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黑怪

清明长乐


“大慈大悲愍众生,大喜大舍济含识,相好光明以自严,众等至心皈命礼。南无皈依十方尽虚空界一切诸佛。南无皈依十方尽虚空界一切尊法。南无皈依十方尽虚空界一切贤圣僧。”

香雾缭绕的禅室里,一位面目慈祥的中年女子正在低声吟诵。

惊天的爆炸声突然响起,与此同时,周围的高楼大厦轰然倒塌。地面迅速裂变出无数巨大的缝隙,向远方延伸出去。幸存的人们从遭受破坏的建筑物里纷纷逃离出来,奔跑在龟裂的大地上,拼命呼喊着。呼喊着救命,呼喊着亲人的名字。整座城市在瞬间变成了人间地狱。

剧烈的爆炸还在继续,数道赤红的火光直冲云霄,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断壁残垣。一个身材瘦小的女孩呆立在滚滚浓烟里,因为过度害怕,忘记了逃跑,只是慢慢向后倒退。突然,她的身体撞到了背后的某种东西,被阻挡住了去路。女孩下意识的回头,待她看清眼前巨大身影的真实面容后,不禁张大了嘴巴……

“啊!”睡梦中的小玄惨叫一声,从床上惊坐而起,环顾四周,房间里空无一人。待心情平复下来,小玄才发现自己被噩梦吓得大汗淋漓。

隔壁禅室里的诵经之声陡然停止,短暂的寂静之后,中年女子继续用耳语般的声调诵读着《八十八佛大忏悔文》,只是语速加快了许多。

小玄安静地走出家门,没有打扰任何人。虽然小玄今年只有七岁,却早已习惯了无人陪伴的生活。从她懂事起,身边就没有什么朋友。

四月的冬米小镇阳光明媚,行走在街上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和善的笑容。大人见面会点头致意,小孩子们也是三五成群,互相追逐着嬉闹玩耍。只是偶尔在不经意间看到小玄的时候,有的人会流露出不易察觉的异样眼神。

然而小玄并不在意这些,她早已将母亲的叮嘱牢记在心,不轻易和任何人交谈。


多米小镇的面积虽然不大,人口也比较稀少,但宗教气息却十分浓厚。这里的居民都有着各自秉承的宗教信仰。比如小玄的母亲安馨,就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

越过城镇上的教堂,小玄朝着樱花林走去。四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粉白相间的花瓣相互簇拥着,随风飘落。每当心情低落的时候,小玄总是会走上十分钟的路程,独自去欣赏樱花。依偎在一株巨大的八重樱旁,小玄的心情就会神奇地平静下来。

“去死吧,混蛋!”一个稚嫩的男声从身后响起。小玄躲闪不及,被一颗鸡蛋大小的石头砸中了脑袋。疼痛感瞬间袭来,小玄捂住肿胀的脑袋,蹲在地上哇哇大哭。待她回头观望作案者的时候,周围早已不见任何踪影。

偷袭小玄的男孩子叫明朗,是镇上医生家的孩子。就在几个月前,小玄告诉明朗,他家的大黄狗会死于非命。这如同诅咒般的恶毒言语遭到了明朗一家人的厌烦与白眼。

镇上的居民几乎都知道小玄是一个脑子有点毛病的小孩,但明朗的母亲气不过,直接将小玄的胡言乱语告诉了安馨。安馨小玄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小玄,并再三叮嘱,不要再把自己的胡思乱想告诉别人了。

安馨之所以这么严厉,是因为在更早之前,小玄的身上发生过一些奇怪的现象。有那么几次,小玄在街上玩耍,身体突然呆滞,随后疯狂抖动,眼神陷入癫狂状态,一边奔跑着,一边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里面夹杂着诸如“死亡”、“毁灭”之类的词语。安馨带着小玄去医院做检查,却没有发现任何病症。

之后就有一些人失踪了。这让冬米镇的居民感到了些许恐慌,谣言开始在镇上散播,大家认为小玄是遭受了诅咒的孩子。特别是小玄那双蔚蓝如海的眼睛,更让许多人产生了畏惧心理。

昨天夜里,明朗家的狗突然暴毙。明朗痛哭了一个晚上,今天就来找小玄报仇了。成功击中小玄之后,明朗在第一时间就溜之大吉。小玄一边哭着一边往家走,引来不少行人的侧目。

快要到家门口的时候,一个粗犷的声音呼唤着小玄。小玄扭头看去,发现是住在她家隔壁的叔叔,王满月。

王满月疾步走到小玄面前,关切地问:“怎么了?脑袋怎么受伤了?”

