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新疆之旅》

              作者  笨愚

(2018年5月于新疆乌鲁木齐市)

        内容提要:作者以纪实的书写方式,客观反映自己于今年5月上旬在去新疆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具体实事分段描述。

                心中欲望

      新疆位于祖国北端,距内地四川非常遥远,我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南部人,心中却早有一种火热般的欲望,总希望有一天能去新疆看看。特别想看看新疆的城市发展和定居在那里的亲人们。期盼多年的这一天终于来到了,离别家乡四十多年在乌鲁木齐市工作的表弟,特邀我和他的婊妹阿惠前往新疆乌市参加他儿子的婚礼。这个好消息传来,使我们非常激动,马上打电话告诉了在北京工作的儿子,儿子也支持我们去新疆,并在网上订买了火车票,孝顺的儿子不惜金钱,怕爸妈在火车上受苦,破费买的是5月8月k513由南充直奔新疆的软卧。然后我们又将此情况告诉了远在新疆乌市的表弟,表弟根据我们提供的信息,又为他的两个姐姐购买了同一时间同一车次的火车票。到了这天上午11时我同妻子和表弟两个姐姐携带着行李箱高兴的由南充上火车于次日下午6时,顺利到达了目的地新疆乌鲁不齐市,终于实现了我们心中多年的欲望。

                  沿途风光

        南充至新疆乌市的行程近三千公里,路途遥远,按理应该乘坐飞机五个小时即可到达。那么我为什么要选择乘坐三十一个小时的火车呢?根本出发点就是想欣赏去疆沿途的山山水水自然风光。在火车上除了睡着觉以外,其余时间都用炯炯双目在观察沿途一带的山水、平原、戈壁滩自然风光。说真的南充至新疆乌市的铁路沿线,具有特色的自然风光是:从四川省广元至甘肃省境内尽是高山峻岭,隧道多一个接着一个,特别是甘肃至乌市这一段路程,先是看到深山峽峪,后是看到荒凉的大片戈壁滩。戈壁滩真是其大无比,从清晨七时到下午五时左右,乘坐十五个小时的车程,眼前尽是荒凉的大戈壁滩,那里荒无人烟,很少见到房屋,林木,甚至连鸟类及其动物都没有看到一只。到了乌鲁木齐市附近才大开眼界,见到了人类和豪华的城市。

                  和蔼乘客

      乘坐此趟火车的乘客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男男女女,不过还是汉族人占多数。他们上车找到自已的坐位放好行礼包后,都亲密的谈论起来,互相问候来自何地,去向哪里?显得特别和蔼亲热,表现出国人互相热爱,互相尊敬的许多优点。到了早晨、中午、晚上吃饭时间,很少见到有人买盒盒饭就餐,大多数乘客都自备有食品,在吃饭过程中互相交换着,你送我一个鸡蛋,我回赠你一个面包,一袋饼干或一盒方便面,显得大公无私,特别友好和蔼。

        各个车厢的男女乘客都能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清洁卫生,中国人的“五讲四美”良好风尚在乘客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热情接待

      到了乌市火车南站,推开车门走出火车站出口处,就看见了亲人来接送我们。在出站口见到来接的亲人时,心情特别激动,恨不得来个热烈的亲吻拥抱,但又觉得人多怕羞,只好把爱隐藏在心中,然后我只好用简单语言表达出来说“谢谢你们来迎接我们。”接着我们四人乘坐小骄车到了市区,表弟的爱人早已在“团结大厦”宾馆等待我们的到来。进入宾馆步入安检台,检查完毕再按常规拿出身份证在服务台登记住宿。

        由于时差关系,到了下午8时许,新疆乌市太阳西斜,阳光明亮。这时下班后的表弟来到宾馆看望我们一行四人,问寒问暖,对我和他的两个姐姐和婊姐妹显得特别亲切。互相寒喧之后,我们一道前往表弟事先安排好宾馆餐厅就餐,他和大学教美术的妻孑罗老师为我们办了一桌特别丰盛的佳肴美宴。

