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2021-03-19

11期RC讲师训第四天,晁玉霞,逐字稿复盘3.19

感恩自已,每个清晨醒来,神清气爽,开启:紧张,忙碌,开心的一天。

我听到了什么?

主持人金雪娇:

能力资源管理师 远期目标想要去山区做支教 要在变现学院挑战30场主持 今天是第3场主持

时间官:李会宁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点麦环节:

一一一学习四维度:

关键要会讲。德道大学秘书长,我讲完之后他要我去做助理,那么这4个维度要怎么去拆解?

第1.首先学有所获是讲互动。现场想调查一下,我们有哪位学员是樊登老师会员的?那最近学员们听了哪本书来随便说一下这本书作者是谁?讲的什么内容?跟学员互动发现没有人举手了,说明我们听书的时候往往追求的是有所收获就行了,但是我们的收获是打一个问号的,(我自己也是这样的,只是为了听而听,为了看书而看书,并没有去复盘,糊里糊涂的总觉得看书总会有收获的,也不知道会有什么收获,都没有把书当做最后一次去看)这说明什么呢?

第2个是学行合一。为什么要提学行合一是因为我们好多时候是做不到,做的太差了,因此我们才把它作为一种原则价值观,作为一种追求。那我们读了那么多书,懂那么多道理,能真正把它用出来的有多少。为什么我们懂了很多道理,却仍旧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第3,我们要做到学有专长。之前有一个2期的学员,他说他很喜欢《断舍离》里面的事情。海明教练就鼓励他要做一个课程,还要考一个这方面的大师证,然后你就做就行,然后他就成立了整理公司,书房整理,家具整理,他可以招好多人做顾问,已经开始做起来了。

第4个是学能变现。能够把所学的变现了,最开始樊登老师为什么把樊登读书做那么好,是因为他读了一本书讲到一个洗碗机的故事(没有集中注意力,没听太清例子)给一个老板改文案,老板采纳他的建议收效很好,并且给了他回报。第二把文案改了改,然后把学到的书就去讲去分享会有收获,然后他就这样去做了。海明教练也是这样的 给一个做餐饮企业的朋友,提建议 要快速招商,结果一年招了1000多家,老板给海明教练发了几万元让海明教练给他做顾问 海明教练把学到的东西能分享!而且还有收获,这是海明教练学有变现的例子。

第1学有所获是互动,第2学行合一是价值主张,第3学有专长是一个案例,第4学能变现是一种思维,讲的樊登老师的案例,又讲海明教练的案例

二二二关键性节点:

在工业化时代,亨利福特做了很大贡献,曾经创造了一辆汽车,有很多工程师需要一周的时间,后来亨利把专人用到专业的时间上把时间从7天降低到90分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节点,没有增加人手,没有做技术迭代,没有任何外力的改变,只是调整了一下顺序,只是调整了工作流程,这个伟大的发现被称为“被称为关键节点。

在我们生活和工作当中,能够善用时间节点的话,我们的工作效率会有10倍的增长。一个案例,曾经我们读书的时候马上要考试了,考试复习前一周,复习的效果比一学期加起来效果还好。考试的节点是一个关键性节点,倒逼着我们更专注,更好的学习。关键性节点那么重要。那么我们有在生活中给自己考试吗?有的话请举手?

我们把生活中的经历迁移到生活中。(我们不擅长把自己最有用的经历,迁移出来成为普遍的方法论,这也是我今天想给大家带来的最深刻的一课)第2,被点麦,没有发挥好,点评官解蕾老师点评:中间有卡点,逻辑性欠佳,有点生,要练习。

陪伴官微微点评收尾有的点慌!感谢指导,感恩大家的陪伴。

3.开始做互动。

点麦环节2:

4.云间5.慧琳6.杨柳

点评官谢蕾老师点评:

1有互动重点讲了两个点。据主持人的调整也赞美了前一位这些比较棒。一贯语气词有点多。最后要增加总结金句等等,会给自己的演讲更好的完整性。2.时间把控,最终讲解也是要有的。3.在演讲前可以深呼吸微笑,然后再开始演讲。能够确保在过程中很稳定的发挥。赞美上一位。有力的声音开始自己的演讲。

抢麦机会环节:

1.A艳君

点评官门艳老师做点评:

声音非常平稳。以提问开场。其实可以讲到一个例子,然后做一个总结 最后收尾就会更好。

海明教练:

学习5大步骤:解释 示范 使用 纠正 重复


学习五大步骤

用关键性节点,在生活上怎样用关键性节点非常重要。给大家一个时间,让大家记这个5大步骤。好,时间到了,有谁能够记得这5大步骤?让大家记住了,可能回去以后一周就会忘了,那么在这里我们可以加入第2个时间节点,怎样把你所学的知识变成长久的记忆,这有一个口诀可以把你学习的东西变成图片化。(当海明教练在讲这五个图片的时候,我的注意点,并没有在讲师上,而在自己学习上想自己的五个学习步骤 这和自己老是抓不住重点有关 需要平常不断的训练)


学习五步骤图片

姐姐(解)在示范如何使用艾灸在灸虫虫。

抢麦环节:

1.郭雅丽3.旭东

门艳老师点评:

三位老师分享都比较完整。第1郭雅丽开场有一个自我介绍。第2个石淑平一开始给大家点赞也有自我介绍,内容也很完整,最后提出经济尽量要把负数完整。第三E4的郑旭东,他的每一次分享都很震撼。

海明教练分享:

也是一个关键词

我们真的会学习吗?

