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性大片丨《天乩之白蛇传说》来自许宣白夭夭千年的无条件的爱,领悟道的法则【丫心原创】

2018-12-22突然发现爱奇艺APP首页更新上映了《天乩之白蛇传说》这部电视剧。剧说这部影片在7月份曾经遭遇过下架停播,剧说这部影片对于经典的《白蛇传》故事改动很大。处在正在闭关修行的我,犹豫了片刻,要不要看?是的,虽说在闭关修行(全然的独处与灵性精进),但我也在修全然的允许。也就是说无论发生什么,只要是内心愿意我都全然的接纳,不带任何批判,不带任何阻挠。好吧,看吧!必竟最近的自己对修仙、仙侠剧颇有好感。追剧,也是一种修行!


没想到看第一集就被这部剧深深的吸引住了。果断的开了VIP,一口气花2天1夜的时间品尝了一回跨越精典的灵性大片《白蛇传》。看到评论,很多迷妹都纷纷感慨剧情如何精彩,主演如何表演精湛,歌曲如何好听,情结如何虐心等等。是的,这些我都完全认同,我同样感同深受。而更让我念念不忘,深深触动的更是这部剧中潜藏的【道的法则】--无条件的爱。是的,唯有【爱】是我们修行的彼岸,也唯有【爱】是我们修行最难放下的部分..... 感恩这部大片让我好好的在关于【爱】的课题上得到了疗愈机会。


分享丫心的真实感受,如有分享不道之处请海涵,感恩!

迷补遗憾与缺失,完整的人格!

作为80后,从小是看着《白蛇传》的故事长大的,无论翻拍多少部都会看,当然赵雅芝版本的从来不曾被超越。可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情结,何以如此软弱的【许仙】能得到白娘子如此不故一切的【爱】?如果许仙能更强大一点儿,能为他的娘子挡风遮雨是否更MAN一些?而不是白娘子一个女子单方面的为爱付出去承担?(可能有很多女同胞会有过我心中的这种遗憾感吧?)

正好,这部剧迷补了【许仙】这个角色男性特质部分的缺失,让整个人格完整了!这部剧中的【许宣】(即许仙)是完美的,是完整的。不但拥有女性阴柔的一面,温柔、体贴、真诚、专一、包容、大爱、善良、慈悲、耐心、细心、付出、奉献等等有关女性特质的赞许都可以送给他。

同样他拥有男性阳刚的一面,智慧、睿智、足智多谋、果感、担当、责任、使命、行动、勇敢、面对、不屈服等等。

除了【许宣】这个角色以外,剧中所有的角色都特别特别让我感动,无一例外!这是目前为止我所看过的剧中唯一一部没有反派的电视剧,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部所有人格都相对完整的电视剧。


先分享一下【法海】吧,至从有缘闻到佛法后,深深体悟到佛法的【慈悲】与【大爱】、【包容】,特别是佛法的戒定慧是我们增长智慧、修行的基本教义。如果【法海】法师真的是出家修行得道的高僧怎么可能不深知领悟佛法的精髓?那么,以往剧中的法海都是大反派,自私自利、毫不半点对众生的同情心与悲悯之心,甚至连最基本的【不杀身】、【众生平等】这2点在他的身上找不到半点踪迹。


有些网络谣传《天乩之白蛇传说》曾被暂播的原因是法海角色的情感故事【辱佛】了,我倒觉得可笑,这是我见过的最真实的【法海】。难道【法海】是一出生就身为法师的吗?如果他曾在红尘中停留过,难道就不可能有情感吗?只要是人就有情感,就有爱与被爱的需求与权力。我反倒觉得《天乩》中法海的人设将他演活了,这才是真真正正的人,才是有血有肉的法师。遁入空门是为了救渡苍生更潜心的修行,而并不是代表断情绝爱不懂人心冷暖。如此,何来慈悲之心去度众生呢?


第三个想分享的角色是【天帝】。虽然这个角色在剧中最后几集才出现,但是他是我心中最认可的天帝,没有之一。在修行【道】、【法】以来就深深的感悟,如果这个幻象世界真的存在诸佛、神、菩萨、天帝、王母的话,那么做为掌管三界的最大权威之人应该是最慈爱、平静、宁静、祥和、低调的。而非以往所有的剧的天帝那般玩弄权势、控制欲望极强,这样的修为何以有能耐堪当【天帝】?堪当宇宙的主宰?

在最后几集中,天帝受小白所托看护法海,法海与他的对话让我欣慰。是啊!无为而治!无为即有为。修行不就是这样吗?平静的参悟。修行就是为了放下,参悟情绪,而非受心魔、情绪、习气的主宰。


在天帝与他的胞帝【妖帝】对话中,妖帝一直误解他是为了害怕自己超越天帝,害怕权力被夺取而设计让自己成为妖帝被三界所不容。妖帝认为天帝长年不在世人面前露脸是害怕世人知道自己妖身身份而被歧视影响帝位。

天帝的回应就是不回应,沉默不争辩。是的!事实就是事实,无需解释与争辩。你懂我,则无需我解释。你不懂我,我解释了又何用?不辩是最好的辩!我看到的世界又何需强求全天下人都了解?(必竟每一个人修为不同,了悟的不同罢了….)