                游览公园

        第二天上午,表弟由于上班无暇陪我们玩,专门组织车辆指派驾驶员护送我们去汗血宝马赛场基地(即野马公园,又名新疆古生态园),园区位于乌市鲤鱼山之巅,园内汇聚了西域珍稀的自然遗存物品和古老丝绸之路的人文精粹。拥有一百余匹汗血宝马基地。当天中午时分,我们亲自目睹了汗血宝马的表演,参观游客上千人,观看了维族姑娘的民族舞蹈表演。还参观了国内外油画珍品美术馆、世界社会主义国家领袖人物纪念馆、大漠三千年的胡杨林、和田大玉石和天外飞降大地的陨石堆,从不同角度展示出丝绸之路文化的沧桑、神秘与绚烂。

      昨天下午,气候宜人,穿上单衣,微风凉爽。表弟安排我们汇同南部老乡李某的妻子慧慧又游览参观了乌市境内有名的红山公园。公园内道路密集,树木花卉茂盛,枝叶葱绿,可称之为“绿色公园”,风景独特优美,共有十多处处优美的景点。我每走一个景点,都用手机拍照下来。最优美的景点有:绿化石雕、林则徐雕像、南湖之舟、红山宝塔、观景平台、大佛寺、双鹿迎宾、摩天轮、远跳楼、地宫、公园踏步、吉坛遥祭、禁毒铜鼎等。

        这天下午游客甚多,穿流不息。男女老幼,个个兴高彩烈,欢欣鼓舞,每到一处景点,用手机自拍像的人特别多,多到轮流排队拍摄像片或视屏。我都拍摄了五十多张照片和十多段视屏。慧慧为我们拍摄的更多,刚才我看了她转发给我的照片,图像非常清晰,角度取得非常好,确实比我摄影技术高超。可惜的是仅仅一个下午,她为了照顾从博乐来的一个闺密就离开了我们。今天我们准备去游览什么水磨沟公园,就再没有她为我们摄影了。更让人难忘的是这个慧慧姑娘,她很乐趣,说话语言特别温柔,随时面带笑容,对人和气,显得和蔼可亲,她的面容和笑容特别让人难以忘记。

                有缘相遇

        截至今日,我们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市刚好一个星期,在这七天之内,无论是住宾馆还是去餐厅就餐,或是去商店购物,在闲谈中却有缘遇到了几个家乡南部人。在所住的“团结大厦”宾馆内就有两名女服务员是河坝镇的,今天中午去安居北街就餐时,看到一家中餐川菜馆,进去坐下点菜时,尽是地道南部县大河镇人开的川菜馆。走到另一条小街转角处,去一家小商店买食品,售货人也是南部王家镇人。

        老乡见到老乡,有说不完的家乡话,了不断的家乡情,服务特别热情周到。住宿宾馆的那两名服务员不仅室内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且物品也摆得有条不紊,语言交流文字彬彬,感到特别亲切。

                奇石怪树

        这次来新疆第一站是乌鲁木齐市,在市野马公园里,亲目共睹了馆内和馆外存放的两种又大又硬的石头和另一种称之为沙漠大杨树。要是不是亲眼所见,你一辈子也不会认为天上可真有石头掉到地球上来。这次我可亲眼见到了天上掉下来的很多陨石,石头大如小骄车,颜色为青紫色,形状各不一样,有方形、圆形、长方形和扁形的。其石质非常坚硬。另一种石头叫玉石,大小各异,最大的有一块上千上万斤重的和田玉,颜色以白色、微黄色为主,带纹路的也有,这些玉石既好看又坚硬,被称之为国宝,价值连城。

        更为奇特的一种一辈子都难见到的奇树,那就是漠杨大树。这种大沙漠里生长的杨树,

树干长可达30米左右,直径可达3米左右,在大沙漠里生长了三千多年,至今树干和根部己演变成化石了。

        要是不来新疆这些奇石怪树是永远不会见到的。

              维族姑娘

          在乌鲁木齐市里,不知是怎么回事?我感觉到汉族人特别多,维族人特别少,好像在这块地盘上全“汉化”了似的。幸好我来的第二天去野马公园游览时,中午时分赶上了赛马。赛马结束跳民族舞蹈。