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查看小玄的伤势。

小玄委屈地哭诉:“叔叔,有人用石头打我。”

“不哭不哭,叔叔给你买糖吃。”王满月安慰道,左手按住了小玄的肩膀。瘦弱的小玄没站住,身体向前倾了一下。

王满月继续搂着小玄,几乎将小玄整个身体搂进怀里。

小玄突然有一种浑身不自在的感觉,她本能地扭动身体,从王满月的怀抱里挣脱开来。小声说道:“叔叔,我要回家了。”说完,便朝着家的方向跑去。

跑了几步,小玄回头观望,发现王满月还在看着她,脸上的笑容难以言喻。


深夜,小玄已入睡。安馨与丈夫黄文生还在隔壁房间交谈:“今天小玄被人打了,好像是谢医生的儿子动的手。”

黄文生叹一口气:“听说是谢医生家的狗突然死了,又被小玄说中了。”

“那也不能打人啊,太过分了。”安馨心疼女儿被人欺负。

黄文生安慰道:“其实谢医生人挺好的,也不歧视咱家小玄。”

而在睡梦中的小玄,又陷入了一场梦魇。

“路西……路西……”一阵阵嘶哑缓慢的声音从尚未散去的浓雾中传来。小玄依旧找不到逃跑的方向。

声音由远至近,仿佛从四面八方而来。小玄擦了擦眼泪,勉力寻找出路,却看到一团巨大的身影若隐若现,逐渐出烟雾中走出来。小玄惊恐地睁大双眼,那是一个身形十分魁梧、身高足有两米的人形怪物。怪物的皮肤漆黑如墨,额头上还顶着一只角。小玄迸发出凄厉的惨叫。

然而噩梦还没有停止,越来越多的黑影从烟雾中闪现出来,小玄终于承受不住恐惧,晕倒在地。

待小玄醒来的时候,已临近中午。回想起昨晚的噩梦,小玄顿时不寒而栗,她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小玄,怎么睡这么久?额头还疼吗?”安馨坐到床边,询问道。

“妈妈,有怪物,有怪物啊!”小玄突然大吼大叫,狰狞的表情吓了安馨一大跳。

安馨急忙抱住小玄:“小玄不怕,是不是又做噩梦了?”

“不是噩梦!真的会有坏事发生,我要去告诉大家。”小玄尽全力挣脱开安馨,跌跌撞撞地向外跑去。

安馨没想到小玄会有这么大的力气,她暗道一声不好,如果小玄又到处散播恐惧,不知道会受到什么伤害。

念想至此,安馨也赶紧追了出去,可哪里还有小玄的踪影。

奔跑在街上的小玄,逢人便说:“快逃跑吧,怪物要来了。冬米镇要被毁灭了!”

“神经病!”有人厌恶地看着小玄,狠狠骂道。

“你们要相信我啊,我全都看到了。”小玄内心焦急万分,边哭边说。

“滚开!”一个卖肉的大叔懒得听这些鬼话,粗鲁地推了小玄一把。小玄没站稳,摔倒在地。

泪水瞬间模糊了眼眶,小玄却硬是没有哭。就在她挣扎着起身的时候,耳边响起一个女声:“一定要把大黑怪救出来。”

小玄下意识地抬起头,却发现身边没有任何女人。难道又是错觉吗?小玄吃力地站起,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一瘸一拐地朝樱花林走去,既然大家都不相信她,她也不想再自讨苦吃了。

小玄渐行渐远,却浑然不知,一个戴着眼镜的青年正站在小玄刚刚摔倒的地方,死死盯着小玄瘦小的背影,咬牙切齿地嘀咕:“魔鬼,魔鬼啊!”


