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切

在家待久了,就不想出门了,陪伴着父母,教育着孩子,挺好。

我也不愿意掺和互联网圈内的事,即便如此,我还是惹了一身骚,但是我不怨别人,都是我自己惹的祸,我承担。

别人朝我身上泼脏水,我也认了,大不了换身衣服嘛,也没啥!

我喜欢上了这种平淡的生活,有滋有味,每天读读书,我在酝酿更大的事情,而且准备换个身份,我讨厌了这个乌烟瘴气的圈子,与我的性格格格不入。

凌晨4点,醒了,出去散步。

憋的难受,出去走走吧。我以为街上没人,没想到卖豆腐的已经出摊了,十字路口炸油条的也开始支锅了。我沿着马路溜达着,偶尔从身边呼啸过一辆摩托车,戴着头盔,反穿着棉袄,这是进城打工的。

最近,总是失眠,莫名其妙。

溜达了一圈,回来时顺便买了点油条、豆浆。

有些冷,我戴着耳机,我喜欢这份宁静,人的生命如此的短暂,我再不爱惜,还能活几天?

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坚持走路,日行1万步。

其实,多数时候我都是走1万5千步……

昨天,我买了一个腹肌训练机,准备训练腹肌了,花了2500元,买回家,我就后悔了,因为这玩意的确有些忽悠的成分,没有任何科技含量,就是一个滑轮,让你跪在滑板上,然后用腹部的力量引导滑轮沿轨道上下滑动。

今早,肚皮疼。

看来,还是蛮有效果的。

我把这个信息分享给了做电子商务的朋友,让他们关注一下类似的偏门健身器械,月销50件就能够成为分类老大,看似不赚钱,其实挺暴利。

花钱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让自己能坚持下来。

关于赚钱

先来讲个故事,大众这车有个通病,反应迟钝,有人在论坛里分享解决办法,就是换原装进口的火花塞,立竿见影……

我也被说动了,就去淘宝搜索:大众,火花塞。

按照价格排名,我的心理价位是500~1000元,所以,我选择了从高到底的排序,真的发现了这么一家,售价500元左右,卖家生意还不错。

这个卖家就是把自己打造成了专家,长期泡在几个汽车论坛上,主要是针对几款德国车,例如大众、奥迪,越是有通病的车型,他越喜欢。

那么,买家自然就关心一个问题,换了火花塞以后,动力是不是大幅度提升?

他说了这么一句话:在汽车改装行业,花上几十万,也不过是提升20%~30%的动力,咋可能换个火花塞就能立竿见影呢?只是起到了略微的作用。

这个卖家,我就特别欣赏,至少他给人的感觉是实事求是。

因为,就是这么一回事……

是谁说过的一句话,我忘了。

大概意思是:倘若有机会,就多赚点钱,再过五年,你会发现赚钱越来越难了。

仔细想想这句话不无道理,如果不是发生大的产业革命,一个人是很难有机会翻身的,而且阶层越来越固化。

有读者跟我反应,最近写的日记比以前强了太多,内容越来越有深度了,但是离作品还是有点差距的。

我的观点是:要是想有影响力,还是要写作品的,例如,有人建议我走出去,边玩边写,养成一种习惯,其实,对于自媒体人来说,旅游的确是创造内容场景的极佳机会,例如可以走中国边境线,包括台湾、香港、澳门,一圈下来大约100天,写一本书,肯定很火,不过必须要有深度。

深度是指什么?

人文、地理、历史、风光,这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中途停留100站吧?每一站都要买一本相关的书,至少要把书提前吃透吧?这是一个庞大的工作量。

从人生的角度来讲,应该做件让自己佩服自己的事。就跟罗胖子说的一样,都40岁了,应该为自己做点事了,再不做,就没机会了。

很多事情,想到就去做,不要犹豫,不要等待。

我是走不出去了,因为有家有业,

今天,一位读者跟我分享了一则故事。

其实,每天都能接收到大量的故事,有关于性的,关于色的,形形色色的,但多数都没有采用,因为多数故事还是缺少了原形状态,因为一旦故事经过了修饰就缺少了可读性。

想想,人性的根本永远离不开的东西就是:色、利!

真实就好。

这是人性最底层的需求,也是最容易引发深度共鸣的东西,写性不难,但是写到有共鸣,还是有难度的,你仔细观察看看,互联网现象其实就是情色、利益。

昨天,看到了一段话,特别好:许多事情,我们已经知道;许多事情,我们将要知道;许多事情,我们终会知道。已经知道的,科学家告诉了我们;未曾知道的,思想家引导着我们……

这位读者分享的是关于自己的故事,她现在每天收入200元,但是还是觉得太业余。

老师说,刚起步,就这个收入,很不错了,多少人摸索两三年都没找到门路。

我说,她心比较大,想做点大事。

老师说,以后记住,不要去泼别人的冷水,人家有大的梦想,你咋知道人家实现不了?

