教人求真,教人创新,我们都有一颗耐得住寂寞的攻坚的决心。

教师更是一个美丽的职业。她的美丽在于她的无名,在于她的不攀比,在于她的天然而无修饰,在于她的淡泊与高尚。她是一种生命,她的存在不是为了取悦于人,她那脱俗的厚质阐述着她生命的真谛。

“十年磨一剑,今日试锋芒”,人生又有几个这样属于自我的十年呢?许许多多的教育工作者们,为了传承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培育一代新人,奉献出的岂只十年,我们用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甚至一生的心血来浇灌青春之花,直至生命那最后一刻,我们都无怨无悔!

唐太宗说魏征是他的一面镜子,让他看清了自我的是与不是。我把师德标兵作为自我的镜子,告诉自我要知荣知辱、爱岗敬业。人务必要有一种执着追求、奋发进取的敬业精神。强烈的事业心和职责感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不就应职不尽责,工作应付、作风飘浮,成绩平平。我们就应摒弃那种胸无大志、不思进取、庸庸碌碌的状态,树立“事业高于一切、职责重于泰山”的思想,在教师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学生。

我爱我的职业,我爱我的学生,在我的心里,学生对我的依恋、家长对我的信任始终是对我工作的奖励。我愿做一个真、善、美的老师,不要迷茫于远处的群山,而是执著于脚底的泥沙,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无怨无悔地在自我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倾我所有,去换取明天的桃李芬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篇2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有句话说得好,教育的成功源于对事业的爱,成功的教育源于对学生的爱。师不爱生难为师,人不敬业枉做人。我愿用毕生的爱去浇灌那些渴望成长的心灵——那群像花儿一样的孩子们。

今年,我到初中任教。开学第一天,校长找到我说:“小罗,你可是我们学校的高材生啊!以前教过初中又教过高中,教学方面一定很有经验,毕业班这个重任就非你莫属了。”我低声的说道:“我能行吗?”一个初出茅庐的后生小辈,能承担起这份责任吗?我一度迷茫,甚至有退缩的念头。

而后的教师节让我心灵为之一震。节日前夕,我班49名学生一个接一个的小心翼翼,将他们自制的节日贺卡送到我的手上,并甜甜地笑着对我说:“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还有几个孩子很腼腆地告诉我:“老师,我们爱您,您就像我们的大姐姐。”那一刻,我的心融化了,原来那些幼小的心灵里饱含着如此真挚动人的感情。我也为之前的迷茫而感到内疚,作为一名倍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爱他们呢?

转眼到了这个学期,我班转来了一个小男孩,个子高高的,长的虎头虎脑的,平时表现很一般,甚至还有点调皮,成绩也不够优秀。但一个多月前发生的那件事改变了我对他的印象。以前我布置的作文他都是寥寥几行字就交差了,而那次他的作文字迹相当工整,内容也很具体,看的出来他很用心。我反复地读了那篇文章,题目是《我的老师》。课后我和他交谈时,他是这么说的:老师,我一直想引起你的注意,有时故意不好好写作业,可你还一直鼓励我,上次作文的评语上还说我是个聪明的孩子,要我努力学习,不要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我庆幸我用我的理解去爱了每一位学生,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生。这件事让我更加明白,对学生来说,老师的爱是一种神奇又伟大的力量,是可以和母爱相提并论的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记得有一次,临近下午放学时,我刚一推开教室门,只见教室里乌烟瘴气,学生们叽叽喳喳,我顿时怒从心头起,接着就开始念经式的教育。吃晚饭时我还和同事说起这事,同事劝我说,你不要用成人的标准来要求学生,毕竟他们还是孩子。

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是啊!我要用我的宽容去爱他们。通过这件事后,我对待学生更加循循善诱,耐心指导,用一颗宽容的心去教育孩子。慢慢的班上纪律好了,师生关系也更融洽了,我的办公室里也经常会有孩子的身影。值得宽慰的是我利用课余时间辅导的几个孩子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成绩都有所提高。这都是爱的力量。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来赞美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高深的理论来诠释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人的歌喉来歌唱我的岗位。我只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乡村教师,但我却深深地爱着我的职业,爱着那群花儿一样的孩子。

我将用我的爱浇灌那些渴望成长的心灵;用我的爱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用我的爱照亮他们的人生。

为了他们,我愿意!