        我在旁边观看了一下,维族姑娘跳舞的占大多数,这些姑娘特别不同的是她们的两只眼睛长得特别对称美丽,似乎眼窝要深一点儿,嘴巴要小一点儿,面部皮肤白里透红,左右两边的颧骨稍高一点儿,个个眉清目秀,唱歌跳舞身姿显得灵活翩翩,身上穿的民族服装也十分耀眼夺目,头顶上的花环闪闪发光,太引人入目,难以忘怀。

                  结婚典礼

          我们这次千里迢迢来新疆的主要目的是:参加表弟之子世博、儿媳懿心的婚礼。其次是前往伊犁、特克斯探望几位年岁高迈的亲人。

        五月十二的中午,表侄儿世博与侄儿媳懿心的结婚典礼,在乌鲁木奇市最豪华的环球大酒店隆重举行。

        来自各地的贵宾们欢聚一堂,先是大家坐落后互相畅谈  ,交流思想,交流感情,谈各自的学习、工作、家庭、子女等情况。

        接着婚礼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首先以视屏为载体,放映了新郎、新娘从相识到相爱的影视视屏,向来宾们展示了新郎与新娘的恋爱史。

        接着婚礼进入高潮,新郎与新娘手中各执一簇美丽的鲜花,分别从婚礼台前后步入过道,相互唱着同样的爱情歌曲,步入过道正中时,新郎止步向新娘跪下求婚,新娘见状立即扶起新郎,新郎缓慢地从钻戒盒中取出一枚闪闪发光的钻戒,亲自给新娘戴在右手中指上,然后共同拥抱。这时贵宾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主持人接着讲:请主婚人讲话。台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主持人是一位女士,听说是位女校长,  讲话非常动听,言词激励人心。字字句句都鼓励着新郎新娘在学习方面,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要努力勤奋,学习上要互相勉励,工作上要互相支持,把事业与家庭融合在一起,共同建设好自己幸福美好的家园。与此同时,要共同孝敬双方父母,对父母多一些关心,多一声问候,多一些帮助!

        紧接着主持人又宣布:新郎新娘父母请上婚礼台。双方父母登台后,新郎新娘与父母交换拥抱,表示亲情感激。父母们对自已的儿女分别用尽人间最美好的语言送给了儿女最美好的祝福!祝福他(她)婚姻幸福美好! 

      最后主持人宣布:婚礼到止结束,婚宴马上 开始,请大家举杯祝福新郎新娘新婚快乐!

        贵宾们都站立起来,高高举起酒杯同声说:“祝新郎新娘新婚快乐!”气氛非常热烈。

                  北疆游览

      在乌鲁木齐市区住宿了六天,对市区的街道、大型商场、附近公园好看的景点,在亲友的陪同下都进行了游览,不仅饱了我们的眼福,而且还拍攝了很多照片作为留念。

        最近五天,我们离开乌鲁木齐市,由表弟、侄男阁女共十四人乘坐6辆轿车,成天陪伴着我们前往特克斯、摩尔果斯、伊犁、博乐等地区,观赏了小姑娘山、九曲十八湾、白俄罗斯和哈萨客斯坦边境口岸,边境风光异常美丽,风味小吃非常可口,食宿都由亲人们安排,每天吃的是特色汉菜,住宿的是豪华宾馆,让亲人和老乡们破费不少,为了我们玩好,他们放弃工作,不惜破费,使我们内心非常感动。

              来到特克斯

        离开乌市的第一天,首先去探望了定居在特克斯县城的几位亲人。因为他们从四川老家来到新疆已有四十年左右,当时来时年轻现在都变老了,年轻的小伙子变成了老头,年轻的姑娘变成了老太太。见到他们头发白了,牙齿掉了,背也驼了,甚至双目都失明了。见面时都很陌生,我们通过自我介绍,老人们才幌然大悟,感到特别亲切,甚至拥抱起来说:“天哪!我们做梦也没有想到你们会来新疆看望我们,我们太想念你们了。”