在雷峰塔中出现魔阉预袭击人间时,九重天上很多仙人都不敢为众生、使命而战,这个时候【天帝】的话让我感动。是啊,在最危险的时候就是他担当的时候。而那句【众生平等】也道出了他对仙、人、妖的看法,于是关于他的身世说法就不攻自破了。

第4个分享的角色就是【西王母】。以往的剧中但凡这个角色出现都是高高在上、咄咄逼人、高傲傲娇的角色了吧。可是《天乩》中的西王母活出了上神的风彩。是的,与天地同岁的西王母,就如同女娲一样在世人心中的地位,这样一位慈母难道不该是慈爱与宠爱自己的子孙的吗?

刚幻化成人形的小白初遇西王母的情景,是那么的活泼、可爱、轻松的。就如同一位老者慈善的看着一个小屁孩淘气一般。在49个小妖因为了救许宣而误入魔道死去后,王母不惜用自己万年的灵力去救渡这些小妖们,让他们得于复生,她用自己的行为教我们学会什么是【众生平等】。

在最后小白因误放出蛟龙而深受魔阉的反噬时,西王母主动的去宽慰小白。一切都不是你的错,这是人间该有的劫数,只是借由你的手显化而已。是的!修行以后,清楚的明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自己的【生命故事】与【命运脚本】的,而发生在你生命中的各种人、物、事都是来配合你来演这部早已导演好的人生大戏。我们无法左右命,而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看待【命】的目光,对待【命】的态度与心态。开心过是一天,不开心过亦是一天。你是愿意选择开心?还是不开心?这是我们可以左右的。


无条件的爱,爱是一切的解答!

“无条件的爱,爱是一切的解答!”我相信这句话并不陌生,对于我们修行的人来说更加司空见惯。无论哪种修行法门都在谈论的关于【爱】的课题,让我们知道何为【爱】,如何【爱】…..是的!可是真正能做到无条件的爱的又有多少?就如我,修行多年也无法每时每刻都做到无条件的爱。对自己是这样,何况对身边的人?更何况是对一切众生?

而这部剧让我虚心的研习了一把【无条件的爱】!很多小迷妹们都大爱紫宣许宣这个角色,大爱双宣是见过的前所未有的宠妻狂魔。是的!因为他对小白的那份【无条件的爱】。可能是因为人设的关系,前后许仙人物的反差让大家放大了他的这份爱,也忽略了小白对许宣的那份同样厚重的【无条件的爱】。

爱,是相互的!你想得到,就先给予!很多小迷妹可能觉得自己很漂亮、很年轻、很气质、很聪明、家庭条件很好,因此就应该得到更多的爱、更多的宠爱,追求自己的男人就应该像旭凤一样,就应该像许宣一样,只有这样才配得上你说的【我爱你】这句话。而事实呢?事实上,人世间旭凤很少,许宣更少。因为我们不是那个【白夭夭】。并不是我们不想当那个白夭夭,而是我们从小、或者更往前,累生累世的伤痛未曾被疗愈,那份想爱而不敢爱,想付出而不敢全然付出的心障碍了我们获得这份【无条件的爱】。我们99.9%的人面前爱情的时候都是在恐惧中,不安全感害怕自己所托非人,因此有了【保留】、有了【猜忌】、有了【试探】、有了【冷默】,少了【主动】、少了【付出】、少了【不计后果,全然的给予】。而这部剧把我们人性关于爱的缺失部份演绎的淋漓尽致。


何为【无条件的爱】?就是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对你的好无需你知道、无需你看见、无需你回应,只需要你好就足够了。

