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有读】之未闻书香先有其趣

第四期班班有读开始了,虽然是一年级的小豆包,还是果断地报名,很快便欣喜地入团了。因为爱书的小朋友太多,买书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快递蜀黍送来了两本相同的书,于是,盼呀盼,今天才盼到了心中的《正义之士》,瞧,小朋友多开心啊!

晚上,孩子们便开始了阅读前的热身——画出心中的怪兽。这下子,群里可热闹了,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的创意吧。

怪兽姓名:狡猾捣蛋怪

特点:身体颜色会根据心情而变色!生气时翅膀上蓝色会变多,黄色会变少!浑身散发毒气的味道。

外貌:头上有2枚导弹,翅膀上有好多红色尖刺,翅膀末端有黑色毒毛,有一对大大的钳子,身体颜色很多变。

语言:哇哇哇(生气时)、哇哇啊哇哇啊(开心时)

技能:会发射导弹,翅膀尖刺很硬,末端毛发含有剧毒。

心目中的英雄应该长得像迪迦奥特曼一样,那样勇敢厉害!                      ———钱宇桐

(条理分明,棒棒哒!)


这是一只美丽的蝴蝶怪兽,它美美的翅膀吸引着小动物们过来跟它玩,然后趁小动物们不注意的时候一口咬住它们,吸光它们的血……——方思琪

(越是美丽的越是有毒的,哈哈)



坏蛋毒刺怪兽,它身上长满了毒刺,喜欢吃小动物,会放出毒素,破坏环境。——陈天瑞


它是一个喜欢吃蛋糕的怪兽,每次小朋友过生日,它都会出现,吃掉小朋友的蛋糕。——徐雨萱

(千万不要跑到我们这里来哦!)

坏蛋怪兽嘴巴红红的,会吃人;肚子是绿色的,有毒;它的手会放电,会电死人。——方梓涵


它叫“电池怪兽”,它全身发绿色的光。它有三只眼睛(眼睛会喷光),一张大嘴巴(嘴巴会喷火),没有鼻子。它使用的是“电池语言”,它的头部闪电会发电。它的攻击力是80,防御能力是90,爱打超人,喜欢搞破坏,喜欢发电。它的武器披风很厉害,可以帮它全身变红,这样会让它变得更强!    ——柯俊安


它的名字叫小可爱。全身长满了黄色的绒毛,锯齿型的嘴巴,蓝蓝的眼睛。你不要以为它长得可爱就不凶。当你把它抱起来的时候,它会咬你的手哦。    ——程小小


恐龙怪兽:嘴巴很大,它有很多尖尖地牙齿看起来十分恐怖,喜欢吃小动物,爪子很尖,身体特别高大,尾巴很长,它的叫声很大!      ——徐佳乐


黑眼怪兽,它有一张丑陋的面容,最厉害的就是它的两只眼睛,能非常准确的判断眼前的是好人还是坏人,如果是坏人它就会立刻把他变成蚂蚁。      ——郑司琪

(真的有这样的“怪兽”吗?警察蜀黍要失业喽,嘻嘻。)


坏坏怪兽

坏坏每天看见小马紫悦,就把她关在外面,不让她回家,还经常挑唆小马们之间的友谊,破坏地球的美好环境。        ——鲁越



这个怪兽叫“三尾缤纷鹿”,它有三个尾巴两个头,一个头看前面,一个头看后面,这样后面有敌人来它就能很快发现。最厉害的是它的三个尾巴。

(尾巴怎么厉害呢?亲爱的小孩?)


可恶的怪兽:

我的怪兽眼睛可以发出绿光,它的嘴巴可以冒出火,身上还有许多按钮,可以喷出火和水,会把人烧死和淹死。它长出长舌头,可以把人毒死。     ——祁昊润

独刀怪兽

它长着一个刀形的头,背后有一个毒泡泡,还有一个很尖的刀,毒泡泡后面有个敌人感应器,如果敌人到它的后方,它就能感应的到,然后用炮弹把敌人打跑。它还有一条坚硬的腿,敌人踩到它的腿,就会把敌人绊倒。如果它去到一个地方的颜色跟它身上的一样,它就会隐身了!

——汪彦儒


坏蛋怪兽

1、我心中的怪兽长着两个头和两个身体、两只翅膀,而且还会吃人。

2、我心中的正义英雄头上戴着一顶英雄帽子,手里还拿着一把宝剑。

3、我画的怪兽长着锋利的牙齿,红红的大嘴巴,刚刚吃过人还留着血在嘴巴上面。它的翅膀像锯齿一样,尖尖的,同样可以把人杀死!

