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后来一杯冰咖啡

 

周末的午后,我和小李哥总要喝一杯咖啡,不是我们的生活过得有多有仪式感,只是单纯的想要喝一杯咖啡而已。午饭后总是不想动的,快快洗了碗之后就歪在沙发上发呆,任由困意慢慢袭上头来。


周末对我们而言是难得的好时光,因此我们往往是不午睡的,因为在家午睡总是会睡得格外香,常常一觉醒来几个小时就过去了,于是便有种美好时光被浪费掉的感觉,最要命的是醒来后要很久才能清醒,偶尔清醒过后还有些头疼。


后来,我们周末就干脆不午睡了,饭后来一杯咖啡,一下午都清清爽爽的。我尤其喜欢趁困意冲到顶点的时候,嘬一口咖啡,静静体会整个人从头到脚都被慢慢唤醒的感觉。


泡咖啡的任务自然是交给小李哥的,我们喝咖啡没什么讲究,喝的是便宜的袋装咖啡,一支支装在盒子里的那种,而且我和小李哥共喝一支就够了,一个人喝下一整支的话晚上是睡不着的。


小李哥泡咖啡习惯把一整支咖啡倒在一个大杯子里,然后再放入一包袋装的奶茶粉进去,接着冲开水不断搅拌,满满的一杯咖啡泡好后,把它们分别倒入两个小一点的杯子里,等咖啡冷却几分钟便可享用了,我喜欢趁咖啡还微微有些烫嘴的时候喝,这时候的香味很浓郁。如果是在冬天的话,喝下一杯热咖啡全身都暖和起来了。


不过现在天气热了,一杯冰咖啡才是最大快人心的,小李哥夏天尤其喜欢喝冰咖啡,平日里我们喝咖啡都会是满满的一杯,但如果决定要喝冰咖啡,冲咖啡的时候就需要少加些水,差不多是平时的1/2。泡好的咖啡分别倒入两个杯子,将冰块倒入杯子里即可。


每当小李哥准备泡咖啡时,我还歪在沙发上发着呆,但一听到咖啡粉“簌”地一下落进杯底的声音时,我便清醒一些了,接着又是“簌”地一声,奶茶粉也掉进杯子,厚厚的一层铺在咖啡粉上面,咖啡粉和奶茶粉的相继钻入我的鼻孔。


紧接着,开水被倒入杯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奶茶和咖啡浓郁的香味相继朝我扑来,随着勺子的不断搅拌,奶茶和咖啡不断融合,层层变化的香味不断涌入鼻孔,丝丝缕缕的香气一次次撩拨着我的味蕾,我趁口水还没流下来赶紧凑近一些,催着小李哥快些倒一杯给我。


杯子里的热气不断往上升,然后慢慢散开消失不见,不知道是不是想把这香味也带走到别处去。

小李哥赶紧倒了一半杯咖啡,我端起杯子要喝,立马被他抢过杯子说道:“傻娃娃,总是不长记性,小心又被烫坏舌头”。我只能厚着脸皮吐吐舌头,看着小李哥用冰铲取出半铲冰,哗地一下倒进杯子,半杯咖啡一下子变成了满杯,热的咖啡和凉的冰块相互碰撞,杯壁上立刻凝结了一层薄薄的水雾,冰块瞬间从杯子底部窜了起来,一块块浮在咖啡上面,冰块的颜色也投射出漂亮的咖啡色。


这时我会立刻端起杯子喝一大口,任由这浓醇在舌尖缠绕着乱窜,然后慢慢吞掉咖啡,想让这香浓和顺滑在舌尖多停留一会儿,最后才嚼碎还没化掉的冰块,瞬间感觉透心清凉。


果然,炎炎苦夏,豪饮冰咖才能让人真正体验酣畅淋漓的快感。


写到这里,我已经吞了好几次口水了,因此不得不去泡一杯咖啡来解馋。现在正是午休时间,办公室的人都睡得很死,虽然没有冰块,但空调温度开得很低,浑身鸡皮疙瘩的我需要一杯热咖啡来暖暖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