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篇3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教师们,可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桃李满天下》。

首先告诉大家,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我不是画家,不能用美丽的画面吸引观众;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

然而,我是一名教师,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对待我的学生;我要用深深的思索,释放我心中的奥秘;我要用蜜蜂的精神,推动我前进的步伐。

众所周知:教师的爱,是用汗水浇出心灵之花的真挚的爱;教师的爱,是用语言播种而结果的圣洁的爱;教师的爱,是用心血滋润的高尚的爱。把严厉当负责,我不敢苟同;把工作当乐趣,我信心满怀;把师爱当信念,我始终相信。你同意我的观点吗?

小时候,曾有人问我:“你最崇拜的人是谁?”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教师”。不错,在我的心灵里,我就喜欢教师。在父亲的教诲下,我踌蹰满志地登上了三尺讲台,成了一名人民教师。

站在三尺讲台上,看到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可爱的身影,不由得让我想起,那个以往给予我师爱的教师——赵利华教师,就是他激起我对教师的热爱,就是他坚定了我的梦想。

在那艰难的岁月里,赵教师用他厚实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有年迈的老母亲,还有几个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一个高中,两个初中,还有一个小学,那几十元的工资就是他们家的经济来源,生活之艰难可想而之。就是在这样的情景下,赵教师还给我们没吃午饭的学生,买来白花花的大馒头。

年幼无知的学生,怎知那生活的艰辛。只见赵教师转过身,蹲下去捡起一个不懂事学生,扔在地上的馒头,托在他的手心里,然后细心翼翼地剥掉那层带泥的皮,生怕浪费一点点,而后一口一口的咽下,默默地连同那咸咸的泪水一齐咽下。

如今的我也成为人师,这才真正理解那馒头背后,是一份何等伟大的爱啊。这是一种什么爱呢?这是一种深入心底的爱,这是一种忘却世俗尘埃的爱,这是一种质朴暖心的爱。

赵教师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所付出的辛劳,不会是徒然的。我们的教师播下的种子,在我身上开花结果了。

我们班的学生,两极分化异常严重。那些成绩差的学生早已对学习失去信心。看着一双清澈透明的眼睛,我仿佛看到了一扇扇明亮的窗,一个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一改往常的严厉,用慈爱的身份拉近和学生的距离,用朋友的身份关心他们,用鼓励的方式激发他们,让他们首先爱上我这个教师。

渐渐地我发现,三天两头不进校的学生再也没有逃课了,并且每一天都早早来到学校;从来没有回答过问题的学生也频繁地举起了手;从不提笔的学生也按时交起了作业……就是这样,我释然了,我坦然了,我欣慰了。就是这样,我明白了,我要坚守教师的这方净土。

我爱我的家人,也爱身边的这些孩子们。转眼间,我在自我的工作岗位上即将走过27个春秋。孩子们的笑容,在我的眼中是那么的熟悉,孩子们的冷暖悲苦,都让我为之而牵挂。你们相信吗?

亲爱的教师们,我们的事业没有多少鲜花、没有多少掌声、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我们只是巨人的基石,我们不需要崇高而华丽的赞美,我们不需要多少荣誉来装饰,我们也不需要多少掌声来满足。我们只求问心无愧地走好每一天,完成我们的使命。

我愿我的爱,能感动每一个我教过的孩子,我愿每一个孩子,在爱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我愿所有的人,都能把爱奉献在这片我们挚爱的土地上。

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篇4

大家好!

一代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这样说过,要有良好的社会,必先要有良好的个人,要有良好的个人,必先要有良好的教育,推而广之,要有良好的教育,那么必先要有优秀的教师。

有人把教师比作园丁,有人把教师比作蜡烛,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有人说教师是托起明天太阳的人等等,这些比喻无不渗透出教育是一门高深的艺术,更需要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要投入到我们全部的爱心来阐释这具有深刻含义的名字。

在我从教的一年多来,我深深的感悟到,要做一名教师不难,可要做一名优秀的好的教师并不容易,他除了要有高深的知识,高尚的师德以外,还应要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教育是以德育德,以行导行,以智启智,以性养性,以情动情的过程,教师的爱是一种神奇而又伟大的力量,是一种理智与心灵的交融,是沟通师生心灵的桥梁,只有当教师给学生真诚的爱,学生才会向你敞开内心世界,我们才能对症下药,收到良好的德育效果。

