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起的等待

你有等过一个人吗,默默的,关于爱情?

那是一场没有人知道的战斗,战场上只有你自己。没有人知道你在等待,你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在等待。所以,所有的痛苦都是你一个人来默默的承受。白天,你要若无其事的起床、上班、和同事说笑,要做所有你该做的事;夜晚,当只剩下你一个人的时候,那种等待的煎熬,会一股脑向你涌来,啃噬着周身上下的每一根神经。时间竟是如此的难熬,你要一分一秒的数着过来。每一个夜晚都是如此,明明夜已深,明明人已倦,可你就是固执的不愿睡去,你没有勇气结束这旧的一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在你的床头,你也不愿意醒来,因为你更没有勇气开始这新的一天。

等待,是一个人的坚守,是一个人的守卫战,是一场只有自己在乎的日久天长的坚持。日子一天天的周而复始,你就这样一个人生生的熬过来。终于,你觉得日子过得似乎容易了,你也安心了,你觉得可能已经熬过了难受的状态,要翻开新的一页了。可是,你还没有来得及微笑,没有来得及规划新生活,却发现之前那种思念的日子又回来了。于是你又从头开始煎熬,一天一天的,等待下一个周期的循环。刚刚有的曙光就这样没了,你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这看不见尽头的日子。

某一刻,你也会想,我的等待值得吗?有人知道吗?有人在乎吗?答案都是让你心碎的否定。你一遍一遍的这样问着自己,觉得自己的等待毫无意义,你想,那就算了吧,到此为止吧,去开始自己新的生活吧。于是你斗志昂扬,给自己写了很多目标,想着去过一种不一样的生活。可是明天,一觉醒来,你又改变了主意,已经等了这么长时间,也许再坚持一下就能柳暗花明了,你怎舍得放弃。等待,放弃,再等待,再放弃......青春就在这样的周而复始中,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消失殆尽。

你明明知道,他的缺点,你也知道,这些缺点是你不能容忍的,或是你根本就不想要的,可你还是不能放弃,还是不能忘记,还在死死地坚守......你甚至说服自己,接受那个浑身布满你容不下的缺点的人。你明明知道他不是你最初想要的人,可你还是义无反顾的等了下去。

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你不知不觉的发生了变化,你把自己活成了你要等的人,你坚持着他的生活习惯,坚持着喜欢他喜欢的东西,坚持用他喜欢用的牌子......你放弃了自己,过着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熬成了一个修行者。也许,你心里清楚的明白,尽头等待你的是失望,可是你已经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麻木了,渐渐地把等待变成了一种习惯。

原地,只有你一个人在,没有人回头,即便有人回头了,那人也不一定会看见,即便看见了,他可能也会装作看不见。所以,亲爱的,当你等不下去的时候,千万要原谅自己,因为这场等待是自己对自己的承诺,可以不较真的。

我的同学小然,曾轰轰烈烈的等过她的初恋,她说要一直等下去,也许多等些日子他就能回心转意。即便等不到回头,小然也坚定的要等够八年,然后就能对他说:“你看,抗战也只有八年。”我亲眼看着她经历最开始时的煎熬,中间等与不等的反复,可最终我也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人从小然的嘴里消失的。有次聊天说起这件事,小然说她忘记了八年的那一年,也不记得自己曾经想等的三四五六七年在哪里。

是的,我们要工作,要学习,要吃饭,要睡觉,要应付各种头疼的社会交际......生活如此焦头烂额,无法坚持一份孤独的没有任何回应的等待,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没有人会苛责的。我们还有关心自己的家人朋友,还有让自己骄傲的工作成绩,还可以去看看美丽的景色......生活里还有如此多的美好,还有许多精彩的东西等着去体会去经历,谁又能长久的固执于那份痛苦折磨的等待呢。

等待,是因为你难以适应新环境,新状态,是自己给自己的缓冲时间,这些都是暂时的状态,熬过去,终于能看到新的阳光。放弃等待,就是放过了自己,因为等待真的等不起,就连孙俪也在歌中唱着:“思念会过期。”

对于那些等待我们的人,如果真的喜欢,就不要让对方等太久,因为等待真的等不起,因为真心的等待真的很珍贵。不要在对方熬过所有痛苦,转身而去时,才觉得错过了上天放在你面前的真挚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