        见面之后,双方激情难以控制,甚至热泪盈眶。然后互相问寒问暖,介绍各自家庭人员状况、工作情况、经济状况。根据各个家庭的状况,我们都分别向各位老人进行了登门拜访,并向他们赠送了礼金,略表我们的心意。

        看望在世的亲人之后,接着我们又分别去拜祭了已故亲人。按照我们老家的习俗,买上香蜡纸烛、食品、烟酒到墓地,个个进行施礼拜祭。充份体现了我们对已故亲人的怀念。

                    小姑娘山

          小姑娘山在特克斯县城附近,路程百里左右,坐在车里从车窗看两边,开初尽是平原,大片平原土地似乎没有农作物,长满了野草,有时看到羊群,有时看到牛马在啃草吃,放牧人员有的骑着马,挥舞着羊鞭,羊群、牛群、马群,多则上千头,少则也有几百头,在穿越公路时,一排排有序而过,特别是羊群秩序井然,每只羊的嘴里还发出“咩咩”的叫声,声音不一致,听起来好像在奏凯旋歌曲。

      爬上小姑娘山峰时,我们在草坪上玩耍,草坪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草,鲜花朵朵,互相争艳,花香扑算而来。

        不一会儿,一位年轻哈萨客族牧民,骑着一匹高大的粽色马直奔我们而来,当时把我们吓了一跳,那位牧民勒住疆绳从鞍山跳下来用哈萨克族语言与我们对话,我们听不懂他又用汉语说:“你们会骑马吗?我这马特温顺,你们都来骑一下吧?”

接着我们大家都分别跳上马背,脚踏马鞍,手持疆绳原地不动的骑着马用手机各拍摄了一张照片作为纪念。

      在返回的垭口上,一位哈萨客姑娘,身穿民族服装,骑着一匹骏马直奔我们而来,并向我们推荐哈疙瘩 。开初我们都不懂她说的是什么?后经边防检查的治安员说:“哈疙瘩就是用牛奶制作的干疙瘩。”为了不让这位哈萨客姑娘失望,我们特意买了几块心品味了一下,大家都觉得太酸。然后原路返回特克斯。

                  天山脚下

          在特克斯县境内有个旅游区叫九曲十八弯。人人都说到了新疆不去那里,你一辈子总会遗憾。听说去那里有6小时车程,觉得远了些打算不去,可我们在特克斯工作的两个侄儿再三请求我们去那里玩。所以只好听从他们的安排,在他们的陪同下便趋车前往。到了那里见到的尽是雪山,恰巧又碰上雨天,寒风凛凛。我问他们这是哪里?怎么快到夏天了山上还是白雪凯凯?他们说这是天山脚下,这里常年积雪不化,所以只有冬天没有夏日。他们早有准备,一个侄女见我说话冷得发抖,打开车厢取出一件羊毛皮衣给我穿上御寒。

        接着将我们所有人带进一间木质房间,室内铺满了地毯,紧靠四周墙壁堆的是被孑,墙壁上还挂有维族人穿的民族服装,另有一把小吉他。一会儿热情的房东点烧了一个火炉放在屋子中间,让我们取暖。室内温度慢慢升高。我们去的人围绕着四周墙壁坐下,依偎在房屋中间的四张方桌旁,拿出自带的好酒饮起来,不会饮酒的就吃自带的水果,边饮酒边摆农门阵,个个欢欣鼓舞,人人喜气洋洋。

        两小时后,房东先端来一些小吃和羊肉串让大家分亨,接着各桌又端来两大盘主食手抓羊肉叫大家吃,因为我们都是内地人,不习惯吃食物用手抓,所以大家都愣住不动手去抓了吃,接着由一个侄儿把用专用刀具把大块羊肉剁成小块分亨给大家吃。