——李嘉诚

(好可怕哦!)

我的怪兽名字叫“大王龙”,它的武器是锤子,它喜欢用锤子到处破坏东西,还用尾巴把大树拔起,推翻房子,特别可恶。我们要用正义的力量消灭它,保护我们的家园!——刘佳琪


这是一只长得丑的,绿色的“爱心怪兽”,但是它却是一只正义的怪兽,它会喷电,会喷火,会喷水,在人们受到伤害时,它会保护大家;在人们需要帮助时,它会去解决困难。现在,它正在给着火的房子喷水灭火呢!如果你需要它帮忙,只要喊:“咕噜咕噜”,它就会出现了。

――石安卉

(嗯嗯,这已经不是怪兽,是我们最喜欢的阿拉丁神灯。)


三头怪兽:

这是一只三头怪兽,它有可怕的十二只眼睛,能同时看到四面八方的东西,它十分凶残,非常喜欢欺负人和小动物,它的三个头前面两个喜欢吃肉,后面一个喜欢吃草,人们都非常害怕他。终于有一天,一位英勇的公主出现了,她的名字叫甜甜,手持红宝石剑打败了怪兽,为人们带来了和平。      ——王紫萱


三角兽,红红的大嘴巴,全身都绿色的,长了三个大大的角,它的肚子能装下很多东西,好像怎么吃也吃不饱。  ——杨雨晨


在一个平静的夜晚,从太空中落下来一个飞碟,从飞碟里面走出来一个巨大的机器怪兽。忽然又落下来一个飞碟,从里面走出来一只眼怪兽。把人们吓得一个接着一个跳上车,带上食物准备开车逃跑。

在这个时候,又落下来和巨大机器怪兽的飞碟差不多大的飞碟,从里面出来一个跟巨大机器怪兽一样大的机器战士。巨大机器怪兽还没来得及发现机器战士,就听见j机器战士说:“吃我一脚!”机器怪兽被机器战士打得头晕眼花。

忽然,“砰,砰,砰,砰”四颗子弹从机器战士的手里冲了出来。机器怪兽用了两个激光朝机器战士射击,“biu, biu, biu”底下的一只眼怪兽也用激光朝机器战士射击。机器战士从手里拿出一个护盾朝机器怪和独眼怪挡去。

人们已经跑到美洲去了,去躲避机器怪兽和独眼怪兽。他们俩都没有发现人们已经跑到美洲了。

机器战士真的没办法了,他又射出一个彩色的子弹朝机器怪和独眼怪射击。机器怪兽朝机器战士射出一道红色的激光,机器战士又说了一声:“吃我一脚!”

“砰~~~”打得机器怪兽都要没命了。

“咚~~~”机器怪兽倒下了,独眼怪兽也倒下了。

机器战士飞走了。

人们在美洲住了下来。

——翁年羿

(这个孩子好厉害,长长的故事就这样讲出来了。如果配上图画,不就是自己创作的小书吗?)


我心目中的怪兽是一只会吃人的毛毛虫,它全身长满绿色的毒刺,有四只锋利的爪子和一条长长的粗尾巴。一双黑色的大眼睛和一张长满獠牙的大嘴巴。血红的皮肤,圆鼓鼓的肚皮,让人看了就感到害怕!   ——孙晟煜



它是个庞大的三脚绿兽,有三条腿,可以跑得像风一样快。它全身绿光闪闪,总是龇牙咧嘴,红色的爪子很锋利,头顶还有一双蓝色的圆鼓鼓的眼睛。 ——刘子涵


怪兽是会吃小动物的,它的牙齿很尖让人看了很害怕。它有着大大的肚子,好像能吃很多很多的东西!   ——殷思雅


坏蛋怪兽的眼睛特别红,牙齿和爪子都非常锋利,尾巴像变色龙一样卷曲着,并且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 ——汪亦昂


《胆大的黑脸怪兽》 小黑是一只驴,生下来脸是黑的,动物们都认为是只怪兽,看见都躲起来,不过小黑天生胆子大。 一天森林里来了一只凶猛的狮王,乱抓小动物吃,正巧遇见小黑,狮王问:"你是什么怪,样子看着恶心"。小黑看到狮王一点都不怕,还对狮王说:"森林里的动物都躲着我,你为什么不跑呀!不管谁遇到我会走黑运的,要是谁吃我肉会被毒死的"。狮王听到这一番话扭头就跑走了。 ——杨耀

(这怪兽,让我想起了前几天分享的绘本《漏》,画风很像哦!)


