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有人说,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人都值得被尊重。可我总觉得,除了被尊重,人还需要自我尊重。真正的尊重,只属于那些

不怕碰壁、不怕跌倒、勇于靠近理想的人。

梦想不等于理想。光幻想光做梦不行动,叫梦想。敢于奔跑起来的梦想,才是理想。

......就像rainbow学姐那样。

(一)

2016年9月17号,我上了大学,在湖南长沙,心情很平静。一如我所料,没有电视上那种豪华亮堂的食堂,没有可供独处的图书馆顶楼,更糟的是道路被施工的队伍挤得狭窄,学生往返堵塞难忍。学校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生活从来就不缺乏美。

这一学期,我看过许多风景,认识了许多人,经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但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人和事都是与rainbow学姐有关。这位96年的学姐,是我们师大的在校大学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湖南妹子。两年前,她朴实稚嫩,留着乖巧的学生头,用她的话来形容她的发型就是“很屌丝”,她和大多数刚来上大学的学生一样:“平凡”。但是两年后,也就是现在,我却看到她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也许她在看到这篇文章后会对我说自己还没有活出想要的模样,但没关系,只要她一直都在奔跑,她就会活出她想要的模样,而且那一天不会很远。

我们身边有能力有才华的大学生多了去,而某一些人之所以能够成为我们眼中最美的大学生,也许是因为他们正过着我们想要的生活吧!

Rainbow学姐就是我身边最美的大学生,想要知道原因吗?那就跟着我的步伐来看看吧!

(二)

认识rainbow学姐是在一次英语晨读交流会上,也就是那一次我开始对她有了初步的了解。仅仅花了两年时间,她就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从平凡的沙粒变成耀眼的珍珠。她不仅说得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还荣任三大高校英语联盟主席;不仅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还由内而外散发出一股优雅的气质。更让我惊叹的是她提前开始了自己伟大的梦想--环游世界。大一时,她游览了中国几大城市--桂林、武汉等地,今年暑假有幸免费参观泰国。她告诉我说她的下一站将是西欧,完成这一目标后,她将朝着自己的终极目标美国前进。

看着她给我展示的PPT,我不由得心生赞叹,那一张张前进播放的PPT演示如同rainbow学姐蜕变的历程,慢慢成长,慢慢前进,梦想之芽终开出花来。

她告诉我这一切都源于IVE(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以及她对英语的热爱和坚持。进IVE参加英语培训班得花一笔不小的费用,这就造成了很多对英语感兴趣但又缺乏资金支持的学生对IVE望而却步,这也是我当初没有进IVE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原因是专业课多没时间,现在想想觉得那只不过是我选择逃避地借口罢了。

我说我忙没时间,那时她忙她也没时间,但还是坚持去学英语,不仅每个星期去学,而且每天晚上还会写英语日记。那时她不仅是学生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还是班里的副团委,要干的事多了去。

我说我没钱也不想问家人要,那时她也不好意思向家里人要,但还是想办法学英语--她向自己的表哥借了5000块钱。大二时,IVE以rainbow学姐一年的努力和其优异的表现给了她担任三大高校英语联盟主席的机会,她便突然有了创业的念头,她接管这个英语俱乐部并带着她的团队开始教授师大学子英语口语。事业取得不错成绩后,她还通过假期当家教赚了一笔钱。最后她不仅偿还了欠表哥的钱,还再也没有向家里要过钱,实现了经济独立。

这就是我们的Rainbow学姐,为梦想而奋斗、为卓越而专注、为热爱而生活!正如学姐说的“世界虽然很大,却大不过人的一颗心,所有真正改变世界的人,都只是把握了自己的一颗心。与其把太多的精力放在观察和批评自己不能改变的事情上,不如多关注和践行自己能够做到的。”

她做的只不过是践行自己能够做到的,而千千万万个同她一般的我们又为何不行呢?

来来来,说说为什么!

rainbow学姐在湖大教授英语口语


(三)

你崇尚旅行,在朋友圈里发了好多次“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可很久之后才发现,身体和灵魂一直都在床上。

我喜欢旅行,常常羡慕那些穷游全球各地的人,但受到各种羁绊身体和灵魂一直都在床上。但rainbow学姐不是这样的,她是一个有了目标就勇于付出实践的女孩。世界那么大,她想要去看看。这句话在她哪里从来就不是轻描淡写,而是浓墨重彩的绚丽。我发现她真的很喜欢旅游,但是她的旅游费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换取的,从不向家里人伸手。要么通过自己的努力跃身IVE负责人前列换来免费旅游机票,要么自己当家教赚钱去风景名胜区游山玩水。

翻看她的朋友圈,随处可见她在全国各地的影子,有时还在国外游荡几圈。

这不,今年寒假她还去韩国芝山森林滑雪场滑雪。滑雪的时候还不忘给我们煲一碗鸡汤,她特意录制了一段小视频,视屏中她包裹得茧一般,她说:“我今天滑雪摔了很多次跤,但是只有摔跤的人生才叫人生!”听到这句话时,我突然很感动,我被这位给人带来阳光、温暖、激励等等正能量的学姐彻底感动了。视频中的大衣把她裹得圆滚滚的,但是她的灵魂却似蝴蝶般轻盈起舞!

这一刻值得铭记,眼前的这位学姐虽没有惊人的美貌,但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如鸡汤暖胃的激励,这些足以促使她成为我心中最美大学生的不二人选!


rainbow学姐在首尔芝山森林滑雪场滑雪


(四)

世人大都是普通人,大部分普通人大都信步漫行在庸常的人生中。大部分普通人,大都习惯了在周遭旁人林林总总的故事中扮演路人甲。

普通人就只能扮演路人甲吗?普通人就不能遭遇那些传奇的故事、神奇的际遇吗?普通人就不能是最美的人吗?

Rainbow学姐也是普通人。她的故事并没有多么感天动地,不过是一次英语学习、一场旅行、一点儿真心而已。只不过是个普通人敢于去拥有面包、理想而已。不过是路人甲敢用自己的方式,去出演一幕普通人的传奇。

为什么你听过了许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因为您老人家光听,而没有去做啊。其实世间大多数传奇,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人们把心意化作了行动而已……

有人说,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人都值得被尊重。可我总觉得,除了被尊重,人还需要自我尊重。真正的尊重,只属于那些不怕碰壁、不怕跌倒、勇于靠近理想的人。

梦想不等于理想。光幻想光做梦不行动,叫梦想。敢于奔跑起来的梦想,才是理想。

......就像rainbow学姐那样,就像千千万万个如rainbow学姐那样的人。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平凡却不平庸,他们都未曾放弃过理想,你凭什么轻言放弃!你凭什么张嘴闭嘴就迷茫?

你凭什么受点儿挫折就厌世?你凭什么指着理想说遥远?

你凭什么闭着眼睛说没有目标没有方向?

……那些对尊严、勇气、善意、理想的追求,凭什么她可以,你就不可以?凭什么她可以有梦为马、随处可栖息,你我就不可以?

这,就是我身边最美的大学生!这个女孩,教会我勇敢成长,燃起了我对梦想的追求,也许我无法复制他人的成功,但记录他人的成功又何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呢?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文章的结尾送上我一句我喜欢的话:“愿你我都能够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和rainbow学姐的美照,希望你我都能像她一样做最美的自己!


在我心中,像彩虹般美丽的女子

end

我是王学姐小童鞋

我会把遇见的人、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行过的路、用过的好物,以及双眼捕捉到的美好,用粗拙的文字和朴素的影像全部传递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