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中有爱,才是最成功的教育

前几天,主管看到来电显示林佳的名字时,顿时现出厌烦的样子,只以:“没有。好,有空缺时我会通知你,我正忙着。”简短的两句话就把给电话挂掉了。随后,还摇头轻说了一句:“还敢吗?慈母多败儿。”

这个林佳是一个只做了三个月,就辞职且受到人人鼓掌欢送的人。 他是主管的海归发小。独生儿,高大帅气,看似有料,实则虚壳的三无人士,无德、无能亦无品。

林佳刚入职不到一个星期,就发生因不小心打翻了桌面上的水杯,结果把重要文件弄湿了,却干下了诬赖,刚巧经过的,无辜女同事的缺德事情,令那位女同事有如啞子吃黄莲,有口难辩。

有同事更说,早上要赶搭电梯上楼时,却被电梯里看到的林佳,火速把电梯门关上,还可恶地跟他扮鬼脸。其中有一位同事也曾看到林佳,经过一个跌倒了的孩子身旁,却装作视若无睹。

林佳每天遊魂似地,状似很忙,却不曾做过任何建树。 主管因怕混日子的林佳,连累自己,于是逼不得已出言规劝。殊不知,他却不领情,还说主管显摆。自此以后,主管只好自叹倒霉,由得他去。

职场是讲实力和能力的地方,混日子的人终究待不久。有一天,林佳终于被老板提出警吿。他不但没有悔改之心,居然还以为公司是自己父母的,竟敢出言顶撞老板。最终,被老板勒令立即辞职。

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绝大多数父母的期望。拥有好成绩的孩子,更是中国父母向亲友们炫耀和光耀家门的得宠工具。

孩子少或独生子,重男的传统家庭,再加上崇尚西方自由和尊重孩子的教育观念,中国家庭中成长的男孩,更是被父母富养成天之骄子。

孩子只要年年考第一,懂不懂规矩和礼貌,会不会和肯不肯做家务都不重要。父母一切包揽,也做不死。长大以后,有老婆做,也不成问题。面子大过天!  孩子日后成为社会寄生虫和败类,还曾是在父母脸上贴金的好孩子。

成年人的自由是要用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换取金钱。有经济基础的孩子,方有自由的底气。缺乏独立生存能力的孩子,一定会永远黏着富有的父母,但未必会是听话的好孩子。

不是富豪级别的父母,只好麻烦现在开始加倍努力赚钱,并准备填满和安置一个大容量的金银库,以让自己有充足的养老金,且要确保能随时满足,白眼狼孩子的提现欲望。

放任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自由成长,选择自己喜欢学习和放弃的事情,使得天性好玩和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如脱缰的野马,拴不住,也管不了。

孩子每遇上学习障碍时,就会以没兴趣为由,转换到其他学习目标上。父母还天真地认为孩子好学。每次的依顺,至终养成了孩子凡事逃避退缩、不能坚持,一事无成的坏习惯。

小时候被父母认为聪明的孩子,将常用新鲜诸如花钱如浇花、喝酒如喝水、吸毒如吸烟、换女人如换衣、赛车如骑车、赌博如拼博、换工如吃饭等玩意兒,刺激父母的心脏和替他们的钱包减重。

这样的孩子,长大后,还往往有做老板的命。干脆让宠溺他的有钱父母支持创业,玩一玩赚钱的游戏。倒闭了,大不了下次再来。孩子那永不怕死的小强精神, 才是父母最欣赏和赞扬的事情。 抑或让父母当不同老板的孙子,跪求朋友给孩子工作机会。反正一切都是为了爱孩子之举,准错不了!

宠溺长大的男孩,犹如父母出门时,怕孩子饿着,被挂饼在胸前的孩子,连吃都懒得提手。思维亦会永远停留在依赖别人照顾的孩童时期。陷入生活不能自理,没有独立生存的能力的颓废状况中。

这样的孩子,超级的懒惰和没担当,吃苦更甭提。

稍微聪明的父母会想到,反正老子有钱,干脆替孩子讨个能捱的好老婆, 将新期望寄予孙子身上,亦寥胜于绝望。已对孩子心灰意冷的父母,更学会把钱库钥匙系在自己身上。可能,亦或许幸运的话,财富足夠自用终老或还有剩余。

剩余的家财,任孩子一拼败光,也无眼见了。不打紧!反正钱都是留给孩子和孙子的。家财被儿子散尽了, 难道能吃苦的媳妇,不会照顾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吗?

反正儿子以后要“很辛苦“的继承传宗接代的责任,绝不能亏待他,绝后更不可行!一定要替孩子养精蓄锐。

从小成为家庭目标人物的孩子,过惯了呼风唤雨的生活,一切皆以自我为中心。 不但不懂得与人分享、不会倾听、还骄傲得目中无人。这样的孩子,不懂得与人和平相处之道,更不能接受批评。

孩子在小时候,哭吵或抢鬧父母的食物或抢夺别人的玩具时,就要尊重和满足他的要求。孩子饿着就会长不大,没得玩,就会不开心。总之,父母见到孩子哭,就会心疼死了!

别的孩子不跟孩子分享玩具,打起来,互吐口水,是别人家的孩子沒教养,自己的孩子好可怜。 咱们做父母的,不能委屈孩子,一定要替他讨回公道。

孩子懒惰或拖延,不肯做功课,是老师没天理,想累死咱家心肝宝贝吗?孩子考试作弊,也是因功课太多和太累,才会逼不得已,不能怪孩子的,都是老师太勤劳之过。

有父母撑腰的孩子,真威风和霸气。孩子因违规或得罪恶人,被人捉、被打或排斥,都有老爸老妈撑腰。咱们家的孩子才是顶天立地和勇敢的男子汉,怕什么?

反正孩子长大后,父母已退休,也无事可做。只要没有杀死人,进出警察局,替孩子认错或赔钱摆平纷争、替孩子找中间人,都是小事,还可消磨空闲时间。突然多了个孙子来玩,也是咱家孩子精力旺盛之故,还是别家女孩自找的!

噢!富养孩子的父母实在太伟大,太富有和太聪明了。为何不在孩童时期,以穷养和严格的方法来教育孩子呢? 花大本钱,赔上自己的一生血汗钱, 养出正常, 健康有手脚, 却不事生产, 终身残障,还可能传承后代恶习的孩子, 岂不亏大本?

有智慧和聪明的父母,会尊重孩子的合理要求和拒绝不合理的过度自由,并狠心让孩子自食苦果, 然后加以引导和纠正。让孩子自己尝试挑食,无食物果腹的饥饿感。因只顾玩乐,不做功课,接受不能玩乐的惩罚; 让孩子尝试因争抢玩具,而被朋友孤立的挫折感,孩子自然就懂得承担责任、 与人相处之道。

父母限制和适度地拒绝孩子过多的物质欲望和选择需求,方能减低孩子的攀比心和免于被孩子无限度的索求 。坚持要求孩子完成自己所选择的学习课程,拒绝以任何理由中断学习,甚至以言传身教,陪伴孩子学习和玩乐,才能培养出独立、坚强和有担当的孩子。

学习像美国华裔虎妈陈美儿般,严中有爱的教育方式,才是最成功的中国式教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