恐龙怪兽

这是一只变异的恐龙怪兽,它不仅吃红果子,还特别爱吃肉类。当它发怒的时候嘴里还喷火,把森林里的树木都毁坏了,别的动物都讨厌他,更害怕它,大家都在想办法怎么去消灭它!     ——项兆辉


它叫“四眼怪兽”,它会用眼睛放射出刺眼的光去攻击别人,让人不能靠近它!——-章子夕


海龟怪兽

海龟怪兽它有着硬硬的龟壳,可以保护自己。它还有两个无敌大铁锤,他的大铁锤可以把敌人打飞。海龟怪兽还负责保护人类!    ——龙彦旭

(这个孩子不过瘾,又画了一幅,可是宝贝,这真的是怪兽吗?嗯哼?)


静静的夜晚,突然有一个飞碟从天上飞过来,把我们都惊醒了,人们有的说:"啊!这是什么啊?"还有的说:"这里面坐的是什么人啊?"

这时候,从里面出来一个大怪兽,它的嘴巴好大,牙齿非常尖利,爪子非常粗壮,眼睛有三只,一下就能吞下好多人,弄的城市里面乱糟糟的,有的楼房都被它踩踏了,大树连根拔起,有的人吓得跑到屋子里,有的人从窗户看到怪兽吓得发抖,还有人想偷偷报警,连天上的星星都吓跑了,天又刮起了大风,把门都吹歪了。

怪兽在这样的天气下就更容易抓住人了。然后怪兽吃了好多的人,吃饱后它就坐着飞碟飞走了,这个城市又恢复了平静,刚刚的遭遇就像是做梦一样,但是人却都被怪兽吃光了!

——唐名怡

(让我想起了某部叫不出名儿的电影场景!可是,人都被吃光了怎么办呢?正义之士在哪里?快来啊!)


这里有两个怪兽,一个叫小野猪怪兽,它头上可以喷出火,还有两个翅膀,可以飞。它是大怪兽的小跟班。真正的怪兽是垃圾桶怪兽。胸口有可回收的标志,它是可回收垃圾桶怪物,它也有一对翅膀,长着鱼眼睛。它有两个嘴巴,一个五角星状的嘴巴,还有一个装垃圾的嘴巴。妈妈和爸爸的组合是正义之士,他们一起大战怪兽。      ——刘梦溪


(虽然你不是最好的,也要给你展示的舞台。)


蛇牙毒怪兽

攻击武器:当遇到危险敌人时,不会退缩,它会用身体缠绕住对方,用锋利的毒牙咬对方,吐出毒液,使对方中毒而死亡。    ——姚祎勍


这是一只霸王龙,它每一次都喜欢吃地上的小小的小龙,都想抓它们。它抬起头看天上的翼龙,很想去抓它们。霸王龙特别可怕,我还给它画了尖尖的牙齿,我觉得很可怕,而且我还把它后面画了刺,是为了保护自己不会被别人伤害到,那个刺可以扎小龙,很尖,很锋利。另外两个龙是龙爸爸和龙妈妈,保护小小龙的,天上还有翼龙爸爸。

(麻麻是美术老师果然不一样啊!这画面,精致!)


这是一只独脚问题怪兽,它喜欢问别人问题,别人若回答不上来,它就用两个透明的侧翼攻击别人,让别人防不胜防。而两个翅膀合在一起时,可以发出巨大的能量球,也给别人以致命的伤害。它胸前有两个护心镜,可以挡住别人的攻击并把攻击力反弹回去。但它腿上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当弱点被攻击到时,它就会化为灰烬。但它弱点两旁有两个雷达,可以保护弱点不被别人攻击到。    ——金豪

变色怪兽:它有一身金色的绒毛,还有一双蓝蓝的眼睛,它的眼睛很厉害哦!眼睛能感应危险使它变身,让它成为隐身战士,不高兴的时候还能喷水。  ——吴兮


它的名字叫马克龙怪,背上长了许多尖尖的刺,身体上蓝色和红色的条纹是用来吓唬敌人的武器,嘴巴里锋利的牙齿咬到猎物就不会轻易松口。它叫的声音是“嗷呜嗷呜”的,声音能穿出去很远很远,听着就觉得害怕。    ——汪平亮


它的名字叫饼干兽,它手里拿了一把斧头,专门砍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饼干,小朋友们看见它了要赶紧跑哦!   ——王敬尧

(模仿,也是一种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