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你妈没必要处处让着你

      用这样一个话题,来说闺蜜我感觉是有点过分,但总不能吃了屎还要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我呢跟闺蜜是小学,中学,以及中专都在一个班一个宿舍的。也算是走过了人生得一小部分了。照理说应该很好很和谐才是,也许是我俩性格差异较大吧,或者是我自己太小心眼了……

        我性格大大咧咧的跟个男孩子一样,闺蜜就属于那种不吭声文文静静的那种人。记得上中专吧,她喜欢我们班的一个男孩子,然后我们去男生宿舍窗户下,叫人家男生没出来,宿管出来了。张口就说我你一个女孩子能不能长点脸呀,全楼的人都知道你找人家男孩子了,等宿管骂完我拉着她就回宿舍了。那会觉得就被说两句也没什么,只要不说她就行。

      闺蜜虽然说是内向但感觉说话能把人怼死的那种,自然而然喜欢她得女孩子并不多。完了只要是有人说她坏话,或者她跟我讲谁谁谁欺负她我都会第一时间去找人家,从来不问她为什么,因为我总觉得她柔弱。其实我才是柔弱得那一个。她一米六几,我才一米五多一点。

      虽然说是闺蜜但我俩不在一个地方上班,也就有2.3年就是偶尔打打电话聊聊天。一年也就见那么几次。正儿八经得在一起就要从我俩合租房子开始。

      人家都说俩人只要待得时间长了矛盾就出来了,估计我俩就属于那种情况吧。我呢在娱乐场所收银,工作时间24小时,又有提成,刚好我那生意比较好,工资自然比闺蜜多一点。她是在商场里做导购,刚好那商场人不多,她选的品牌也不行,一月差不多就基本工资,就算有奖金平时也就2.3百。相比较我就能宽裕一点。

        合租得房子是我找的自然每次交房租房东都会找我。我们那房租是一季度交一次,一次3000也就一人1500。电是自己去供电局充卡,每次都是对半。水费,物业费什么就是跟房租一起交的。每次闺蜜就给我1500我也没说什么就觉得撑死一人一百块,也无所谓。

      直到有一次,我们检查放假了,我就回老家了,刚赶上交房租,那会卡里刚好1500就转给闺蜜那么些,说剩下的去了给她现金,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毕竟我都交了1年多了,她交一次房租也没什么。谁知道我刚给她把电话打完,钱转过去,她在朋友圈发什么事都靠我,真是的!我看到了,本来不想多说什么的,刚好另一个朋友也看到了就说她是不是说你呢我说应该是吧。完了想了一下,我们圈子基本是一样的朋友肯定以为我在欺负她,我又不想背那黑锅。就私信她,我是没在,在的话不会让你交房租的。她说我没说你说我弟呢。我就说哦那就是我想多了。过了一会她把那条朋友圈删了,我不知道我那会想的到底错了还是没错。

      到了下午她拍了张房东给的收据给我,说房租交过了。我一下子就不高兴了,房东不给我打电话肯定是交过了,没必要让我看她多交了几十块钱吧。到了晚上我去给她了50块,就说是物业费,然后就去自己房间睡觉了。

      我是属于那种懒得做饭的人,但特别爱买菜,总想着哪天万一饿了可以有东西吃。事实是没煮过几次,想起来的时候冰箱空空如也。肯定会有人说,你不吃放冰箱也是坏了,闺蜜吃还不浪费。话是没错,她基本天天煮饭,然后有一段时间不煮了我还觉得意外呢。

        有天几个关系好的就说一起吃个饭吧,我说可以呀,大家都说也别下馆子了,没意思就去你们家,随便炒点菜就行了。完了我就去买菜买饮料什么的,没多久朋友们也就来了我就洗菜。准备炒菜呀才发现油桶是空的,刚好有个朋友还没到,就让他捎带了。其他几个还嘲讽我,请我们吃饭连油都没有,还得我们自带,下次我们是不也得带碗筷过来,我心里那个尴尬呀……

        偶尔我煮饭都会做俩人的饭,让她一起吃。可是每次她自己煮饭从来都不会问一下,做好直接端到自己房间里吃。不是说我想吃她的那碗饭还是怎么样,只是觉的,那是最基本的礼貌。弄得我很是无语。

      我过生日同事送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大嘴猴,我一直放在书橱里。有天她同事来了,我在我房间玩手机,她带着同事进来跟我说,你那大嘴猴我看你平时也不用,还不如送给她女儿呢。她同事也在我也不好拒绝,省的她没面子,那就拿下来给她她俩就出去了。我心想大嘴猴不就是摆设嘛还怎么用……

        有次中秋节我们公司给发了200块的购物卡她刚好去超市。我就让她用卡那个电磁炉回来,说钱不够了我在补给她。之前房东的有次煮饭冒烟了。那天她确实买了个电磁炉回来跟我讲说电磁炉280她添了80,完了超市送了一个小锅的5件套。她就说咱房子锅都有2了,我把这套就拿我家去了……我就纳闷了,那个东西谁家好像也都用的着吧。

      有次朋友来我这逛,我俩去公园人家买了个吊床,回去的时候忘记带了。过了几天过来拿怎么样都找不到。她才说那吊床我以为没人要呢就送给我同事了。我心里一下火就上来了。我的东西你送人也就算了,别人的你也送。然后朋友说算了送就送了我也不经常去公园。

      我感觉我这人有点强迫症,假如我自己得东西在肯定会用自己的不用别人的。一次我俩在家里煮饭,我找我自己得碗怎么样都找不到,问她见了没她说上次她用那放中药了,见碗底有点黑就扔了(我那个是塑料碗)我就说她你扔它干嘛,她还懟我说家里还有碗又不是没有……不是我在乎那个碗,而是老人经常说保护好自己的饭碗,虽然说有点迷信,但你扔我碗就不对。

        平时她干嘛我让着她也就算了。上次我们和朋友看电影去出来的时候我在大厅那补妆涂口红,她说难怪我找不到我口红找不到原来是你偷拿走了,周围人都看着我,我得脸那个烫的,就大声说来来来你看看是不是你的,看清楚了,看颜色一样不。她一看说我看错了,我看你之前不是用这个牌子的,你说气不气人。

          从那开始我就不让着她了,平时让她也就算了,让我在那么多人跟前丢人了。

      今后别想让我让着你,我是挣得比你多也没必要老多掏钱吧?连一句好话都换不到,我那也是我日日夜夜挣出来的,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我又不是你妈,没必要处处让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