樱花映进了小玄的蓝色眼睛里,分外美丽。小玄一语不发地抱着八重樱,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流。她实在是太伤心了,脑海里不断回想着以往的生活。

小玄从小就与众不同,她会在不经意间意识到一些奇怪的不祥之事。有时,小玄会做恶梦,还有的时候,在小玄清醒状态下,脑海里也会突然出现某些画面,或者听到不知来自何处的声音谈话。

    年幼的小玄搞不懂这些异象意味着什么,也不清楚为何会发生。只是从这些异象里,偶尔会看到与冬米镇有关的画面场景,善良的小玄总是忍不住将这些没有发生过的事告诉镇上的人们。

“叔叔,你走路小心一点,不然会踩在西瓜皮上,把胳膊摔断。”

“谁家的孩子,这么没教养!”听到这话的人,自然是骂骂咧咧。

久而久之,冬米镇的居民越来越不喜欢小玄了,还会告诫自己的孩子不要和这个蓝眼睛的怪小孩玩耍。

再后来的事,前文也介绍过。小玄的症状变本加厉,同时镇上也发生了几起失踪事件。这让大家对小玄的态度,从厌烦变成了畏惧。

小玄一直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这时,她似乎听到远处传来阵阵呼喊之声。小玄起初没在意,直到那些声音越来越近,其中夹杂着“烧死她!”之类的话,小玄的心脏突然跳动得很厉害,这才感到一丝害怕。

躲在樱花树的后面,小玄向林子外面望去。只见有十几个人正飞奔而来,小玄不由缩了缩身子。

那群人来到樱花林的入口,一个为首的眼镜青年面露凶光,破口大叫:“魔鬼!滚出来!别再祸害我们了!”

魔鬼?是在说自己吗?小玄的心颤抖了一下,眼泪又忍不住地流下来。她开始后悔没有呆在家里,她有点想妈妈了。

眼镜青年还在叫嚣着:“像这种妖言惑众的家伙,就应该直接烧死。”说完从怀里掏出一本书,向周围的人宣扬:“我们天公教,传播仁慈与爱,但我们信奉的唯一真神天公神,向来对邪魔妖祟深恶痛绝。几百年前,我们就在致力于消灭魔鬼与黑巫师。只有烧死这些异类才能让他们的灵魂取得解脱,从而净化这个世界。”

大家听了青年的讲述,有的赞同点头,有的不置可否。年轻人突然指向樱花林,义正言辞地说道:“而咱们冬米镇的魔鬼,此刻就藏在这片林子里!我们今天就要把她揪出来,为冬米镇除害!”

听到这番话的小米,身子紧紧贴在树干上,瑟瑟发抖。双手捂住嘴巴,尽力不让自己哭出声。

见没多少人响应,青年看向旁边一位正在专心致志吃面的年轻人,套近乎道:“兄弟,你怎么看?”

年轻人语气轻蔑地回应了一句:“煮不在乎。”

眼镜青年撇了撇嘴,不再搭理这位年轻人。一个大胡子忍不住了,凑到年轻人面前问道:“哥们你这吃的是什么面呐?味道太诱人了。”

年轻人微笑着道:“离家面馆,哦不,酒和面馆的葱油拌面,别名是老郑的伤心拌面。不放辣椒,多放麻油,若配上一碗大骨汤,味道绝美。”

眼镜青年又东张西望了一番,突然看到镇上的谢医生也站在人群中,急忙挤了过去,大声说道:“谢医生,你给她检查过身体,最有发言权,你说她是不是魔鬼?要我说,你家的狗也是她害死的!”

谢医生抿着嘴,没有回话。他早就查明,他家的大黄狗是被毒死的,而且通过作案手法,也大致猜出了凶手是谁,但是如果将死因说出来,肯定会有人将这罪名强加在小玄的身上。

想到这里,谢医生说了一句:“我还有事。”便转身离去。

眼镜青年冷哼一声,看向众人道:“以后想要过安稳日子的,就和我一起进林子!”

十几个人摩拳擦掌,刚要冲进樱花林,身后突然响起一个愤怒的女声:“你们想做什么?!”

眼镜青年回过头,看到小玄的母亲安馨,正怒不可恕地望着他们。小玄的父亲黄文生此时也赶了过来。

“来得正好!”眼镜青年和另外几人围了上来,“你们的女儿现在藏在林子里,我劝你赶紧把她找出来。否则……”

“否则会怎样?”安馨虽然为人和善,但性格绝不软弱,“你们也要烧死我们吗?”

眼镜青年恼羞成怒,指着安馨道:“他们俩人生了魔鬼,罪过更大。把他们绑起来,游街示众!”

说完,眼镜青年就扑向安馨,黄文生顿时急了眼,刚要和眼镜青年拼命,却被几个壮汉按住。

“你们想干什么?你们这是在犯罪!”黄文生愤怒地大喊。

看到父母被围困,小玄登时睁大双眼,愤怒袭遍全身,将恐惧淹没。她不再躲藏,尖叫着从樱花林里跑出来,冲到众人面前。

“放开我的爸爸妈妈,你们这群坏蛋!”小玄一边哭着,一边捶打这些想要伤害她的人们。

愤怒至极的小玄和平时判若两人,披头散发,眼神也变得更加深邃,似乎闪烁着淡淡蓝光。这让许多人心生恐惧之感,不敢靠前。

眼镜青年想要抓住小玄,却被黄文生一把抱住。安馨着急地大喊:“小玄快跑,不要管我们!”

