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的前世情人起英文名

一直有想给女儿起个英文名的想法,不过始终没有进入议程,也没有像给她起中文名那样重视。翻了《新华字典》、《古汉语词典》和《成语词典》3本书才找到了那个我想要的字。而且主要是我觉得在名字这件事上她也是毫无选择权的就好像没有能力选择自己的父母,而英文名我之前一直想等她长大了自己起。但是我也担心等她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老师让她们自己起的时候她什么还不知道,到头来起了个Rose,Kate,Marry 这种烂大街的大俗名。

先说说我的英文名,Stephen.说来也惭愧,一开始是把自己叫成stef。只是因为看到孙燕姿的英文名叫stef,那时候还不知道其实全名是叫stefanie,或者是stephanie。QQ网名就叫stef chan。大学的时候在听CRI的时候和主持人短信互动,署名就叫stef,主持人随口说了句,这个听众应该名字可能写错了,叫steven。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没有stef这个英文名的。然后就顺水推舟起了这个stephen的网名,虽然也很大众化,但是就很简单,为了和喜欢的明星能够在英文名上像一点。碰到名字也叫stephen的明星也有别样的感觉,曾经就见过Stephen Lee 和Stephen Curry。自那之后QQ网名就叫Stephen Chan。随着qq用的人越来越少,我相信毕业后认识我的人基本就不知道我的这个英文名了,他们更多的是知道我的另一个英文名,或者在我看来更不是英文名,只是一个网名或者称谓,desmond。相信只要看过美剧《lost》的都会记得这个叫desmond的男人,可以说是我在这部剧中最喜欢的一个角色。至于为什么,我也真的说不出来,可能是喜欢他一个人在岛上自在的生活,可能是他的性格,坚强,亦或者他的帅气他的发型,再或者是他身上存在的特异功能,也或许是他与其他主人公相比似乎找不到什么缺点。第一次用desmond这个网名也是qq,不过是我的第一个小号,当时是想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就开了个新号工作上用,同事,工作中的客户都用这个号联系。想到用这个名字的时候也没有想太多,因为我叫这个名字而问我是不是因为看过lost的好像一次都没有。让我有点点小失望,看来这部剧看的人还真不是很多。其次被更多人误认为我的英文名叫desmond的原因是因为我的微信名也叫这个。对,是大号。为什么不用stephen chan。当时可能还是想出于自我保护的原因吧。因为我在网站上留的用户名基本都是stefchan。想把现实和网络再次分的开一些吧。最近觉得这个名字还挺不错,因为又是在和CRI HITFM 在早间Moring Show 中和主持人微信互动的时候,主持人麦D在读我的信息时说,这位来自上海名叫desmond的听众,叫desmond的人挺少的,不过用这个英文名的人代表着一种精神。看来是对这个名字的一种褒奖。

为什么要说我的英文名,因为确实和这次给女儿起的姓名有着关系。最近又在重温lost,不过只是把最精彩的最后两季又看了一遍,在第五季有一集中,ben一枪把desmond击倒,又把枪对准了widmore的女儿,也就是desmond的太太,准备杀了她,报widmore的杀女之仇,他用自己独特的口吻对着她说了,penelope.......突然我被这个名字惊到了,好独特好好听,之前desmond都是叫她penny,没想到原来penny只是简称,原名是叫penelope。之前看的时候肯定也听到过,不过当时没太注意。我又网上查了下这个名字的来源和意义,查到的比较少,最大的意义可能是忠贞。这个岂不是用在女孩身上再合适不过了,而且也符合我之前的一个概念,要起至少3个音节的词,不然太短了,而且这个名字要可以有小名。penny更是很符合这一点。不过问题来了,在剧中,desmond和penny可是夫妻啊。可又想想这又未尝不是呢,女儿本来就是父亲的前世情人,周杰伦都已经把Hathaway写到了自己的新歌中。所以就这么定了,平时就叫penny,当然只有我们知道她的真正英文名叫penelope,我的前世情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