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跃迁靠的不是意志力,而是持续做高势能的积累!

      12月5日,我参加了易仁永澄老师的《年度计划制定的方法进阶版》的课程学习,今天圣诞节,突然收到《方法进阶版》班主任碧落的留言,提示我如果提交作业,还有机会得到易仁永澄老师的点评,这让我觉得原来人生真的充满了神奇!

      网课学习竟然还有“班主任”,不是群主,还有那么多人关注你的成长,这还是网课吗?这半个多月来遇到太多高势能的人,高势能的人聚集高能量,那就抓住机会积累一下自己的势能吧!

做作业、上网课”!!!不,是上当了!

       作业是什么,我不知道,参加学习营,作业太多了,最离谱的是必须建立学习小组,必须三人一组,还得有口号,组名;什么还要交自己的介绍,还得是固定格式的,还能怎么折腾人,不想让老子学,还不退费.好不容易有人拉我入组,还得做预习的作业,不交预习作业,不让入营,我的600大了!当时哭似的心都有了,这不是骗钱吗?苍天呀!预习作业还不是一个,淡定,在淡定!我不信我不行!易仁永澄的课,难道和他的文章一样是烧脑要死吗?学个习还要多少周折,我可是花了钱的!这就是学习的代价,连环套吗?

      质疑,我如何解套,参加网络学习,已经有一年了。可是总是在兴奋、激动过后,被外界干扰诱惑,最终放弃,跃迁就那么难吗?为了人生层次的跃升,为了自己提高,我必须去学习,而最好的课不是你容易得到的,我必须跟上永澄老师“”,一个声音从心底响起!随它去,永澄老师的“骗局”,我值得上套。

“被骗” 的缘由: 

      去年的十一月,我一个不愿意学习的人,为了自己的成长,开始了勤奋的学习,学什么,手机上、微信里什么公总号都有,从《有书》转到《得到》,从李笑来到古典老师,我接触到了从来没有的兴奋,高人原来如此多。这么高,知识原来这么好,这么有趣,可我学什么呢?学个最有用的吧!我从参加演讲训练开始,我的工作用得上呀!也是网络社群,坚持星球的外围组织——喜课,我天天发语音开始语音演讲训练、在《喜马拉雅》APP录语音,一个群有110多人,我坚持了112天,一个月后,就剩我一个人天天发语音作业,像个傻子!那时,心中就一个信念,剩下了,我就成功了,我要坚持!可我也逐渐接触到一些反馈,原来群里高能的人都去报龙兄的《写作训练营》、《职场演讲训练营》了,人家进步快,已经不屑在低层次进步了!我也换战场,继续参加习惯养成班,14天兴奋,又没人和我玩了。17年3月我终于狠狠心,交了一千多块,加入写作训练营和演讲训练营。

      30天呀 ,我毛遂自荐当班长,参加比赛,天天早读晚讲,两个语音作业,我累呀!要着牙坚持下来!班级成绩那叫一个好,没一个人掉队,成绩那叫一个好,作业完成率甩出其他班一大截,可我在结营决赛中没有名次,失落了!继续坚持,我用当后面训练营的辅导员,协助新学员学习,辅导他们的作业,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我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可我还没有跃迁,开始复杂了!

      现在,回想起来,原来学习不是找感觉,而是找出路。找到自己的成长的模式,可模式是什么,不知道!见过龙兄后,一次我得到了参加BM营上海活动的机会,我见到了秋叶大叔,还有易仁永澄老师,演讲都那么好,可人家不是将如何演讲,而是讲自己如何学习、进步,原来人生的精进,还有更多的可能!