小玄看向爸爸妈妈,安馨正用坚定的眼神示意她快走。

站在原地愣了几秒钟,小玄突然回过神。她擦了擦泪水,不再迟疑,头也不回地逃离了樱花林。


回到家,小玄蜷缩在床上,抱着被子,失声痛哭。她想不通事情怎么就发展到如此糟糕的状态,也不明白人心为何这么坏。

不知过了多久,小玄渐渐哭得没了力气,父母还没有回来。小玄擦干眼泪,准备出门寻找爸爸妈妈。

刚要起身,小玄内心突然传来一种特别不舒服的感觉,难道是刚才悲伤的情绪导致身体产生不良反应吗?来不及多想,这种不舒服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小玄突然被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感包围,如同置身于一座冰窖之中,牙齿打颤,吓得不敢动弹。

如此强烈的恐惧感,小玄只经历过一次。那是三年前的一个深夜,年仅四岁的小玄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处于一团漆黑之中,周围没有一丝光亮。小玄感觉自己没有躺在床上,而是置身于一个更大的空间之中,但小玄却不敢迈动一步。孤独、恐惧、无边无际的黑暗让小玄失去了思考能力,她不由自主地哭出了声,呼喊着妈妈。

就在小玄嚎啕大哭的时候,黑暗的空间里突然传来一个声音:「HELLO.」在小玄的印象中,那是一个温暖湿润的女性声音。

“妈妈?是妈妈吗?”小玄不再感到害怕,急忙回应。然而小玄没再听到任何声音,周围陷入一片死寂。

 小玄不知在黑暗中呆了多久,直到疲惫让她昏睡过去。当小玄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躺在温暖的被窝里。

直到现在,小玄也不确定那究竟是一场噩梦,还是真的去过什么地方。

而小玄现在的感受,和那一次的离奇遭遇十分相似,都是对未知的恐惧。直觉告诉小玄,有人要来伤害她了。这种伤害非常直接,夹杂着绝望,濒临死亡。小玄在梦中看到的那种巨大怪物,以及冬米镇居民扬言要烧死她,虽然令人感到恐惧,但是和现在的感觉相比,都不足为提。

门外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开锁声,有人想要破门而入!小玄惊恐地捂住嘴,连滚带爬地躲进了禅室。

就在关好门的那一刹那,小玄听到了王满月的粗犷声音:“小玄在家吗?叔叔来看看你。”

内心的恐惧感再次增加了几分,小玄如同被一只无形的手捏住了喉咙一般,无法呼吸。

见没人回应,王满月开始在小玄的家里走来走去,粗鲁地推开每一扇门,想要寻找小玄的踪影。

“爸爸妈妈,你们快回来吧!”小玄流出绝望的泪水,内心不断祈祷着。

可能是出于对宗教信仰的忌惮,王满月几乎找遍了所有房间,却唯独没有查看安馨的禅室。小玄内心突然产生了一丝侥幸,或许王满月会就此离开。

然而,世间不会存在那么多的幸运,王满月的目光,最终还是落在了禅室上。

小玄躲在禅室里,听着那沉重的脚步声一步步靠近,脑海中一片空白。

“哗啦”一声,王满月推开了禅室的门,眼神凌厉地扫视了一遍整个房间,最后盯住了正前方的佛桌供台。

“小玄,躲在桌子后面做什么?和叔叔玩捉迷藏啊?”王满月的说话语气里带着一丝轻佻。

小玄心惊胆战地慢慢站起,带着哭腔说道:“叔叔,我爸爸很快就回来了。”

王满月哈哈大笑起来:“他们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回来的。看来你已经知道叔叔想要做什么了,真是个聪明的孩子啊。”

小玄瞬间泪水盈眶,哽咽着哀求:“叔叔,求求你不要这样。”

王满月露出一丝邪笑,带着侵略性的气势走向小玄。小玄刚要开口大叫,王满月一个箭步跃至小玄面前,毫不费力地捂住了小玄的嘴。

小玄拼命扭动身体想要挣脱,却只是换来更紧的束缚。

王满月狞笑着,刚准备把小玄按倒在桌子上,却突然停止了动作,脸上的笑容也逐渐凝固。

就在王满月的身后,突然响起了开门的声音。

是小玄的父母回来了!王满月暗骂了一句,面色狰狞地警告小玄:“待会儿什么都不准说,不然就杀你全家!”