在紫宣无神消散后,小白为了让他能归位,苦苦找寻元神500年,又细心温养元神500年。只愿他一切安好。这就是【爱】。

在小白得知许宣即紫宣后,误以为许宣会娶他人为妻时,小白依然在旁不计代价的帮助许宣化险为夷。只愿他一切安好。这就是【爱】。

在许宣被小白误咬陷入死亡边缘时,小白为了救他性命不惜放下他们这段情爱,甘愿许宣放了她,也取回灵力闯蓬莱仙山求取解药,而受九重天49道天雷重罚。这就是【爱】。

在许宣重获记忆与法力后,不顾师父的阻挠,也要替小白受天雷重罚。这就是【爱】。

在紫宣刚爱上小白时,为了与她能相守,甘愿放下飞升上仙的机会而特意让饕餮伤害自己的元神。这就是【爱】。

在锁妖塔不能杀死蛟龙但必须有元神祭奠才免于伤害小白性命时,紫宣为了让小白能活下来自己甘愿元神祭塔,直至元神消散。这就是【爱】。

在小白跳水时,许宣明知道自己不知水性而跳水救人。这就是【爱】。

在许宣被小白误咬得知小白是蛇妖时,他心里没有一丝一毫的责怪,为了不让小白内疚强撑着痛楚还宽慰小白,情话绵绵。这就是【爱】。

在许宣下定决心不让三界阻碍自己与小白在一起,而冒险将凡骨化仙骨时。这就是【爱】。

在小白因误放出蛟龙而深受魔阉的反噬不得不为了救助苍生而入雷峰塔时,许宣为了不让小白受魔阉的反噬之苦。用自己的仙骨来抵御塔中魔阉,最后元神消散。这就是【爱】。



何为【无条件的爱】?就是爱你,我就懂你!我就无条件的欣赏你、信任你、支持你。无条件的站在你同一条战线,尊重你的每一个决定。

在许宣为了小白退出药师宫需要历经毒酒+迷雾桥的试炼时,小白并没有用法术去救他,而是在外等待与支持、信任。她懂许宣退出药师宫的用意,她支持许宣的决定,她信任许宣有能力幻险为夷活着出来。这就是【爱】。

在许宣躲在金山寺来重获身誉时,小白化成白蛇在旁边陪伴。巧妙的助许宣成功收获众人的信任与器重。这就是【爱】。

许宣在断桥小白表白的时候,小白对许宣的欣赏“什么话从你口中说出都是有道理的”。让一个男人顿时信心爆增万倍。这就是【爱】。

在紫宣因为元神祭塔快消散那一刻对小白说“你已经很好了。你什么都好”。这样的欣赏就是【爱】。

在许宣被小白咬伤时,对小白说“娘子什么都好。就是以后不要乱咬人了。要咬只能咬相公一个人。“这样的欣赏就是【爱】。


在整部剧中【无条件的爱】何止紫宣与白夭夭之间的爱呢!

妖帝对白夭夭的爱。法海对小青的爱。

紫宣与法海的兄弟之爱。白夭夭与小青的姐妹之爱。

天帝对妖帝的兄弟之爱。天帝对众生的爱。

青帝对紫宣,白帝对法海,骊山圣母对小白的师徒之爱。

蓬莱仙人对冷凝的父女之爱。

龙王对饕餮的父子之爱。

这一切都是源于【爱】。所有的所有都源起于爱,当然无论是仙、人、妖都没有全然的参悟【爱】的执着,所以依然还受困于三界之中。没有达到修行的最高境界【无】。

最后,我不得不感慨这部灵性大片真的帮助我们感同身受的参悟修行法则。在虚幻世界中,无论是什么样的爱,最具力量、能量的就是那份【无条件的爱】。

因为紫宣与白夭夭的无条件的爱感天动地,所以数次改写了他们的天命。是的!很多人说天命不可违。实际上,天命是可以改的。当我们全然的活出无条件的爱,成为爱本身的时候,我们命定的【课题】过关了,那么我们可以重新做出选择,这样的人生将如何渡过。是选A,还是选B,都由我们自己做主。因此,这部剧的结局也是极好的!

原本紫宣应该元神消散,而最终他依然没有辜负那份断桥之约,那份千年之爱!(在这里赞赏一下编剧的修为,这真的不是随意为了讨好观众而设定的结局哦!)


最后,邀请大家聆听《千年》这首歌。在看此剧时,我的第一次落泪并不是因为剧情的虐心,而是被这首歌的歌词触动了灵魂。

“若记忆不会苍老

何惧轮回路走几遭

千年等待也不枉

若能重拾你的微笑”

“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

你是来生胸前的记号

未见分晓

怎么把你忘掉”


很多人被紫宣与白夭夭的千年之恋所感动,而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呢?你可知道你自己也有一个《千年之恋》?而这一份《千年之恋》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是的,我并没有说胡话!如果你修行的话,你会知道【前世与今生】是真实的,【转世与轮回】并不假。只是我们每一世的轮回都忘记了前世发生的所有事情,而我们今生相遇的所有人、事、物,都是前世未了的缘份而继续的缘分。特别是有缘成为亲人、家人、夫妻的人,跟我们的缘份更深。他,可能曾是你的兄弟、姐妹、父母等等,也可能曾是你的宠物,更可能他本就是你的爱人。就像我的前任,曾经很多世我们都成为夫妻,而我的几位前男友很多不是我的儿子、哥哥、就是弟弟。而这一世相遇、发生的一切都是前世、前前世或更早注定的缘份。

因此,我们好好珍惜身边的缘份吧~~ 因为,他就是你等待千年的缘份!


这是我开微信公众号以来写的第一篇原创灵性文章,希望有缘看到的你能喜欢。也感恩这部《天乩之白蛇传说》让我有提笔分享的触动。如果喜欢可转载,请注明出处哈!如果愿意交流,可以联系V:smjx4134。想阅读、了解更多灵性修行资讯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平台:smjx-4134(明和居生命静修)。感恩!深深的祝福!


明和居生命静修

小编:生命只有当下这一刻,只要当下幸福我们就能幸福,当下我们就能解脱。修行就是时刻让心安住在当下,吃饭的时候吃饭、睡觉的时候睡觉,念念回到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