在这一年多的教学中,我和孩子们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也感觉到了孩子虽小,但他幼小的心灵也懂得什么是爱,也懂得考试爱他们的道理,有的小朋友经常在自由活动的时候给老师锤锤背,揉揉肩,有时发现老师不舒服还向老师问寒问暖,现在看上去,我们班的三十个小精灵们可都是那么的可爱,我也不禁的为自己付出的艰辛卓见成效感到自豪,见到自己浇灌出的花朵茁壮成长倍感自豪!

付出爱的过程是甜美的,付出爱的道路是艰辛的,这些小事虽然与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微不足道,但是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事体现出了真实的我,实实在在的我们。

教师的工作是琐碎而零散的,树立高尚的师德,铸造优秀的师魂,是我的心声,更是我人生的坚定的誓言!

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在播撒知识的同时也把爱种在孩子们的心间,为孩子们点燃希望的灯,用爱心去承载孩子们的希望!

树立人格魅力,展示师德风采,用爱心承载希望,我一定会加油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篇5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当鲜花绽放于阳光之下,是绿叶最快乐的日子。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我是一片绿叶,我是一名快乐的园丁,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刚刚起步!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就在铺路!不管漫长的路上荆棘丛生或是布满沼泽,我都一如既往,绝不退缩,因为我的身边有太多祖国的花朵,需要辛勤浇灌;太多稚嫩的幼苗,需要精心修剪;太多天真的童心,需要温馨呵护。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所从事的伟大的事业。

古代大教育家孔子呕心沥血,以教为重的精神教育着我;现代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从教几十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始终安于“粉笔生涯”的献身精神、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激励着我,增强了我热爱教育事业的信念。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工作的“示范性”和学生所特有的“向师性”,使教师在学生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古今中外无数事例证明,育人单凭热情和干劲是不够的,还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常言道,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教师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

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而做一名好老师还必须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教育是植根于爱的”爱是教育的源泉,教师有了爱,才会用用伯乐的眼光去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才会有追求卓越和创新的精神。它是师德的核心,只有它,才能触动学生的心弦,只有它,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的天职是给孩子希望,教育是播种希望的事业。以大爱的心胸去关爱幼儿,热爱幼儿,让教育与爱同行。爱是一种伟大的感情,它总在创造奇迹,创造新人。当我望着孩子百双渴求的眼睛,就像置身于灿烂的星空之中,在这片闪烁的星光里,我将找到清澈如山泉的真、善、美。

史烟飘过,回看今朝。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我们在幼儿教育中肯定会所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但这些都是暂时的,只要我们怀着勇敢、热情的心去挑战,难关肯定会过去的。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有一天,我们会发现自己的付出得到肯定或回报时,孩子们的微小进步带给我们带来莫大的安慰和鼓励时,那么那时候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我们总会向往辉煌灿烂的明天,但明天是由每一个今天垒成,有向往有行动有坚持,方会使刹那变成永恒,使梦想变成现实。昨夜微霜初渡河,今晨秋风凋青发。每一项新的工作,对我来说都是一项挑战,我告诫自己只要大胆去做,生命便会实实在在,只要放手去干,事业便会充满阳光,让自己在充实中完善自我,在宁静中储积生命的动力。还是魏书生说得好:“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当作宏伟的世界去研究,你就会发现无穷的乐趣。”立师德,铸师魂,练师功,树师表,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更是人生坚定的誓言!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播撒知识的同时也把爱种在孩子们的心间,为孩子们点燃希望的灯,用爱心承载孩子们人生的希望。为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让我们携手并肩,不回顾,不彷徨,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吧!