小玄下意识地连连点头,王满月不甘心地松开小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黄文生和安馨走进屋,看到眼前的场景,不禁一愣。“满月?你怎么在这里?”黄文生疑惑地问道。

“哦,我刚才听到小玄在哭,就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王满月解释道,“你们这是干嘛去了?把小玄一个人落在家里。”

黄文生叹了一口气,道:“刚才被一群人围住了,幸亏警察及时赶来,我们才脱了身。”

“小玄刚才告诉我事情的经过了,以后要当心啊。你们回来我就放心了。没事我先走了。”说完,王满月就离开了。

王满月的一切表现,都是合情合理。但是安馨看着一语不发、表情有点木然的小玄,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


“小玄,你没事吧?”看到女儿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安馨急忙走过去安慰。

小玄轻轻地点了点头。

“王叔叔来咱家做过什么?”

“什么也没做。”小玄的声音轻得如同游魂。

安馨又继续问了几个问题,小玄却不再说话。黄文生过来劝慰道:“这么一折腾,孩子肯定是累了,先让她休息吧。”

整整一个下午,小玄都躺在床上,目光空洞地盯着天花板,没有说过一句话。安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不知该怎么解开孩子的心结。

直到晚饭时间,安馨正在切菜,小玄的卧室里突然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声。安馨赶紧放下菜刀,疾步走进卧室。

看到妈妈的身影,小玄终于精神崩溃,扑进安馨的怀里,抽泣地说道:“妈妈,我不想在这里生活了,我要离开这里。”

“小玄乖,那些坏人已经被抓起来了,不会再伤害你了。”安馨轻轻拍打着小玄的背。

小玄依旧哭泣着:“王叔叔……王叔叔也欺负我。”

“什么?”听了女儿的话,安馨如同五雷轰顶,“他对你做了什么?!”

“他抓住了我,不让我动弹。好在你们及时回来了,他才放开了我。”

听了女儿的话,安馨气得脸色发青,头脑一阵嗡鸣。

黄文生下班后,安馨尽量保持着冷静,将王满月的事情告诉了他。

“畜生!”听了安馨的话,黄文生大发雷霆,站起来就要往外走,“我去找他算账!”

“你打算怎么办?找王满月对峙?你觉得他会承认吗?”

黄文生愤然转身:“那我就报警!不能让这个混账逍遥法外!”

安馨摇了摇头道:“我们没有王满月伤害小玄的直接证据,就算报警,警察也不会立案的。”

黄文生一拳捶在了墙上,想到今天的种种遭遇,突然有一种无能为力的绝望感。

就在黄文生与安馨一筹莫展的时候,一阵温和的敲门声突然响起。

黄文生感到一丝奇怪,因为很少有人在晚饭时间拜访他家,但还是前去开了门。当看清来访者的面容时,黄文生不禁一愣,道:“谢医生?”

站在黄文生面前的,正是冬米镇鼎鼎有名的医生,谢荣格。

“不请我进去?”谢荣格彬彬有礼地问道。

黄文生回过神来:“哦,谢医生,快请进。”

安馨也站起身迎上去,看着意外来访的谢荣格,安馨迟疑着说道:“谢医生,你是来责问我们家小玄的吗?”

谢荣格还没答话,小玄已从卧室走出来,道:“谢叔叔对我没有恶意。”

安馨一脸疑惑地看着小玄,谢荣格则微笑不语。

小玄继续道:“今天下午,那个人闯入咱家之前,我突然有一种很强烈的恐惧感,但是现在,我站在谢叔叔面前,没有那种感觉。”

谢荣格点点头道:“我今天来,就是想和你们探讨一下关于小玄的问题。”

听到此话,黄文生与安馨的脸上都露出严肃的表情,连小玄都认真起来。

四人围坐在一起,谢荣格开门见山道:“你们有没有想过,小玄身上发生的这些奇怪现象,真正原因是什么?”