            在吃羊肉的过程中,还有两个小小的插曲。一个是羊头上眼睛肉,按维族人的民间习俗要分割长辈先吃。那天侄儿立友就分享给我了。其次就是饮酒,4个年轻人把我二表兄灌醉了,让他酒话连天,难以终止。

        饭后雨停,我们去后山观偿了天山脚下的雪景,爬上中途我感到头晕不适,觉得有高山缺氧反映,才决定下山返回特克斯县城。

                伊犁山水

      在去特克斯县的途中,必经伊犁地段,从窗外望去,天空慰蓝,大地平坦,绿色地段较多,沿公路的一些路标牌上标有保护湿地林木。平原土地上种有小麦、油菜之类的农作物,长势很好。高速公路笔直,路况良好,时而可见沿途公路两旁民房挺立,平坦的土地边缘与天际紧紧相连,时而可见周边不高的群山,但山坡上却是光秃秃的,不见树木,不见草卉,似乎显得有些荒凉。

        在通往果子沟的前沿,这段路程我分不清地属伊犁还是霍尔果斯管辖,展现在眼前的有很大一个天然湖泊,听人说叫什么高山湖,又有人把它称之为赛里漠湖,最后确认赛里漠湖是正确的。这个湖泊既长又宽,远看绿水似海,近看碧波荡洋,宽阔美丽的湖泊,深绿色的湖水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因为在新疆这块板土上要见到这样的湖泊,这么多的水确实罕见。

              果子沟风景

        在来往特克斯的路上,果子果是必经之路。果子沟一条弯弯曲曲正在扩建的高速公路,地处群山环抱的峡峪之间,山高路险,路途长达百余公里。

      坐在车里难见青天白云,抬起头左右眺望,只能见到山峰和倾斜的乱石。山间的树木听说果树较多,有梨树、杏孑树、核桃树和其它果树,因而被称之的果树沟。当我路过此段路程时,心中此起彼伏觉得害怕,怕巾险崖突然掉下一块巨石砸在车上,更怕突发强烈地震,,一旦发生,必将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果。

        最壮观的一道风景线,那就是果子沟大桥。这座大桥横贯在群山深峪上面,把多座山脉连在一起,形成一个圆形,车辆只能缓慢地从深沟往上爬,行驶半个多小时才能爬到顶峰。

        这么壮观的大桥,估计是在二十世纪初修建的,不知设计工程师们用了多少脑筋,修建者付出了多少辛劳,国家投资了多少钱才修建而成,证明了我们的科技有多么发达,我们的人民有多么勤劳,我们的国家有多么富强,多么伟大。

                    霍尔果斯

          霍尔果斯位于新疆边陲,那里是祖国北面的一扇大门,这道国门与哈萨客斯坦、白俄罗斯紧密相连。去到那里,看到了边防第一哨所的官兵,他们头顶烈日,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看到了哈萨客斯坦的边界线,一大片平坦的土地和一排排洁白靓丽的民房。相距不到千米远就是中俄边境,白俄罗斯与哈萨客斯坦和中国领土形成三角地带紧密相连。三国边界人民亲如兄弟,团结友善,和睦相处。还看见俄罗斯修建的一条铁路通过哈萨斯坦境地与中国铁路连在一起,为一带一路,相互经贸往来形成一个共同体,进一步增强了中哈俄三国之间的友谊。

                汉菜饭馆

          四川人到了新疆境内,都被称之为“内地人”。属于汉族的男女在饮食方面都喜欢麻辣川味。凡是四川人在新疆开办的餐厅都被称之为“汉菜馆”。只要走进汉菜馆,即可见到四川老乡。他们做的饭菜,大都适合我们的口味,所以每天一日三餐都是去汉菜馆就餐。