      工作的变故,我又中断了学习,原来训练营的伙伴,拉我参加《拆书帮》,我开始在《简书》写作,不经意也有几万字了,有意思,半个小时写八百字也可以了,至少码字速度上来了!在拆书正有激情时,永澄老师的《年计划制定方法训练营》不期而遇,我参加过中信出版社组织的古典老师的新书《跃迁》共读活动,知道易仁永澄老师的高度,来吧我报个年计划,谁让我18年要大干一场呢!系统的知识体系,成长模式、生涯规划才是我最需要精进的,我就这么“入局”了!

“骗局”的局中局:

       我提前打印了好多上课工具:梦想时光轴、人生成就九宫格、我和我的榜样等等,为了有学习的感觉,我邀室友一起学习,打扫房间、布置场地,提前“沐浴更衣、焚香入座”。一天,不连续的几天分享,套路,还是套路。老司机就是“老司机”,群里的伙伴太优秀了,竟然有跟随五年的队友,原来人生要跃迁,真的是有路径的!生涯之花、迪士尼法则、日事清一个又一个套路,让我应接不暇!我兴奋又亢奋,原来上当也是有瘾的,只有找到工具,才能搭上快车!

      最有价值的是20小时突击,我最痛恨的就是自己的惰性,没有了队友的互动,我竟然没有去做,可最有意义的就是,我终于在最后一天negative去补交作业。永澄老师最厉害的不是传授知识,而是建立学习的模式!对比我以前参加的学习营,给理念,给方法,带你练,可是没人逼你,没人骂你!永澄老师砸课堂上做辅导,我感觉就是在“骂人”,买我们的不成长,骂我们的补作为,给的都是实操的工具和方法,给我们具体的指导,这不就是“老妈子”吗!他不是骗你,而是在不断地骗你去做,去领悟最最底层的逻辑、架构,给方法去做。

     20小时突击战中,我觉得很惭愧,我放弃了很多时间,没有完成任务。喔喔写出了部门的年度计划,更多的是反思我半生的学习,生涯规划真的需要重新调整了,最重要是有了太多的工具去落实未来的动作。有梦想才有未来,万一梦想实现了呢!虽然,我没有能花太多时间去修正计划,但是我和伙伴天天都能去想未来,去规划时间,有行动的方法了,这就像战士有了武器,更有了具体的战术,效能大增。

      我的同事放弃复旦大学的课程,请假在家收听课程,将以前的“生命之花”测试重做,通过几次答疑开始调整自己的精进计划。从单一的知识学习,开始设定自己的年度目标,目标也不再是挣钱,更是加进了自己的个人成长方向和爱好与梦想。一个在法国工作的伙伴,在飞往法国的飞机上,设计了他的长远规划,梦想时光轴让他变得更有动力,半个月不到,开始在阿尔比斯山脉滑雪训练,让自己的经历更有色彩,也让我接触到更多友谊!

      我已经推荐4个伙伴下载了《日事清》APP,我可以组队进行计划的具体操作,团队才能让自己更能效率,更能完成复杂的目标。我在一次出差的飞机上,就通过商业模式测试书籍的学习,很快运用黄金圈等工具,快速而清晰对公司和产品战略有了思路,并和老板沟通,得到认可。

     我自己在年度计划里,根式加入了可量化的数字和具体标志性指标。如一年后我减肥30斤,开始力量训练,完成新项目800万的销售额,团队增员到20人,写第一本小说。

“骗局”的帮手

1、班委们

       想想真可怕,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领导!一会一个,组团来忽悠。最可怕的是学习群天天更新,我最近太忙,天天晚上八点下班,做公交回到家10点,根本不看群。可是班主任碧落竟然在平安夜加我微信,督促我交作业,她难道不休息,她可是要整理汇总所有资料的,大群与三百多人呀!My God!太敬业,不是,太有意志力了!

