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你的思维装上引擎,但这并不是为了更快

01

请把你的思维装上引擎。但这并不是为了更快,而是为了选择一条更平坦的路。

11月2号,天气不错。打算,拉上一个长距离。进行一下耐力的训练。跑之前,特地进行了一下热身。所以,在跑的过程中。有提醒自己,保持好速度。应该是比平时,要稍微快那么一点点。

但是,跑了1.8km的时候。在人行道上,为了避开一位推着单车急急忙忙的女同志。快速变道,单人行道路面高低不平。我左脚着地,一半踩空。瞬间,左脚踝的骨头全响了,没错,我的左脚狠狠的被扭伤了。由于好几年,没有扭伤的经历了。这一次的重重扭伤,让我顷刻间眼泪都飚出来了。

当天晚上,一瘸一拐的回到家。在只有10度室外温度的情况下。为了让扭伤的脚,第二天不至于那么肿。果断选择了冷敷。把脚放进冷水。真是一个透心凉。

一天,不能走;两天,勉强走;三天,恢复走

休息了三天之后的今天。我重新开始了跑步计划。虽然左脚上的伤并没有完全好。但是,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在今天,我还是选择了慢跑,进行恢复式练习。

02

今天,我换了一条不常跑的路线。由于上次的经验。这次,我在人行道上跑的时候,特别小心。远远的见到有人,有就开始减速,然后也特别注意脚下的路况。

但是,一路上,人行道都挺热闹,摆小摊的、闲逛的、买菜的各种各样,路况也不好。在我已经异常小心的情况下,在我跑了6km的时候。差点被路边的一块石头绊倒了。

我开始有意识的注意人行道上边的路况。大多凹凸不平,不仅仅每隔几米就安放了下水道井盖,还有电缆井盖、不仅如此,每隔一段路面都会设置有一些小斜坡,或者小台阶之类的。

再想想,为什么每次马拉松比赛都需要封路?

那一刻,我开始意识到,人行道根本不是跑步的地方。无论你多么的小心翼翼,人行道注定高低不平,障碍无数,且不说各种摆摊设点,时不时的有些废弃物被乱扔在路边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那么,你一个跑步的。在这种路况下跑步。不受伤才怪。

所以,基本上所有马拉松比赛,都是公路竞赛。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公路大多平坦,选手可以自如的调节自己的速度和节奏。而路况良好。也降低了选手因为外力而受伤的可能。

03

万事万物,道理是相通的。

在这次的跑步、受伤、反思的过程中。我明白了,在社会生活中“必须让思维换上引擎,但并是为了更快,而是为了可以选择更平坦的路”。

社会生活中,很多人常常多年磕磕碰碰,原地踏步。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选错了“场地”。这犹如“你原来是想跑步的,但是错误的选择了人行道,且长久没有意识到。在凹凸不平、障碍无数的路面上跑了一段时间后。突然发现周边的人,没有一个人是跑步的,某一刻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异类,加之一路上障碍无数,磕磕碰碰,导致遍体鳞伤,慢慢地你开始自我怀疑,自我否定。最后,你放弃了跑步。”

以上的“跑步”,不难理解,就是你对生活努力程度的类比。

在一个低纬度的地方(人行道),呆久了。你得到的思维回馈,多数只有障碍多、不如意、很受伤。这类消极性的词语。人生必然万事不顺。

所以,你必须让思维换上引擎。这时你才有资格和其他的“车”站在一条公路上。不然,你就是碍着别人的路了。如果,跑得和自行车差不多块。那么我会选择自行车道上面跑,而不在是人行道。

那么,“优质引擎”的哪呢?

关于跑步,“优质的引擎”在于不断合理的跑量积累;

关于自我提升,“优质的引擎”在于高质量的知识平台和经典书籍。

之后,剩下的就是持续的努力了。

当你,可以站在另一个更高的维度去认知和思考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积极。

所以:

“请把你的思维装上引擎,但这不是为了更快,而是为了可以选择一条更加平坦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16评论 0 14
  • 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期待下午的读书会。自从参加读书会以来,我感觉生活又多了一份责任,又有了前进...
    静起风云阅读 216评论 2 1
  • 家长让孩子学习,孩子为什么不听?关鸿羽教授认为有三个原因:第一,家长说得不对;第二,家长说得对,但是说的方法不对;...
    风雨战士wh阅读 592评论 0 1
  • 这个 project 的 schedule 有些问题,另外 cost 也偏高,目前我们没法 confirm 手上的...
    MRJENGLISH阅读 390评论 0 2
  • 接上篇:艺术家专访 | 刘燕声:大自然是我的终极宗师(一) 五、您有哪些喜欢的艺术家,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下吗? 凡是...
    悬浮岛羔羊阅读 315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