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曾经的爱情

图片发自麋鹿星空

谢谢你带来的温柔曾经慌乱过我的世界。对于奢望已成为长久谈论的话题,瞬间化为泡沫的绝望以打击的方式折煞施欲者的心。不是爱得不够,而是深爱过后害怕轻易受伤,心中已干的泪痕则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永垂不朽。死生契阔的誓言逐渐变为无稽之谈,对于那些不愿止于唇齿,掩于岁月的人,在他们经过现实的洗礼后,才知道拒绝比孤独终老更可怕。即使知道如此,也有人会像我一样不甘现实吧!


爱从来不需要弥补,所给你带来的愧疚并非我本意,就此伤害了你,直到渐行渐远。真的只能用不打扰来逃避吗?


不知何时,对自己开始残酷,一味地自我放逐,强忍着无所谓的痛苦,放任你任性的追逐,转过头来,却一无是处。为了夺回逝去的光芒,消失于破晓的情感,悄然释放。引领的方向,坏掉的指南针,无规则的运转着,不敢前行。


明明曾今的信誓旦旦,说要给爱情诠释,但难以磨灭的过去总是给我以巨大的伤痛。可我从来没有对爱深究,只是为了这一夙愿,奋力的朝着约定之地不断追寻,为何不能如愿以偿。莫如是,输得彻底,败得一塌糊涂。


不可逾越的沟壑只是空间的距离吗?羁绊之情无法种下,眼看着隔着玻璃的你在思念中幻灭。不管几次,我都会站起来,看向前方不要停歇,想着寂静而深邃的夜,悄然塌陷在时光之中,默默的看下去,有着为你执守的魂,再也不想软弱的逃避。即使稍瞬得与长久的失显得尤为不平衡,也会尽量寻求填补之物,只为枯竭的心与不甘的泪水而舍弃过去。托付在身的希望,强咬着牙关,默默追逐,所有的冀望都欣然接受,一次次迎难而上,盘问描绘的未来,绝对不能就此结束。无所畏惧的步步而前,已无法根治的顽疾,织谱你我为主题的世界。


幻想,空想都将如偿所愿。内心炽热的火焰一如既往,不会轻描淡写的草草结束。对与错,心中自有衡量,自己决定这样走下去,也不怕将错就错的毫无关系,因为比起错,我更不愿意自欺欺人的逃避,哪怕走向虚无,仅我的世界,孤独终老。


对于如此的沉重的伤悲也有勇气克服,就让我来承受不堪回首的过往,带走伤悲,留下可敬。转而,在这个混淆的世界,请相信当你抬头仰望夜空时能够找到熠熠生辉的光芒。在一次提醒自己,不要循环往复徘徊过去时光,永远记得现实的种种考验就够了。渡劫,这就是爱情,选择它的人必将坎坷。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死于无形的致命伤,只为一袭短暂的温柔,寻着你过往的脚步,不管天南地北,浩瀚无疆。世界繁杂,谁又是谁的某某,然而碰见的仅那几个时段就决定不去爱了,只因爱到透彻无力再爱他人,有你就够了。总是太牵强,含着眼泪不在乎;总是太伪装,微笑对着寂寥说我很好;总是太伤感,抱着枕头哭了许久许久……


时间不再等我们,我说的那个五年,我有在适应,为了某个人执念一生,待桑尽山空,额添新皱,恒定的一心向往终将拥有爱的心脏。有人说,最初的旅行,却是为了逃亡,以为逃避就可以抹去那些挣扎的岁月,可谁都知道,即使逃得再远,陌生的城市,未去的异地还有着牵挂。


花似锦旧相识吧!怎样放开蔷薇,去走不属于我的这条路!自以为放得下,背驰而去,可又时时回头,于你我而言,可见他们可笑至极。但,没办法让自己过的云淡风轻,毕竟有着一辈子的东西。


是,的确,我奢求过所谓的天长地久,或许多年以后会忆起被称作当年的故事。可,这是我迄今为止所做到的,能够给它多姿的色彩,然后来面对衬得更荒凉的现实。再美的曾经比起未知的将来显得不再重要,过度思念及曾经,惯看以往的风景,总是那样的陌生与不安。


离别存在于现实,或许短暂,又或许是一辈子,不管怎样,不让你负担,承受。静如平常,不理会虚拟的影像,摒退慌张,愿护你一世安详。


请记得,少年,依旧曾经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生活和工作已经很苦逼,总要为心里的远方去做点什么。 60天,一段不...
    FaNg冰_芳阅读 229评论 0 0
  • 1 听着许巍的《时光》,叠着衣服。 又一个大晴天,收拾晒干的衣被,发现被套的拉链一端开线了。随即拿来针线缝了几针。...
    禾与方塘阅读 346评论 6 4
  • 为什么又流泪?我也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她说的也许是对的,你们所有人说的都是对的,但有我的心里接...
    学长酱阅读 165评论 0 0
  • 你今天写日记了吗?你愿意与我分享一篇日记吗?用声音分享你我的生活。微博:NJ苏尔,私信投稿日记,289764844...
    Sure__阅读 204评论 0 0
  •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找一个爱茶的人一起慢慢变老,收藏一路走过的悲伤与欢笑。 只要有茶,我便寻你在...
    演琴元月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