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来不断传来同学朋友结婚的消息,怀孕的消息,甚至是生二胎的消息。

        仿佛身边的同龄人纷纷脱单结婚生子,自己成为了被剩下来的那一个,明明自己才毕业一两年,但奈何如今已成为父母长辈眼中的老姑娘,真的是欲哭无泪。

        因为是自小生长在农村,在我们这边,约定俗成的是姑娘合该22、23岁结婚生子,早一些的甚至20岁左右便已嫁做人妇,晚一些的25、26岁结婚,如果姑娘你28、29岁还未结婚,那么全村的长辈都要替你着急了呢!

        一般我们这边的姑娘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姑娘你未考上大学,那么高中或者中专毕业,21、22岁便应该顺从的去相亲,如果见个十个以内,姑娘你和某个小伙看对眼了,那么恭喜你完成这一项待办事项。

        如果一个又一个见过十来个甚至二十几个,姑娘你还是一直没有点头,那么姑娘人家七大姑八大姨就该说你这姑娘太挑了,人家替你介绍的哪个不好呢。

        倘若24、5还未出嫁成家,那么父母亲戚三姑六婆真的是要替你急死了,此后,你的日子就是面临父母长辈不断的相亲安排了,直至他们把你嫁出去,那才算完呢。

        第二种,姑娘你考上大学 ,家里有计划的父母,可能大一、大二便耳提面授,哎呦,千万别在学校谈恋爱,要谈只能是我们本地的,同省异地都最好不要呢。

        等你到了大三、大四,如果你没有对象,那么十有八九你的寒暑假甚至小长假家里长辈都为你安排了好几个相亲对象呢,恨不得你假期就看对眼,一毕业就结婚呢。

        而姑娘你若以还在上学为由躲过了一场又一场的攻坚战,那么等你毕业了,姑娘请做好准备,来迎接三姑六婆最真挚的关心吧。

        毕业后你面临的最紧要的事,在长辈眼中却不是找一份好工作进入职场,而是该嫁人了。

        如果自己有谈恋爱还好,长辈最多替你计划好什么时候结婚办酒席生孩子,而姑娘你如果单身,那么请做好准备,因为接踵而来的是一个又一个的相亲安排,不把你嫁出去他们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于是,姑娘你发现,明明你才毕业不久,可是你的初中同学很多早已为人母、为人妻,你的高中同学这两年陆陆续续的发来结婚邀请函,甚至好几个大学同学今年也结婚生子。

        同龄人仿佛一个个都迫不及待的结婚生子,父母长辈日复一日催婚逼婚,同学朋友同事甚至也在替你着急,就怕你跟不上大部队,他们结婚之后就好像恨不得把所有未成家的年轻人都拉去结婚才好。

        姑娘,这个时候的你是否也有了一些恐慌,恨不得远离这个你从小长大的小城,但是父母却已两鬓斑白,你走不了也逃不了。

        有的时候,你也想随便和一个相亲对象结婚生子,成为大部分人,但是,你却又想固执的在等那个对的人。

        但是,好难啊,来自父母长辈的压力,甚至你内心的恐慌都让你不知所措。

        那个对的人,他什么时候来,他会不会来,你却一无所知,你开始权衡,你开始犹豫,要不要就算了呢,将就一下吧。

        现实有太多因为爱情结合而最终走向离婚的爱侣,也有太多相亲结婚生子的例子,所以,你想,要不要就算了呢,将就一下吧。

        是啊,我有时候也会这样想,要不要就算了呢,将就一下吧。

        但是我又希望可以等到这样一个人,是因为他,我才欢喜的结婚,因为他,我 才有勇气与人走进婚姻携手一生。

        每当我想到,我的未来是与一个彼此不相爱的人共度一生,这样一个画面想想都觉得自己可怜,未来仿佛失去了期待。

        如果不爱对方,那么如何朝夕相处,我所能想到的不过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所有的负面情绪是叠加又叠加,像我这种人,迟早会无法忍耐而爆发。

        如果不爱对方,那么如何心甘情愿生一个小孩呢,至少我是没办法做到为一个不爱的人生孩子,在我心中宝宝应该都是因爱而生,如果我不能尽我所能给他最好的,那么我轻易不会让一个生命来到这世界。

        如果不爱对方,那么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倘若生孩子,遇到保大保小的问题,那么在大部分情况下男方必然是选择放弃你,毕竟如果不是因为相爱,那么多数人结婚的目的无外乎就是为了孩子。

        而当我面对这样一个现实环境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将就,一旦婚姻将就,那么这一生都将是将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在期待,也还在等待,决不愿自己因为结婚而结婚。

        我希望未来总是值得期待,所以我想一切也都值得等待。

        愿所有的姑娘都能被时光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