     班委张生,上课时不断给我解决问题,下课没多久就给出全部课堂记录;班委悦大猫、难为柠檬佳、班委游山玩水90后、运营月月、班委朱晶晶、小狮子、律音、空空不敢去想了他们的人生都跃迁了。

2、老骗子

我记不住了,都太优秀了,药山师兄、涛姐、风雨阳光、月晓等等,几年的付出和跟随,也是领悟能力不用说了,有你们才有幸福成长的未来.,感谢你们的邀约,我有机会进入课程。

3、新丁

我的队友,我和你们组成小组,干点年目标,,付高飞和秦康明。我虽然逼你们年长,可你们年轻,有梦想,行动力超强。一起学习,相互鼓励。三思后行,干掉年目标是我们的口号,更是我们的行动!愿更要结伴成长!

。4、骗局外的上当者

         不得不说,我将课程的链接给了同事,不知永澄老师打脸我不! 我的私心就是有人和我一起学习,报告一个小消息,“老妈子”又有几个编外的学员了,他们会跟随老师一起成长了。

我的2018  计划

    10天的时间,我已初步完成项目的规划,自己现在不但负责公司的商务,还开始涉足客服和市场推广,甚至直营校区的招生也归我负责。压力没有让我退缩,反倒是激情满满。课程给我的方法让我效率提高。我完成了制定的公司产略】部门制度、营销计划的制定等的初步制定,一切都是按当初的规划在推进。

     明年 ,工作上:网络推广的预算已初步认可,具体的动作逐一落实。各个外协单位都在紧密联系。我发动关系,协调了展会、外协公司,部门人员也都在校区实习,每个人的成长都很明显,业务流程也在优化,客户的上门时间也在落实。

      个人:朋友邀我一起去学车,争取6个月拿下驾照;健身的朋友也开始一起帮我制定计划;继续在幸福成长俱乐部精进,也是我最适合的选择。给家人更多的关怀,也是自己目标。通过拆书和演讲结识更多的人脉,通过社群高能的人,设定更有意义的人生目标的途径。

未来的2年、3年、五年、甚至80岁,虽然已经很近了,但是我写书、帮助公司上市、业绩突破千万、上亿,都开始去一步步执行。我想设立教育基金,让更多的人又梦想,更有实现梦想的方法和伙伴。那是多么让人振奋的事!

总结陈词

       此次入局是我最快乐的体验,作业更是不断地顿悟。人生的成长,就像永澄老师五年前的《年计划制定营》是个不断迭代的过程。

       首先,是思维的转变,坚持自己肤浅的努力,只会让自己不断碰壁,持续的精进,不是因为梦想的存在,而是因为梦想有科学的执行方法,更是因为梦想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其次,是计划的制定,先学会分析自己的现状,维度就是向阳之花等工具,更在社群中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跟随的大师,这个才是个人精进的方向。

        最后,持续的做最有价值的高势能的积累,让工作、生活、家庭持续的进步!

        永澄老师说过成功是小频率、大惊喜,而幸福是高频率、小惊喜!那么。我在幸福成长俱乐部的无心之举,没有加入新手营,直接进入方法营,也许就是幸福的开始,它也许进步不大,但是持续不断,但是一个月、一年的变化不大,但是未来的成就无可限量!

        感谢这个“骗局”和局中的伙伴,也感谢自己的不断探索,不在局中永远无法体会,听到你也许会忘记,看到你也许会误解,只有做过你才能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烦恼 人人都有烦恼,各种各样的烦恼。喜欢的东西的得不到,不想要的甩不掉,感觉就像背负着一个沉重的包袱,不能获得...
    第三个选项阅读 1,487评论 0 3
  • 黄昏的太阳走了 我在黄昏里不禁悲伤 多想爱你 尽管暮色来临只是一刻 光线像明亮的四寸照片 来时我住在顶楼默默倾听 ...
    野鸽子阅读 181评论 1 1
  • 董淼阅读 252评论 3 0
  • 朱先生是一个极富争议的人物。一方面,他代表了陈忠实对于乡土的美好愿景以及白鹿原传统的传统秩序。就连白嘉轩也认为朱先...
    zhuzhu_302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