我们经常会买书,但是买了书怎么样呢?看了吗?我们买了一本书也看了,但是我们都还是记不住,有时候我们即使记住了,怎么用我们也用不出来,那存在以上症状的小伙伴可以在打666。(我也是在伪学习 接下来的学习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在学习,学会了没有 会没会的标准是能不能分享出去?)接下来我给大家讲一个伪努力的习惯。有一个人在公司待了五六年,我问他 你做这五六年,服务过多少个客户?那这些客户是认可你还是认可公司?我说如果你出来的时候,你服务的这些客户还是不认可你的话,说明你在这平台的努力都是伪努力,你没有在五六年去打造你自我品牌的意识,一些很牛的人很有前途的人,他会把所有的客户变成自己的资源,无论你卖什么,客户都会跟着你自己走,这才是自己真正的努力!把核心资源弄到自己手里,曾经罗胖也讲过 一个员工来到我们公司,不要倡导他去奉献,我们可以问这个员工他的三年后目标是什么?在这个期间我们充分的让员工有自我成长,可以让员工自己出去创业,回来成为我们的合伙人,很多人在一个行业干得很好,甚至干了几十年一跳槽跳到另一个行业。他是从0开始的,发现自己离开公司就要从零开始。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要研究如何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网上搜索个人品牌伪努力。(我的个人品牌是什么样的?我在我自己现在主业上是怎样打造个人品牌的?)

点麦环节:

1.杨希2.E1凌馨 3.A2周欢

点评官门艳老师点评:杨希开场提问。(今天状态不太好。注意力更分散了)

海明教练:


可以看一下新闻,打社区运营的关键词,月薪2万 3万,年薪20万,50万非常多,我们很多小伙伴也会看得到,很多人看完之后也会羡慕一下,但是不会有其他想法。(我自己就是这样的)真的会学习的人,他会怎么样,当时我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在想国内有哪些的平台?他可以培训社区运营的合格人才,我就给班主任报名这些平台,让他们去测试看效果怎么样?结果大家反馈回来,说那些平台只是教会了知识或者是发个证书,根本没有社区运营实操的传授。我想与其等待不如自己来做,所以我们就就成立了社区运营学院,那现在我们也能看得到,变现学院也带出来了很多小伙伴可以借社区运营小伙伴。有副业额外收入的,甚至有主营几倍几十倍收入的,都是从变现学院走出来的。刚建社区运营学院时,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第1个图片收入7万多,

第2个第3个一周收入50多万。后面再给大家讲一页。


当时看到。玩转大白兔,

看里面有个小伙伴推广一两个月赚了几十万的,那我做了什么事?我做了两件事,第一在我的下面找了20人去测试这个工具。因为我们看到太多会员和小伙伴进来了,我看他们就躺在那里没有动。我就想怎样让这些一进来的人就能动起来,我就去给他的合伙人说了这个事情,让我去当他们的社区运营顾问,我是怎么做的呢?比如说这个项目需要投入几百块钱,当时我把关键节点提前了,这也是我们做事情的关键节点,比如自己掏钱去做这些事情你没有拿到时间节点你会怨我,当时我是怎么做的呢?说里面有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大家想要用的话我会筛选10个人,然后会员费我给你们出,你们不需要出钱。但是这是有一个条件的,你们将来用的好,你去找一个人,你给他出钱让他变成会员,这些小伙伴都同意了,然后我就给他们买了会员,结果我这个链条上所有产生的会员他们都感谢我,这里面我做对了什么?

我和别人做的不一样的点是什么

别人只是推荐好项目让别人去付款,我这里面是 我这里有个好项目,我给你付款你免费选,你选好之后,你把曾经需要交的学费交给下一个人,下一个人再去要求别人那么做,这是不一样的思维。(听完海明教练讲到这一点,真的是震撼到了我。利他起心,你想赚别人的钱,你先让他人赚到,你的,我的,大家的。体现了百年企业的文化。

点麦分享环节:

1.D2丁丁2.C4小银子 B2金霞

点评官门艳老师点评:

1.提升点让讲述的内容有侧重点,第二C四小银子子内容有重点也完整。最大的特点是选择一个例子,把它讲述的很深刻很完整。3.就地取材,用的很好,在讲述时,第一人称称呼更加贴近些。

海明教练:

昨天和今天讲的都很重要,(我实际掌握的有多少都写在简书里了,并没有记到脑子里用出来,我怎样能把它用出来?第一微微老师今天说的把这几天的PPT都记到脑子里去

第二,我要反复去看自己的复盘,并记得分享出去)理念上的创新。我们今天讲的很多,也有数据见证,案例见证,图片见证,这个对很多人来讲也是一种颠覆。明天讲的就是具体实例的操作,我们怎样指导一些小伙伴,有基础的,有资源的,没有基础的,没有资源的,让他们打到几百万的蜕变这个讲完之后会更震撼,出去之后很多小伙伴都可以利用这些案例去收款。案例拿出来会有贡献的。

今天讲师训作业:

亮点逐字稿,简书今日头条曝光。

我想到了什么?

1.今天自己状态不佳的原因是什么?紧张,重点没发挥好。

2.我这几天早上写复盘,写完之后就认为任务完成了,但是有没有把实质性的内容做的很好呢?今天早上被点麦,分享关键性节点,老师点评不太熟练,中间有卡点,点评官微微有讲到收尾有点慌,感恩感谢两位老师的点评,攻身入局,日精进,希望更好的发挥。

3.括号里面还有哦✊

我能做什么?如何做?

1.反复去训练,自己的演讲能力,把这几天的PPT变成自己的东西。

2.弄清楚自己是来讲师训是干嘛的?!反复去做,反复去练习。

3.坚持写复盘 ,每天进步一点点,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