        碰巧的是还见到了南部县两家老乡开办的中餐馆,一家是河坝老乡开办的,另一家是流马老乡开办的。他们对我们关怀备至,显得特别亲切,服务特别周到。

                国际商贸城

          在去博乐市区游览时,听说那里有一个由二十多个国家共建的商贸城,我们一行七人乘坐三辆骄车专程去那儿参观游玩。

        去后参观了中国海关的一个哨所,又参观了国际商贸城,有法国、德国、朝鲜、韩国、日本等国家修建的商贸楼房,货柜里存放的化装品、副食品、高档手表、手饰、衣物等特别多。不过价格也是挺昂贵的。我们仅在商贸城购买了一些小商品,虽然时间呆的不长,却看到了很多精致的外国商品。除了烟酒价格低廉限量每人各买两条两瓶外,其余商品任意选购。

                草原风光

        从甘肃进入新疆境内的乌鲁木齐市、博乐、伊犁、霍尔果斯等地绝大部分土地均属平原,平原上种植农作物、蔬菜、水果长势良好,全是机械化耕种、收获,农业基本实现了现代化。

        在人群稀少的地方,因缺水旱象严重好多土地无人耕种,自然形成草原。有些地方虽然不怎么平坦,有一定坡度,便连成了一片绿色的大草原,成群的牛、羊、马从早到黑自由的啃草,牧民们搭着帐蓬在草原上住宿,还看见有养蜂的也是如此。

        草原上杂草丛生,繁华朵朵,五月的草原风光美不胜收,里面野生动物来回奔跑,鸟儿满天飞翔。

              荒凉的戈壁滩

        在往返新疆四川途中,从南充出发进入广元、甘肃地段,有两个最大特点:一是山大隧道多,一个接着一个穿越。二是进入甘肃境内,荒凉的戈壁滩望不到边,四处无人烟,看不见林木和动物,听不到鸟音,没有山川河流,只能看到漫无边际的滩途。

                  城市风光

          我所去过的新疆乌鲁木齐市、博乐、伊犁、霍尔果斯等地,城市建设得都比较好,街道宽阔,市容市貌整洁,市场繁荣,物价稳定,社会治安铁序也比较好。

          给我留下总的印象是:新疆是个美好的地方,唯一不足的是,夜间街道两旁的路灯不够明亮,灯光总是黄色模糊不明,可能是电力部门为了节约用电,而供电不足所致。

              欢快的夜晚

        在圆满结来新疆之旅的那天晚上,南部升钟双峰老乡夫妇设宴招待我们,家肴美味餐饮娱乐,新老歌曲边饮边唱,大家欢聚一堂,笑声歌声不断。特别是兴农与妻子慧慧表演的爱情歌舞言情感人,至今记忆犹新,永远难以忘怀。

                    盛情难忘

        这次来新疆之行,得到了家乡亲人的热情接待和盛情款待,特别是三位表兄表弟全家人,仕高、小林和?南部老乡兴农、慧慧、明军和侄男立友、义胜、光富、黄老师们的家属、子女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在吃、住、行方面给我们高档亨受,破费了不少金钱,在离别之时,我们一行所有人,对你们深情厚爱永远难以忘记,特表深深的谢意。并殷切希望各位亲人,各位老乡早日一同回到南部故里来玩,我们同样热情接待,让你们欢快地在家乡南部玩个痛快。

        再见吧,美丽的新疆!!

        再见了,敬爱的亲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曹雪芹说女人是水做的 嗯,确实如此 女人得到温暖则飘忽成云 女人得到寒冷则化成冰雪
    艾小墨阅读 320评论 1 5
  • “沧海韵”是明月沧海独有诗体风格的名称,类似诗词词牌。凡写作“沧海韵”,要求形式上一共十六行,每组四行。内容则以“...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3,007评论 25 84
  • 我外婆住在城郊十里,对面有做酒楼,叫做十里酒家。从我记事开始,十里酒家就一直在外婆家的对面。酒楼,修的很好,在那时...
    曾野阅读 245评论 0 1
  • 第一次知道自己的酒量好是在大学的时候,即将毕业和实习的老师一起出去聚餐,朝夕相处一年多加上因为被非典隔离起来的那段...
    悠爷阅读 247评论 0 1
  • 文/静颜 自从上周跟朋友说起自...
    是静颜呀阅读 793评论 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