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谈了恋爱之后,我们就会疏远

是不是谈了恋爱之后,我们就会疏远?我总是想。

其实这个问句,也可以换成,是不是毕了业之后,我们就会疏远?或者,是不是,上大学之后,我们就会疏远?似乎,有很多种东西,都会成为我们疏远的理由。

谈恋爱,是一种幸福甜蜜的代名词。也就是说,因为,我现有的生活满满当当的都是恋爱的酸臭味,所以,我们疏远了。这样的因果关系,真的很难让我接受。

高中时说好,上大学之后,我会给你写信,可是,半年光阴过去了,我连信纸都没买。

高中时想好,要寄给你我所在的城市的味道,可是至今我都不知道快递怎么发。

似乎,慢慢地,我们都陆续脱了单,得知对方的消息时,我们会先惊叹一下,“哇”,像极了高中时,发现一个男同学偷偷地在暗恋的女孩的桌上放了一瓶矿泉水,我们那种好事的惊叫声。然后,才是满心欢喜的祝福,“就你也有人敢要”,再顺便八卦几句,“能不能一览嫂子芳颜啊”,像极了高中时上课一起吃零食的欢喜。

我们拥有了自己浪漫多情的王子或是温柔可爱的公主,同时,也在恋爱里扮演着王子或公主的角色。

我们把几乎所有的闲暇时光用于与恋人作伴,似乎少一分缺一秒都会成为遗憾。我们会与恋人争吵,争论你是不是对刚才路过的那个美女两眼放光,责怪为什么你今晚没有夸我真好看。我们又会在一个拥抱,一个电话中和好,可是好像双方对于争吵这事都乐此不疲,然后故技重施,旧的戏码又重演。我们兴奋,感动,又疲倦。时间就这样悄悄地流逝,我们与恋人没有分手,却发现,几个老朋友,好久没联系了,对,几个,我们的老朋友就那么几个啊。

我们都忙着谈恋爱了,王子或公主几乎占据了我们的大半个交际圈。自然,和老朋友们,就疏远了。

还是很不舍,毕竟,那是知根知底,曾经并肩奋斗的人儿,看过你写给邻家大哥哥的情书,见过你上课时在阳光下偷偷午睡的侧脸,在校门口和你撒过泼,和你同住一间小屋,和你去操场讲那些青春的小秘密。

周杰伦前两天发首单曲《等你下课》,清新的旋律一下子把我们带到青葱少年,无数人听到歌词悄悄落泪,缅怀着逝去的青春。

“高中三年,我为什么,为什么不好好读书”

可是,我发现,我们的高中三年,真的在好好读书噢,少了很多电影与小说中叛逆的情节,没有打架喝酒这样的大场面,而是讨论着某年高考真题,上课没听懂的题目,在意试卷上的分数与成绩单上的排名,考试后会攀比一下名次,然后鼓励对方下次加油,会向好朋友们倾诉努力无果的哀伤,然后继续前进。

有人会读经典名著,然后告诉我阿米尔与哈桑的结局。

有人很用功地去复习,考试成绩并不理想,打电话告诉我,我会告诉她我的一些学习心得。

有人说某老师让我以你为榜样,然后高考时把我甩得远远地。

我们都出现在对方沉默单调又惊艳的时光里,那时候,认为自己是如此重要。

我待过的高三教学楼

我们用手机,QQ,却舍不得把时间用来吃喝玩乐。上大学之后,发现,我们的高中岁月是那么可敬可爱。

后来,我们几乎都去了全国各地不错的大学。

复读那会儿,我会在午休时分用学校的公用电话联系远方的人儿,分享些许我的复读生活。尽管,那时,连吃饭都嫌浪费时间。

上大学了,高考的压力烟消云散,时间倒是多了起来,可是,给朋友打过的电话寥寥。

异性好友谈了恋爱,连说句“胖娃,我有点想你了”都怕惹上暧昧的嫌疑。毕竟都是“有家室的人”了,心里就多了一条明确的分界线,稍稍一靠近那条线,我们都害怕不合适,于是就礼貌的疏远。

恋人陪伴着我们把时光慢慢地熬成一壶清茶,而老朋友们陪我们走过那最纯真最青葱的闪闪发光的日子。

若是没有他们的陪伴,若是没有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发现“啊,原来你们还在坚持着”,也许,你就没有遇到现在的恋人的机会。

是不是谈了恋爱之后,我们就会疏远?

这个问题,我倒不知道如何回答了。

那些峥嵘的青春,想起来,真叫人热泪盈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