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享受成为怀春老阿姨的感觉

易烊千玺的生日那天凌晨翻来覆去睡不着刷微博,眼看着00:00一过有不下五个妹子转发他的新歌《Unpredictable》送上自己作为90后老阿姨的真诚祝福。

这种流量小鲜肉放在一年之前我都觉得丝毫没有让我欣赏的点的。那时候我不理解怎么身边的妹子放着抖森小包总靳东这种饱经沧桑的男人不爱,砸下自己吃泡面省下的钱给商业包装产物打电话。

然后好像从今年开始,当自己名副其实成为一名单身腊肉,某一根支配母性荷尔蒙的神经就被打通了。这时当我在综艺里无意间看到了千玺的片段时,忽然油然而生一种陌生的安抚感。

这种安抚感来自他没有被污染过的笑容,认认真真啃玉米时的神情,说话时舔嘴唇的小动作,用八月长安的话说就是“严肃温柔的小少年”。

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太治愈啦,好像暂时从生活的污浊和烦忧中脱解出来,躺在棉花糖云朵中享受宁静。

95后女孩都和00年男孩恋爱了

逛微博时看到有人说现在95年左右的姑娘开始有一种趋势,开始和年轻的刚上大学的00年男孩谈恋爱了。其实我觉得是现在刚步入职场的男生都不敢好好谈恋爱了,但是姑娘们想要浪漫的心是没办法遏制的。

走出象牙塔恋爱的成本真的很高,这份负担的预期太过沉重了,没人愿意把房、车、股票这些中年玩意过早提上日程,但是过了校园阶段的恋情又无法避免探讨这些。

因此我是有点心疼同龄男孩的,我们都一样承受着生活垒上来的欲念,孕育出了不显山不露水的野心,充满了不自信的慌张,又要有安慰自己一切会好的能力

至于事业小见成就的初老人士,他们心里住着白月光,嘴里念不出个春风谷雨,每次和他们谈话额头上都要爆出几个压力痘。而我们虽然是老阿姨,又没见得老到愿意为了安定的未来舍弃跳跃之念的份上。

于是部分姑娘是愿意和年轻小男孩在一块的,哪怕仅仅是为了给自己的青春画上一个完满句号。

小男孩有足够的耐心和好奇心面对你的矫情,大晚上拉着你的小手搞个三四次也士气鼓舞的,你无需在听到“今天太累了睡觉吧”时发出一声叹息。

以前喜欢黑色,现在喜欢粉色

成为怀春老阿姨,就是和天真站在了一起。

尽管我们都不想长大,但还是被迫成长了这么多年,那些积攒下来的无处安放的爱意释放给谁呢?好像给谁都担心被浪费,所以就给一个看上去无比美好的人吧,就算那是假象又如何啊?释放荷尔蒙的时候,我也能获取成就感和幸福

还有一个现象是,很多年幼缺失少女心的人,开始变着法地捡回来。

我去一个三十岁姐姐家,她家从书柜到桌布都是粉色的,就连马桶圈都是粉的。

我问她你难道幻想着自己拉屎的时候会拉出粉红泡泡吗?

她说,小时候没有这些啊,什么女孩子的芭比娃娃啊公主裙啊都没有过,所以现在特别想弥补一下自己

我原来也是的,出于一种害羞的心理很不愿接触红色粉色,喜欢外表酷的东西,穿宽松牛仔裤黑色卫衣戴随身听。

然后到了什么时候忽然觉得那样一点儿也不酷了,想接纳和包容一切,试着理解他人,不想茕茕孑立也不忍心看着别人举目无亲,就想做一个温柔少戾气的人

偷偷看青春剧真丢脸,也真快乐

没人在十几岁时抱怨《恶作剧之吻》「现实中怎么可能发生的啦」时,能想到想到自己在二十多时翻看《歌舞青春》系列影评时缅怀得一塌糊涂。

最近的两部青春网剧,我是一边嫌弃自己一把年纪了怎么还看高中生谈恋爱,一边又忍不住瞄上几眼寻找下青春的感觉追着看的。

在发现自己下眼睑出现第一条假性皱纹的时候,真的极度想咆哮。从来没想过时间竟然过的这么快,真的是特别能理解老人家们说的“日子「嗖」地一下就过去了”。

然而过了那个最敢想敢做的年纪,发现自己却仍是宇宙尘埃,无力改变那些不美好的东西,更接受了自己其实没办法和某些现实的东西达成融洽的命运。不管是爱人还是道路,大部分人都无法得到自己最想要的。

所以如果找到了愿意为之执迷不悟的东西,都觉得赶紧去献上自己吧。

所以我也会想,是不是我们太慌张了?所以这种「怀春」的表现是在弥补那份岁月里不够圆满的部分。

但如果这些东西能够安抚我们的焦躁,好像也不是一件坏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苦后甜 *两万字 两年前109高速公路国道上,少年低着黑色碎发修剪得清爽有型的头,在粉色iPhone手机上划来...
    红罐可口可乐阅读 1,822评论 0 0
  • “你怎么了?”,声音里透着急切。她定下神来,发现灯已快熄,一缕晨光映在床头。一个伟岸的身影俯在她面前。原来是...
    衡州布衣阅读 430评论 0 0
  • 文/Lost 某年代 法庭内 正宣判着一场离奇死亡事件 老余站在被告席 而站在对面原告席是他的岳母 34岁正是男人...
    午夜奇妙物语阅读 432评论 0 1
  • 春日的午后,偶尔的脱离一下,择一幽静的小店,临窗而坐,洒落的日光折射在落地玻璃窗上,有些刺眼,却能清晰的闻到久违的...
    墨叶ink_L阅读 374评论 1 2
  • 好像现在每次都是为了写而写。 连续四五周都是到最后一天,最后一刻猛然想起,哦,我还有写作的事,不得不做了。才开始匆...
    明月桑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