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篇6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心为底,耐心浇灌》。

小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教师。因为那时在我的眼中教师是骄傲的,是自豪的,爷爷的教师之路也深深的影响着我。长大后,我毅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当我带着青春的激情走进校门时,当我真正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时,我才真正懂得了这是一种要毕生敬仰的`事业,也让我深深的明白:伴随着这种事业要求我具备高尚的教师道德。

教育是一门爱的艺术,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投入我们全部的爱心来托起这片成长的蓝天。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爱心就不可能打开学生心灵的窗户,更不可能使我们成为合格的、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只有有了爱心的依托,我们才能培养出一支高素养的队伍。

教育是一条漫长的路,需要我们用一颗热情的耐心去浇灌。耐心不仅是我们工作中的好帮手,而且还是一位教师良好行为的体现,因为有这样一句话:好学生不是老师教的,是他们自己学的,只有后进生才是咱们教的。面对不计其数的学生和行行色色的问题,都需要我们拥有一份耐心。有耐心为伴,我们的工作会充满生机。

教书育人是爱的事业,教师的爱与众不同,它高于母爱,大于友爱,胜于情爱。母爱容易出现溺宠,友爱重在礼尚往来,情爱少了几多严谨。而师爱是严与爱的结合,是理智的科学的爱,是积极主动的爱。

付出爱的过程是甜美的,付出爱的道路是艰辛的。我曾为学生不学习大动肝火;曾为做学生的思想工作绞尽脑汁;曾为学生和家长的不理解而心酸流泪。我犹豫过,委屈过,抱怨过,但是当我看到学生们那纯真的脸庞的时候,当接到自己曾经的学生给自己打电话问候的时候,感动和自豪油然而生,原来爱的付出有爱的回报,这时我就会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当然,光有满腔的爱而没有耐心,那就不是爱。的确是这样,因为老师的爱需要用耐心来浇灌,特别是小学生,更是这样,耐心—是教师的基本素养,是教育成功的保障,有耐心的教师才能获得学生的爱戴,爱迪生的老师不正是没有耐心才失去了对这位天才科学家的发现和培养吗?也正是因为爱迪生的妈妈有耐心,才成就了一位家喻户晓的大科学家,大发明家。如果我们的老师都能够对学生多一份耐心,那就有可能成就一位科学家!

拥有爱心和耐心,我们就是教育的天使,让我们以爱心为底,用耐心来浇灌这些祖国的花朵吧!

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篇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幸福来自母亲,它是偎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有人说:幸福来自恋人,它是依靠在恋人宽阔肩膀上的甜蜜;有人说:幸福来自儿女,它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或许是由于工作的原因,我认为幸福来自学生,它是孩子们健康快乐的笑脸。

不知不觉间,我在这个光荣而伟大的讲台上度过了两个春秋,这两年的时间里面,没有什么惊天动地,有的只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些不起眼,却可以温暖人心的小事,它有的是来自同事、领导,但更多的是来自学生。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感动着我,影响着我,给我幸福感。其实幸福很简单,往大了说,看着自己曾经的学生长大了、成功了,往小了说,每天看着孩子一点点的进步一点点的成长,这其中的过程、其中的感动,都是幸福的。

当学生手里攥着一个皱皱巴巴的糖,举着小手说:“老师,请你吃糖。”时,他那单纯的眼神,当你接过糖以后,他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跑掉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好像被什么东西触碰了一下,很幸福的感觉。

每当我融入在学生中间的时候,我就是一个孩子,一个还未长大、童心未泯的孩子。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感动也未必都是惊天动地的事迹。幸福就是,你影响着我,我影响着你,我们共同成长的快乐。

有人说一个教师的最大影响力在于给学生以人生的影响,帮助他们完善知识、塑造性格、关注成长,要培养更多能够超越自

己的人。如果多年以后,学生的身上隐约可见他的影子,那么,他就是一个成功的老师!如果在一位语文老师的影响下,他的学生成为当代著名的作家、诗人;一位英语老师多年以后听到了他的学生同声传异的声音。那么,这样老师一定是幸福的,因为他的教学已经在学生中建立了影响,已经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建议。而在这过程中点点滴滴的感动,就是我们最简单的幸福。

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不仅仅要有扎实学识,要有道德情操,要有仁爱之心,要有理想信念,还要懂得思考,懂得收集点滴的感动、点滴的幸福,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将他的幸福感传递给每一位学生,使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其实幸福很简单,他就存在于我们的周围,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中。

经营需要时间,成长需要过程。让我们在追求“四有”的`路上努力追寻,收获快乐,做最幸福的老师!