我说,我只是觉得需要循序渐进。

写文章,尽量还是不要流露负面情绪,例如昨天的文章写的非常好,但是你自己突然来了一句,自己最近写的文章没感觉,那么大家马上就在潜意识里感觉这篇文章没价值。

迷茫总是有的。

人啊,多数都会觉得自己很聪明,其实,你要明白一个道理,假如你的思维模式是正确的,那么为什么没赚到钱?如果别人的思维模式是错误的,为什么他们赚到了钱?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要么你改变,要么你相信别人。

所以,一个人的优势并非长期存在的,正是这种压力,导致很多人觉得写文章很累,很功利。

最近,我就在思考一个问题,文章是写给谁看的?

如果是写给自己,那么就不用写了,因为心里都明白,如果是写给读者看的,那么,就要站在读者的角度去思考。

为什么偶尔会有读者觉着我情绪不对呢?

之所以有情绪,是因为没有素材,为什么没有素材?因为没有主线,为什么没有主线?因为没有定位和规划。

这是根本原因。

有些东西,包括赚钱也是如此,一切都在于规划!

有条件一定要利用的自己优势并且有规划的去执行,去赚钱,关于赚钱,我写过很多,但是大家谁都不敢做,因为怕别人以为自己要当老大。

其实,你高估自己了,也低估别人了,市场是所有人的,不属于任何人,另外能够在市场上存活的人,都是有自己的绝活的,不会随意被别人撼动的,你尽管去做,你认为自己的面子很值钱,其实没人在意你的面子是啥。

今天,过马路,有个大客车闯红灯了,我拉了一位路人......

感悟特别深。

可能路人会觉得我神经病,他的想法可能是你放心,他不敢撞我。

其实呢?

人,放学很容易。

我就在想,我不能死,家里的顶梁柱。

但是我还是高估了自己,再亲的人走了,也不过哭三天,你现在突然死了,孩子未必生活的不好,媳妇未必生活的不好,你父母会难受,但是哭上三天,也会开始自我安慰,孩子没了就没了吧,日子还是要照样过,一切都会跟过去一样,只是偶尔难受一下。

关于生命

我经历的很深刻,如今也比较淡然。

但是要学会安慰老人,要告诉他们,死亡是另外一种存在,人是怎么死的呢?我给你讲讲。一种状态是,你走着走着,突然看着后面围着一群人,停着一辆车,你躺在那里,你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灵魂出壳了。另外一种就是你躺在病床上,很久了,突然想坐起来,突然就坐起来了,然后你看到亲人都围着你在哭……

我看过一段故事,很现实。

关于孝顺,关于爱

你真的孝顺吗?你知道父母对孩子最大的爱是什么吗?那么孩子对父母最大的爱又是什么呢?

针对这些老年人,我说句什么话?

作为老年人,请你们记住,对儿女最大的爱就是别给他们添麻烦,因为你的孩子30/40岁,风华正茂正在外面闯事业,因为你们的不爱惜自己,结果病了,瘫了。儿女怎么样照顾你二十几年等于把孩子耽误了,爱自己让自己健健康康的,少吃垃圾食品,活到90岁,然后什么都不用什么病,对儿女最大的爱就是这个。

儿女们也是一样,儿女对父母的爱,就是别让老人操心,把自己照顾好,成为老人的骄傲,走哪让父母都放心,再看看现在一个孩子都3/40岁了,自己都当爹当妈了,走哪?爸妈还得担心你,你说这是孝吗?这才是最大的不孝。

看着很犀利很尖酸吧,其实讲的都是人性。

不聊了,说其它的是假的,我还是继续修炼去吧,争取早日写出很优秀的作品......

---------文章完---------

广告时间:

1、1000位铁杆读者付费圈子招募中(距第300位忠实读者,剩余92个名额)加入全凭随心,随愿~

2、若您有故事,并且愿意分享给魏巍和大家,即使您不是付费读者也无妨,可以添加私人微信:28058130(来说出你的故事)

特别说明:

1、文章有虚有实,我不一定是我,切莫对号入座...

2、有价值就有价格,文章有偿阅读,自愿,随心!

3、焦点在哪,答案在哪,若有感触,感谢转发、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