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不是处女了,你老公还对你这么好?

“恋爱并不仅仅只是肉体关系”

文:清蓝(简书ID:作者清蓝)

/1/

我曾在一个雨疏风高之夜,听一个女孩整整哭了一夜。

那时,我们同租一套老房子,房间隔音效果不好。

我隐约听见她在和男朋友打电话,声音低沉激动。

突然地,她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隔着两个房门,我都能清晰地听见她的声音:你为什么不要我?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我都和你上床了,你不是说要和我结婚的吗……

她的那种仿徨无措的哭声,听在耳里,让人万分揪心。

第二天一大早,这个瘦弱的女孩带着一双高高肿起的眼和一张鬼一样苍白的脸,不顾一切地奔赴了男生的城市。

她要去质问他,她要去留住他,她要去求他。

这个天真的女孩在越来越复杂的世界里,还一直秉承着这样一个观念:

不爱不上床,既然我们上了床,那就得相爱一辈子。

五天后,她回来了。

她的样子和她去的时候一模一样:眼皮高肿,脸色青白。

他们最终还是分了手,男生有了新欢,铁了心不再爱她,无论她怎么哀求。

女孩自此后很消沉。

为了帮她振作起来,大家替她介绍了一些优质男,希望她能开始第二段感情。

但是,女孩昔日的自信却一扫而光,她总觉得自己配不上那些优秀的男孩,甚至配不上任何一个男人。

她常常说:你们别忙活了,我都不是处女了,他们肯定会嫌弃我的,我这辈子估计是嫁不出去的了。

当时,听到她说这样的话,我是震惊的。

一个受过高等教育年轻漂亮的女孩,怎么可能会因为薄薄一张处女膜就如此自轻自贱?

我曾以为她只是个例,但在之后的生活中,我却不止一次从各色人的口中听过类似的论调。

/2/

有一次,我在饭桌上听一个男生谈起他的感情生活。

这个男生长相清秀,谈吐有礼,要不是酒喝得多了一点,恐怕是不大可能在这么多陌生人面前谈起他那刚分了手的女朋友的。

看得出来他心情很低落,一直在烦闷地抽着烟,他说,他女朋友人真的很好很好很好,是他交往过的女生中最好的一个。不仅长相漂亮,还很有内涵,性情也好,双商都很高,姿态优雅地替他料理了很多麻烦事,和她相处起来也非常舒服……

他用一切最美好的词形容了他女友,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众人表示很奇怪:既然你觉得她这么好,为什么还要和她分手?

这个男生仰天长叹一口气,用一种痛不欲生的语气道出了残酷的真相:她什么都好,可就是不是处女!这么好的一个女孩竟然不是处女,你相信吗?你知道我有多痛心吗?

他猛灌一口酒:你说,她都不是处女了,我还怎么和她继续下去?我只能和她分了啊!不是因为我想分,而是因为她不是处女啊!

看着他那万箭穿心的模样,我觉得他就差没把“我是多么被逼无奈啊”给喊出来了。

本以为他这番混乱的逻辑会引得在座众人的鄙夷,再不济也应该是无视。

哪里知道众人眼里都浮起的是深深的同情。

一位大叔表示很理解,温言安慰:她都已经不是处女了,人还能好到哪里去?小伙子你也太重情了,世界上的好女孩多得是,改天给你介绍一个,包管纯洁得像一张白纸。

一位女士则说:现在有些女孩,动不动就和人上床,也太不自爱了。你分手是明智的,谁知道她还有多少事情瞒着你呢。

另一位年轻男孩则说:我以后的老婆一定要是处女,听说老婆不是处女,以后生的孩子也会像她第一个男人。

……

总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女人只要不是处女了,就“脏”了,没必要和她在一起了。

不仅男人这样认为,很多女人也是这样认为。

/3/

我小的时候,和我们住一个院坝的有一对夫妻,经常打架。

他们打架的时候,水瓶菜刀烧水壶总是乒乒乓乓落在地上像在演交响乐。

同院坝的大人们就赶紧跑到他们紧闭的房门前一边察测动静,一边议论纷纷,顺便劝阻几句以作消遣。

那时让我感到特别不解的一件事是:

每当听到妻子的哭声和求饶,大人们就开始交换起一种彼此之间心照不宣但是对我来说莫名其妙的眼神。

后来终于有一个阿姨一语道破了天机。

她以嫌恶的语气皱着眉头说:活该!谁叫你结婚前就不是处女的!

于是,我知道了那家妻子不是“处女”。

当然,大人们是早就知道了的。

所以每当他们看到那家丈夫对妻子动粗,他们就点着头,认为理所应当。

有时,他们也会看到丈夫在外面勾三搭四。

这时,他们都会很理解地拍拍丈夫的肩膀,示意他应该更正大光明,理直气壮一些。

而至于那家的妻子,她终年生活在惶恐之中,觉得自己是罪有应得。

她心甘情愿做很多事情去讨好她的丈夫,心甘情愿被他打,被他骂,心甘情愿放他到处风流快活。

因为不是“处女”,所以她就该遭受那些虐待?

因为不是“处女”,所以她就该自觉低人一等?

凭什么?

/4/

曾有人(这个人是女的)询问我一个朋友L:你以前不是交过好几个男朋友吗?为什么你老公还对你这么好?

她觉得很不可思议。

在她的概念里,女人如果不是处女了,结婚后,男人将始终是遗憾的,而女人则始终觉得对老公有所“亏欠”。

可我那个朋友L和她老公却完全不是这样。

他们是怎样的呢?

每天起床,老公执意要给她梳头,给她做早饭,甚至两人的小女儿都跟她的姓。

她执意不肯,她说自己的姓太乡土了,老公的姓比较特别,取起名字来更有感觉,更能装逼。

他们争执了半天,最后她老公太生气了,生气到第二天没给她做早饭。

她无可奈何,只有妥协了……

我觉得她讲的这件事虽然有点无聊,但不可否认虐狗功率还是挺大的,于是采访她为什么可以这么幸福。

她谦虚地接受了采访,说,因为她和老公之前都谈过好几次恋爱啊,所以都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值,两个人都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怎么被一个人所爱,怎么相处,怎么调节气氛,以及怎么过X生活……

她还感叹了一句,说:恋爱并不仅仅只是肉体关系,其实它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一个人只有在爱里才可以领悟到关于爱的真理,只有在爱里里才可以渐渐成熟,学会怎么去爱,才能知道真正适合自己的是什么,而自己真正需要的又是什么。

处女膜是什么?

不过是女人身体里的一张膜。

如果你真的需要,400块钱就可以去医院里修复。

有意思吗?

男人总是希望女人是自己的一块初垦地,被自己一个人开垦耕耘。

好比占有一块领土,然后宣称主权。

这并不是在爱,而只是在玩攻城游戏。

很多男人感叹:现在处女越来越稀少。

但其实,如果天下所有男人都是处男,那不出意外的话,所有女人也都处女。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天下这么多男人都不是处男呢?

男人说:因为我们需要经验嘛。

你看,没有经验,是不可能好好爱的。对于女人,难道就不是这样吗?

大家都是处男处女,完全如一张白纸,这样的婚姻真的就是幸福的吗?

新车都要经过磨合才能发挥出最佳性能呢。

以前听过一个笑话:中国人一直说西方人太随便,初次见面就能上床。西方人却一直说中国人太随便,上了一次床就要结婚。

所以,到底是谁更随便呢?

-END-

*作者简介:清蓝,未过完青春期的80后中年妇女一枚,散装写手。  只写有态度的清醒文字。专注于情感,自我提升等方面的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