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篇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默默中的幸福》。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教师就应该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人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而这些有意义的事就蕴藏在我们平凡的生活小事中,它不是豪言壮语,不是伟大誓言而是默默奉献。

大山深处有这么一位英雄,长年累月支撑着一个学校,学校校长、班主任、老师都是他,他就是莫纯通。学生都是大山深处多罗岗村的孩子,如果没有多罗山小学,这些孩子根本不可能上学。莫纯通今年已经55岁了,再教几年就要退休了。他有些恋恋不舍地告诉我们:“如果我退休后仍然没有老师愿意来多罗山小学接班,我还是要教下去的。我不忍心让山里的孩子没书读啊!”平凡中孕育着伟大,伟大中折射着平凡,当我听到这个故事时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有时,平凡也很美,也很伟大。莫老师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更多了一份敬意。当我满怀热情和憧憬站在三尺讲台上,才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份太阳底下最崇高的事业所带给我的生命价值。

有人说儿童是一本书,是一本不容易读懂的书,但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就必须去读它,并且读一辈子。小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天真可爱、活泼机灵,但是调皮爱动的天性让我又多了几分不安。每天的下课铃声反而使我绷紧神经。只有当他们在我眼睛所视范围内我才觉得安心。和他们说话我从来都是和风细雨;即使对做错了的孩子,也总是耐心的指出,从不大声呵斥。和他们玩丢手帕的游戏,当我被抓时,他们会毫不客气的惩罚我,这时我感到教师的一种含义——朋友;新学期,班里转来一名新同学,是一个娇小柔弱的女生,家长在外地工作,孩子需要住宿。然而,新的环境加上第一次离开父母,孩子极度的不适应。第一天她向我要求回家,可是孩子的家长并不在家啊。经过努力孩子没有再坚持。可是第二天下班时,我看到了让人心酸的一幕:那孩子守在学校大门口,泪汪汪的看着其他同学由家长接走。我实在不忍心看下去,当天将她接回了家,看着熟睡的她让我意识到教师的另一个含义——母亲。两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为人师者的种。种滋味尝遍过后,我愈来愈感觉到,自己离不开这个职业。

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刚刚起步!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就在铺路!不管漫长的路上荆棘丛生或是布满沼泽,我都一如既往,绝不退缩。我从心底里觉得做老师有无限的光荣和幸福。因为这份事业总有一种精神让我豪情万丈,总有一种感动让我泪流满面!我自豪,我是教师!我光荣,我是人民的教师!

师德师风的演讲稿 篇9 各位领导,各位教师: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心,职责》!

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您也许会惊奇地问;“那是什么呢?”我会毫不迟疑的回答:“那就是爱!”

爱,不是索龋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孩子爱我,我爱他。教师仅有热爱孩子,才能去精心地培养孩子,仅有爱的深,才能更认真,更耐心。更细心地对待孩子。有人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荣的职业1有人说:“教师是自我幸福的把握者,是学生幸福的引路人。”在每个孩子的心目中,教师是一个最亲切,最智慧,最伟大的形象。我们也曾说,作为一名教师,仅有履行自我的师德职责和义务,才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谋求人生的幸福。

看到那么多教师的付出后我明白了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教师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那么教师职业是苦,是乐?它能给我们教师带来幸福的体验吗?此刻请大家把你的右手放在胸口,静静的闭上眼睛。感觉到了吗?砰砰的心跳正是我们为教育事业奉献后,收到的欢乐的回音,教育工作是辛苦的,那么,是什么构成了无数教师兢兢业业,勤于奉献,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内动力呢?我想那必须是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的热爱,是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让他们义务反顾地投身于教育事业,在简单却又伟大的教育工作中体验人生价值的满足。

除了师德,我们不得不提到师爱。作家冰心以往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师爱是学生树立良好品质的奠基石,师德要求教师公平合理的善待每一个孩子,教师的爱心就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所有的孩子,无论是家庭条件好的还是家庭条件差的,无论是安静听话的还是调皮的,都十分需要教师的爱,教师的爱能照亮孩子的内心世界,教师的爱能使犯了错误的孩子振作起来,教师的爱能使孩子们健康地成长,人们常说:“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乏味的,没有创造的人生是平庸的”。

教师职业,有其苦,也有其乐,让我们身在学校,心怀天下吧!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身份,以人民教师的名义,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多谢!我的演讲完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