三人都茫然地摇摇头。谢荣格继续道:“我之前给小玄检查过身体,没有发现任何生理疾病,小玄的心理也十分健康。在此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也一直在关注着小玄。直到我家的dommy意外死亡,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可以解释发生在小玄身上的一切。”

“什么猜测?”安馨紧张地问道。

“你不要紧张,小玄不是他们所说的魔鬼。”谢荣格安慰道,“我认为,小玄拥有预知的超能力。”

“超能力?”听了谢荣格的解释,小玄不由睁大了双眼,黄文生与安馨也面面相觑。

“是的。”谢荣格点点头,“小玄,你是怎么知道我家dommy会发生意外?”

小玄想了想,斟酌着说道:“我梦到了明朗哥哥抱着dommy的尸体在哭。”

“那你知不知道都dommy具体是怎么死的?”

小玄摇摇头:“我没有梦到。”

“好,那我现在告诉你,dommy是被人毒死的。你要不要猜一下凶手是谁?”

就在一刹那,小玄心中突然闪过一个名字,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是王满月。”

听到小玄的回答,谢荣格的眼神瞬间变得凝重,因为根据他的推测,杀死dommy 的,很有可能就是王满月!

“为什么是他?”谢荣格挑了挑眉。

小玄将刚才的想法如实说出。

谢荣格陷入沉思,过了好久,才缓缓说道:“现在基本可以确定,小玄确实有预知能力。但是现在还无法控制这种能力。而且预知的方式十分多元化,有时会是梦境,或者只是一闪而过的某个念头。”

“还有别的方式。我脑海里会出现一些画面,或者听到一些声音。”小玄补充道,“谢叔叔,今天下午,就是你报的警,救了我爸爸妈妈吧?”

谢荣格微笑着,越发对小玄刮目相看。

安馨一脸忧愁地询问:“谢医生,我们该怎么办呐?”

“你们有什么打算?”谢荣格反问道。

安馨道:“发生那么多事,小玄不想在这里继续生活。我在考虑要不要搬家。”

“谢叔叔,你们也赶快离开吧。我梦到冬米镇会发生巨大的灾难,还会出现怪物。”小玄好心提醒着谢荣格。

谢荣格笑了:“二十年前,我从外面搬到了多米镇。有一个风水师曾经告诉我,多米镇不会出现任何灾难,所以我才安心地住在这里。”

“可是……我明明梦到灾难的发生啊,而且不止一次。”小玄小声地嘀咕。

谢荣格思索了片刻,道:“你梦到的灾难,有可能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或者,发生灾难的地方,根本不是冬米镇。你在梦里,确实看到是冬米镇被毁灭了吗?”

小玄“啊”了一声,恍然大悟:“我只看到无数的怪物和滚滚浓烟。梦里我也在场,所以一直以为被破坏的地方是冬米镇。”

“看来这个世界将会发生一场不小的灾难啊。不过现在没必要讨论。当务之急是小玄以后的生活应该怎么安排。你们想要搬家,但是你们确定去了别处,那里的人们就会接受小玄吗?”

不管在什么地方,人们总是会排挤异类。

“而且搬家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谢荣格继续道,“我认识一个人体研究专家,叫王正恩,他的医术非常高超……”

谢荣格还没说完,小玄猛然站起,声音惶恐地说道:“不要,我不想和王正恩有任何接触。”

“你是想到什么了吗?”

小玄摇摇头:“我只是不喜欢他的姓氏。”

谢荣格不明就里,但还是尊重了小玄的意愿。“既然如此,我还有一个办法。我知道一个地方,适合小玄居住。我在那里认识一个朋友,会很好地照顾小玄。”

谢荣格和黄文生一家讨论了很久,小玄最终同意了谢荣格的做法,然后安心睡去。


尾声

清晨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小玄睁开眼睛,心情愉悦地舒了一口气,发现自己置身于一间温暖干净的房间里。

这里就是谢叔叔所说的那个地方吧?小玄翻身下床,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这时,一个身穿白大褂的男人推门而入,走到小玄面前,微笑着道:“你好,这里是萨伦学院,我是VAVA医生。小姑娘,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小玄刚要报上自己的姓名,突然想到妈妈的嘱咐,在任何地方,都不要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否则会带来危险。

迟疑之下,小玄突然想到了那两次噩梦,梦里那些巨大无比的怪物。与此同时,小玄被卖肉大叔推倒时听到的那句话,也闪过了脑海。

虽然不知道为何会想到这两件事,但是小玄心中已有了决定,她坚信这个决定不会伤害自己。

看着眼前医生慈祥的目光,小玄突然爆发出一连串诡异至极的笑声,用尖锐刺耳的嗓音回应道。

“呀!呀!我是大黑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