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伞=同性恋?你不知道的9个中外差异

1.彩虹伞

近年来,国内好像很多人买伞的时候,都喜欢买彩虹伞。其实,在外国人的眼中,彩虹代表了同性恋。历史上,西方国家认为绿色、粉色、紫色等颜色都是同性恋的象征,后来在同性恋反歧视运动中,就用彩虹旗来代表他们的骄傲

如果你是个男的,在雨天撑了一把彩虹伞走在路上,如果这时刚好有个外国人和你擦身而过,那么他/她的笑容可能会比较意味深长。

彩虹伞
彩虹旗

2.手指比划数字

用两只手表示1、2、3、4、5,国内外都差不多。但是当比划6、7、8、9、10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外国人需要用两只手比划数字6-10,一只手五指张开代表5,另一只手比划1-5,两只手加起来就是6-10

我们用手指比划数字示意图
外国人用手指比划数字示意图

3.抵死不穿情侣装

情侣装是情侣之间感情甜蜜的一种表现,也是秀恩爱的惯用手法。穿的人幸福洋溢,看的人羡慕嫉妒。但是外国男生却觉得这是一种很cheesy(有点油腻,有点做作,有点恶心)的行为,他们不能理解,到底需要怎样的勇气才能穿上那么可爱的衣服,“爱”不需要用这种娘炮的形式呈现。

相反,情侣纹身在他们很多人眼里是相当酷的,比如女生会在手腕上纹一个“beauty”美女,男生会在手腕上纹一个“beast”野兽,合起来就是“美女与野兽”

4.围观群众纷纷表示…

在国内,发生事情的地方总是少不了围观群众,他们可以是目击证人,但多数是凑凑热闹,因此也衍生出一个流行句式“围观群众纷纷表示…”

但在西方文化中,如果你要去围观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么别人的事就会变成你的事,围观的人必须要管,无法再置之事外了。所以,即使外国人内心特别渴望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理智会告诉他们不要过去,没有人愿意趟浑水,所以不会选择围观。

5.夏天打雨伞遮阳

小编有个朋友在美国上学,她说即使夏天再热,她也不好意思打伞遮阳,因为没有人打伞,会被议论的。有时候下小雨,她也不会打伞,因为没有人打伞,她会戴帽子或者宁愿淋着,入乡随俗嘛。外国人,特别是北欧、英国、美国的,夏天的时候都喜欢拥抱阳光,希望自己有古铜色的肤色。

外国人对夏天打伞遮阳这件事很不理解,尤其是把普通的雨伞当做遮阳伞,充满了疑问。

6.帮女朋友或老婆背包

在国内逛街的时候,女生会让男朋友或者老公背包,粉包、红包、小包、大包、单肩、斜挂,各式各样的包他们都能背。但是你几乎不可能看到外国男人帮女伴提包的,在他们看来,包包很轻巧,还不值得他们出手,而且有损“大男人”的形象,一个男的提着女士包包,也太娘炮了!

7.跳广场舞和倒着走

早晨或者傍晚的时候,国内的老年人会在操场、广场、公园锻炼身体,比如跳广场舞。其实外国人在看了国内的广场舞之后,都觉得广场舞是个很不错的健身项目,值得学习。

但是他们却理解不了为什么国内的老人要一直倒着走,还时不时压腿

8.关于隐私

在美国,有一种专门防止别人偷看你手机内容的保护膜。贴上之后,从侧面看手机屏幕就是灰蒙蒙的一片。

而在国内的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上,如果你正在发微信或看视频,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站在旁边,默默地把你手机上面的对话都看完,或者默默地一起看视频,那个人并不在乎聊天或视频的内容,只是单纯的想知道你在干什么。而在西方国家,则要谨记:“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那是别人的隐私。

9.喜欢和外国人合影

有一次小编带了一个外国朋友去北京玩儿,当时他正在故宫前拍照,忽然有一个抱着宝宝的妇女拉了一下他,把宝宝塞到他的手中,对他说“photo,one photo”,从此这个宝宝就多了一张与不知名外国人的合影。外国朋友和小编说“你们喜欢和我拍照,我应该也算是一个景点吧。”

也是同一天,他还看到前方有一名女子正在给家人拍照,而她的家人就站在他边上的不远处,并且正一点一点向他站的地方靠近…外国友人当时就想:“想跟我合影,可以光明正大地问我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